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省委常委班子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王国生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来源:大河网 时间:2018-09-01 10:37:00 点击: 今日评论:

 河南日报讯(记者朱殿勇)按照中央巡视反馈意见要求和省委巡视整改落实工作安排,8月31日,省委常委班子用一天时间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指导河南时的重要讲话,坚持习近平总书记指导兰考县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标准,聚焦中央巡视反馈的问题和提出的要求,结合近期巡视整改推进情况,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进一步检查反思、找准“病灶”,明确整改方向和具体措施,强调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巡视整改全过程和各方面,示范带动全省上下将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到位,提高党的建设高质量,为中原更加出彩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省委书记王国生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中央纪委、中央组织部、中央巡视办有关同志到会指导。刘伟、王保存列席会议。
  中央巡视反馈意见以来,省委常委会把抓好巡视整改落实作为检验对党忠诚的“试金石”,深刻反思,强化担当,真改实改,动真碰硬,推动全省整改工作扎实有效开展。在巡视整改深入推进之际,开好这次省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既是中央巡视反馈意见的严肃要求,也是对省委常委班子加强政治历练、树牢“四个意识”、落实“两个维护”的实际检验。会前,省委常委班子和常委同志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对照中央巡视反馈意见,自觉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主动认领、深刻反思,做了深入细致的准备工作。
  王国生首先代表省委常委班子进行对照检查,紧紧围绕中央巡视反馈意见,聚焦9个方面的问题,从政治上找差距,从思想上挖根源,提出省委常委班子整改方向和具体整改措施。随后,王国生、陈润儿、喻红秋和其他常委同志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主动认领问题,深刻反思剖析,认真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常委同志直面问题、坦诚相见,掏心窝子、动真感情,红了脸出了汗、加了油补了钙,共同经历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洗礼。
  王国生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持续推进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见底见效,向党中央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是摆在我们面前的重要政治考验。省委常委班子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扛起政治责任,自觉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始终对标党中央要求,加强对整改工作的政治领导和思想引领,从严从实抓好巡视整改,切实把巡视整改成果转化为推动各项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
  王国生强调,要以巡视整改为新的起点,全面加强省委常委班子自身建设,更好带动省级班子建设,带动全省各级领导班子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团结带领全省干部群众为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不懈奋斗。
  一是对照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的要求,带头增强政治能力。让“四个意识”扎根灵魂,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对习近平总书记的步伐步步紧跟,对党中央的决策部署闻令而动、令行禁止。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杜绝“七个有之”,切实做到“五个必须”,把讲政治贯穿于党性锻炼全过程,使政治能力与领导职责相匹配。
  二是对照增强马克思主义看家本领的要求,带头强化理论武装。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长期战略任务,深学细悟,领会精髓要义,掌握和运用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找到解决问题的金钥匙、打开局面的新方法,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以理论上的清醒保证政治上的坚定、行动上的自觉。
  三是对照新时代使命任务的要求,带头担责担难担险。习近平总书记让中原更加出彩的殷殷嘱托,亿万河南人民过上更加美好生活的热切期盼,是我们肩上沉甸甸的担子,是必须履行好的职责。要主动担责,围绕坚持“四个着力”、打好“四张牌”、推动县域治理“三起来”、做到乡镇工作“三结合”等,往实里做、做到位、做出实效。要主动担难,在打好三大攻坚战、全面深化改革、管党治党中勇于破坚冰、攻堡垒、拔城池。要主动担险,真正做到入党宣誓的那样,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
  四是对照践行为民宗旨的要求,带头联系服务群众。始终怀着强烈的忧民、爱民、为民、惠民之心,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都要站在人民的立场上,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到群众中去找真话、找标杆、找动力,把群众的事当作自己家里的事,把民生实事办在群众的心坎上。
  五是对照全面从严治党越往后越严的要求,带头严格廉洁自律。把党章党规党纪印在心里,任何时候都不越红线、不触底线。自觉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坚守共产党人价值观,保持做人干事的精神风骨。坦诚接受监督,习惯于在监督下工作生活,在党和人民面前做“透明人”。③9
  • 蒿慧杰在调研指导我市体育赛事中心建设时强调 完善基础设施 发展体育经济 办好品牌赛事 加快推进豫中南地区性体育赛事中心建设

  • 蒿慧杰在调研指导检验检测中心建设时强调 育亮点 补短板 强基础 推动豫中南地区性检验检测中心建设取得实质性成效

  • 蒿慧杰在功能区调研党建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时强调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 奋力谱写新时代漯河更加绚丽的新篇章

  • 市领导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 共同审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 市七届人大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