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致敬!最美的你 2018“郑州最美教师”评选结果揭晓

来源:大河网 时间:2018-09-06 09:36:00 点击: 今日评论:

 

贺清华

  贺清华,郑州市财贸学校老师,面对职业教育的孩子们,她用独特的方式守护着孩子们的心灵,用一个灵魂唤醒另一个灵魂。知心信箱是她在2006年刚入职时的自创,信件是她和学生沟通的桥梁,教学十二年,信件千万封,她用信将爱传达到最需要阳光的角落。她被孩子们称为“守护心灵的知心姐姐”。为了让中职的孩子们有方向和目标,她精心设计班会,每一个主题都贴近孩子们的心灵,并自创“3.1.8原则”,让每一个学生都有事可做,认清自己的奋斗目标,培养学生正确的价值观,并时时处处为孩子们着想。她所带的班级在班风学风、技能比武、大型活动、省市级技能比赛等方面一直名列前茅。

付晓华

  付晓华,中学高级教师。郑州三中语文教师,语文教研组长。教坛耕耘32年,陪十五届学子一同走过青春岁月。以爱心促转化,以德育带全面是她从教数十年奉行的圭臬。她是家长眼中的好老师,学生心中的好“妈妈”,教研组老师中的好大姐。激情思辨是她的讲课风格,勤奋敬业是她的工作品质,真诚热情是她的待人之道,创新改革是她的不懈追求。曾获得省级名师,省级骨干教师,郑州市优秀教师等荣誉称号。她不仅桃李满天下,担任教研组长13年,辅导青年教师也成绩斐然。一生俯首为教育,两袖清风铸师魂。

韩光

  韩光,郑州市第五中学教师,河南省名师。韩光老师始终关注学生人格的塑造和奋斗精神的培养。他坚信,教育是培养人的事业。韩光认为,对于教育,更重要的不是教,而是育,是鼓舞和唤醒。他希望自己教过的每一个学生,都能成为思想充盈,灵魂温暖,热爱生活,积极进取和不断发展的人。他经常挂在嘴边的两句话是:“尊严来自实力”“思想有多远,我们就能走多远”。他做班主任,这两句话是他的班训;他做任课教师,这两句话是他向学生推荐的座右铭。他说,做教师就是要在学生心中种下一颗颗积极、乐观、向上的种子,让它生根发芽,不仅在学生阶段能够激励他,在离开学校以后,也能给学生持续的影响。

卢智娟

  卢智娟,郑州中学生物教师,她多年来一直担任学校高三班主任,连续两年班级学生全部上一本线,更有多名同学被北大、复旦、西安交大等高校录取。所带班级被评为郑州市优秀班集体,先进团支部;指导学生参加生物奥林匹克竞赛、科技创新大赛等成绩优异,被评为省奥赛优秀辅导教师、省级创新大赛优秀辅导教师。作为军嫂,虽然丈夫常年不在家,但为了自己热爱的教育事业,多年来,她克服多方面的困难,坚持班主任工作,她先后被评为郑州市优秀教师、郑州市优秀班主任。

李宁

  李宁,中共党员,郑州市二七区春晖小学教师,二七区优秀班主任,二七区名师,郑州市骨干教师,郑州市文明教师。从事小学语文学科教学及班主任工作,兼职心理健康、综合实践活动学科教学工作。在教学中,寓教于乐,尊重、信任学生,充分发挥学生的主体作用,努力以积极健康、向上的理想、人生观和价值观去影响学生。执教的多节优质课分别荣获省、市、区级一、二等奖,十年努力,不断积淀,2017年执教的《废品价值新发现》优质课获全国一等奖,十余项教学成果、课题论文获省市级奖项,指导的学生多次获得省市区级研究性学习、创客课程、经典诵读活动等奖项,参与5本已经出版的省级教材、教参编写工作。

薛真

  薛真,郑州市中原区回民中学语文教师,郑州教育文明博客VIP用户。2012年8月入职,怀揣着“让别人因我的存在而感到幸福”的教育初心走来,坚守着“做一个有温度,有深度,有情怀的教师”的教育理想,六年来,她将平凡贫瘠的农村教学生活演绎出了诗一样的风采。立足课堂,她潜心钻研,因材施教,带领学生品味多彩四季、百味人生,找寻诗意课堂。回归生活,她至真至诚,笔耕不辍,读百家名作、写锦绣青春,找寻诗意人生。2018年初,处女作《花,开在无声的夜》问世,这是她执着追求教育田园诗和远方的最好证明。

