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人民日报和央视齐赞河南参与“一带一路”建设 网友赞:开放的河南越来越“中”

来源:大河网 时间:2018-08-28 17:02:00 点击: 今日评论:

  □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祝传鹏
  8月25日,人民日报在头版刊发了题为《构建“海、陆、空、网”物流通道枢纽河南扩大开放连通内外》的文章,点赞河南“海、陆、空、网”物流通道枢纽。当晚,央视《新闻联播》对河南郑州依托“一带一路”建设东风强劲链接全球经济进行了报道。8月27日央视《焦点访谈》“一带一路”共赢之道节目中也提到了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牵手卢货航深度参与“空中丝绸之路”建设的盛况。
  点击事实
  河南由内陆腹地走向开放前沿
  近年来,不沿边、不靠海、不临江的河南紧抓国家建设“一带一路”的有利时机,大力打造连通境内外、辐射东中西的物流通道枢纽,借力空中、陆路、网上三条“丝绸之路”,朝着“买全球、卖全球”的目标迈进,逐渐由内陆腹地走向开放前沿。
  河南把建设“空中丝绸之路”作为融入“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抓手。目前,郑州机场货运运力、全货机航线数量和航班量均居全国第五位,基本形成横跨欧美亚、覆盖全球主要经济体的枢纽航线网络。
  依托位于新亚欧大陆桥经济走廊的区位优势,河南构建“陆上丝绸之路”,并与“海上丝绸之路”对接,向东拓展铁海联运规模。目前,郑州已成为内陆地区功能性口岸最多的城市。
  作为国家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郑州创新网购保税服务模式,实现最高每秒50单的通关效率。据统计,2017年郑州跨境电商业务量占全国13个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的1/3。
  目前,在河南保税物流中心园区备案的企业超1100家,进口货源地覆盖60多个国家和地区,出口地覆盖100多个国家和地区。
  网友观点
  开放的河南与世界同频共振
  网友“小猫佩奇”:历史上河南的产品和文化源源不断向外传播,在古丝绸之路上留下了浓重的河南印记,新时期,河南给世界带来了诸多惊喜,吸引着世界的目光。中原在崛起,河南在腾飞,河南棒棒哒!
  网友“古今看中原”:今日的河南日益开放和自信,同世界的联系越来越紧密。凡益之道,与时偕行。相信开放的河南将会以更大的气魄参与到世界经济体系中,为推进中外合作创造更多机遇、带来更多精彩。
  网友@禾笾草兔子:开放的河南越来越“中”!河南与世界互联互通,处处充满机遇的大河南,必将成为一颗耀眼的明珠!
  专家点评
  河南成国内外企业竞逐福地
  北京师范大学政府管理研究院副院长、中国商业经济学会副会长宋向清认为,以前,河南的发展给人的印象就是农业和粮食,所以,河南在国人看来就是老土、就是落后。人民日报和央视的点赞让人们看到今天的河南已经大不一样,新的河南改革力度不输沿海,开放深度不输沿边,因此才有了今天更加澎湃的发展动力,更加旺盛的腾飞后劲。
  河南紧抓国家建设“一带一路”的有利时机,大力打造连通境内外、辐射东中西的物流通道枢纽,借力空中、陆路和网上三条“丝绸之路”,将“买全球、卖全球”的目标融入省域战略和产业链条之中,并精准对接最先进的国际市场龙头企业,借力大项目大资本大品牌,在河南自贸试验区等一系列战略利好支持下,打造国内和国际市场互补,国内和国际人才联动,国内和国际项目融合,国内和国际资本汇通的对外开放网络,让河南站在了全国对外开放的制高点上,并成为越来越多国内外企业竞逐的福地。③6
  • 蒿慧杰在调研指导我市体育赛事中心建设时强调 完善基础设施 发展体育经济 办好品牌赛事 加快推进豫中南地区性体育赛事中心建设

  • 蒿慧杰在调研指导检验检测中心建设时强调 育亮点 补短板 强基础 推动豫中南地区性检验检测中心建设取得实质性成效

  • 蒿慧杰在功能区调研党建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时强调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 奋力谱写新时代漯河更加绚丽的新篇章

  • 市领导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 共同审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 市七届人大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