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豫出彩·长垣篇④】从6个人到6800人 长垣这家企业何以领航中国起重业

来源:大河网 时间:2018-08-27 08:29:00 点击: 今日评论:

  核心提示一把锤子,打造出一个起重产业;一根棉签,培育出了一个卫材产业;一把刷子,绘出了一个防腐产业;一把勺子,炒香了一个烹饪产业……这就是河南省长垣县。改革开放以来,长垣县民营企业快速崛起,逐渐形成了起重、卫材、防腐和烹饪四大支柱产业。

  大河网礼赞改革开放40周年推出特别策划——《豫出彩——中原谱新篇今朝更好看》,2018年8月,大河网"改革开放四十年巡礼"活动启动,第一站走进长垣,十余名编辑记者,走访长垣,探访长垣优秀企业,共同见证长垣改革开放四十年的成就,报道长垣崛起的民营经济矩阵,展示长垣现代产业发展格局。

微信图片_20180824212649

  卫华集团全景图

  大河网讯 40年在历史的长河中,只在须臾之间,而对于改革开放来讲,有着不可替代的独特性,意义非同寻常。这幅历史画卷,经过四十年的改革实践,得以波澜壮阔的呈现,从计划经济瓦解到市场经济起航,有一群勇立潮头的时代推进者,将中国变成一个巨大的试验场,以不可逆转的姿态开启了一段段造梦传奇。

  其中卫华集团作为中国经济的一个细胞,在30年的时间内迅速裂变,从三亩地起家到占地5400余亩,从6名员工出发到汇聚6800名精英、从资产十几万元发展到资产75亿元,从一个手工作坊一跃成为长垣起重机行业领军企业,中国机械工业百强企业。

  韩红安

  传承品质 继往开来

  卫华集团董事长韩红安作为这家占据中国起重机行业半壁江山企业的掌舵人,深谙企业发展不进则退的道理。因为从小看着父母办企业不断奋斗,因为感激和理解父母的不易,更让韩红安养成了独立、自信、果敢的做事风格。

  作为一个极度排斥空想的人,韩红安知道企业要实现传承必须持续创业。刚进入卫华集团,他从最基础的一线工人做起,开始装配电动葫芦到机械焊接,当过仓库保管员,担任生产调度等。正是因为熟悉了每个基层岗位的工作状态,韩红安才更懂得如何设身处地的站在员工的立场考虑问题。

微信图片_20180824212706

  生产车间

  多元发展 砥砺前行

  提及改革开放,韩红安不止一次提到,没有国家的好政策就没有卫华的今天,卫华集团是搭乘上了改革开放的快速列车,通过国家政策的支持和整个市场行业的带动,卫华集团产品已远销东南亚、中亚、中东、非洲、俄罗斯、英国、美国、澳大利亚等100多个国家和地区。逐步形成以研制起重机械、矿用机械、港口机械、汽车起重机、减速机等产品为主的装备制造和以房屋建筑、市政工程、钢结构、工程建设、防腐施工以及工程总承包为主的建筑工程两大业务板块。

微信图片_20180824212700

  工人操作机器手臂进行焊接

  智能未来 勇担责任

  对于卫华未来的发展乃至整个起重机行业的走向,韩红安有自己的看法,卫华集团重视技术创新,目前正在着力研发"智能"起重机,重点打造"智能"车间和"智能"起重机,5-10年内将成熟的应用至市场相关领域,进一步减少劳动成本和人力资源。卫华的目标是通过自身智能化革新引领整个起重机行业走向智能化。

  社会是推动企业发展的源动力,卫华集团在企业运营方面心无旁骛,集中精力搞发展,在承担社会责任方面也一样秉持着三大原则:回报股东,回报员工,回报社会。无论是扶贫攻坚还是助学捐赠,都能看见卫华人的身影。(魏龙飞 余江)

  • 蒿慧杰在调研指导我市体育赛事中心建设时强调 完善基础设施 发展体育经济 办好品牌赛事 加快推进豫中南地区性体育赛事中心建设

  • 蒿慧杰在调研指导检验检测中心建设时强调 育亮点 补短板 强基础 推动豫中南地区性检验检测中心建设取得实质性成效

  • 蒿慧杰在功能区调研党建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时强调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 奋力谱写新时代漯河更加绚丽的新篇章

  • 市领导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 共同审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 市七届人大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