赵勇

  赵勇,郑州外国语新枫杨学校高中语文教师,从事教育工作28年,高三毕业班班主任,多次在高三的关键时刻临危受命、中途接班。主张“追求‘幸福+成功’的人生”的育人理念,坚持“教为人生的语文”的教学主张,以“自我管理、自主学习”为治班思想。“把敬业当成一种习惯”,敬业精业,永葆激情;“以出世之心做入世之事”,坚守平凡,不改初心;“做生活与事业的平衡者”,呕心沥血,助人成才。从教以来,曾获得省级优质课大赛一等奖、全国优秀辅导教师、省级骨干教师、市级骨干教师、市优秀教师、德育先进个人、优秀班主任等多项荣誉。

党茹

       党茹,郑州市第二中学生物教师,中小学高级教师。郑州市优秀教师,郑州市优秀班主任。她用心做创新,用爱做教育。从教14年,一直奋战在教学一线,诚实做人,踏实做事。连续担任班主任工作11年,用爱心呵护着每一位学生的心灵,言传身教,帮助孩子们塑造健康、博爱、有为的人格情怀。她是教学科研的先头兵,走进信息化2.0时代,勇挑重担,大胆创新。从2012年起一直担任信息化创新实验班团队核心骨干,所做微课、翻转课堂教学实例多次荣获国家级、省级奖项。

沙宝琴

  沙宝琴,郑州市上街区中心路小学老师,自1995年步入教育的大门,在教育战线上一干就是23年,兢兢业业,一丝不苟,对每一个学生悉心照顾,无私给予。她记得每一位学生的生日;她关爱留守儿童,无论刮风下雨都坚持接送孩子上学、放学;假期里,她和每一位孩子保持联系,坚持手机批改作业;她周末带着孩子们看望孤寡老人、清理街边小广告、帮助交警指挥交通等;她坚持向青少年宣传法律知识,努力把孩子们培养成为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好少年……她用自己的行动演绎着对事业、对学生的大爱情怀。

翟珊珊

  翟珊珊,执教于郑州市金水区丰产路小学,中小学一级教师。从教13年来,始终秉承真实、扎实、朴实、平实的工作作风,认真工作,悉心育人。在班级管理方面经验丰富,坚持做信息时代的家访人,关爱特殊学生,形成了具有自己特色的班级管理经验,多次参与新进教师培训工作,发挥优秀教师的示范引领作用。风趣的语言、睿智的思维、敏锐的观察、浓浓的爱心使她赢得了学生的尊敬和热爱,家长的信任与好评。先后荣获郑州市十佳班主任、市中小学德育先进个人、郑州市优秀教师、金水区杰出教师等光荣称号。

侯明璐

  侯明璐,郑州市惠济区实验小学英语教师。她是一位参加工作只有五年的青年教师。工作之初,作为一所农村小学唯一的专业英语教师,她为孩子们的英语课上带来了自编歌谣,自费为大家买全套的英语绘本,成立了英语俱乐部,让孩子们感受到了英语的魅力。如今她在惠济区实验小学,把英语配音带到了课堂,利用互联网连接外国好友,让课堂变得生动又国际化。她爱好广泛,朗诵、主持、话剧样样行,是孩子们眼中的全能教师,也是他们的阳光姐姐。耕耘在教育这片热土上,她挥洒着青春的激情,绽放着生命的芳华,是新时代青年教师最美的模样。

陈喜凤

  陈喜凤,郑州市第五十七中学化学教师,中学高级教师。积极投身教育,连续多年担任班主任,对待工作认真负责、善于沟通,乐观上进,有爱心并善于因材施教。多年如一日,爱岗敬业,为人师表,用严爱呵护和激励每一个学生,用扎实的专业知识和幽默风趣的教学方式化解难点;善于做学生的思想工作,将管理经验融入到日常教学和管理中,赢得了学生和家长的好评和尊重。先后被评为河南省教学标兵、郑州市第五届名师、郑州市优秀教师、郑州市教育局学术技术带头人、郑州市骨干教师、郑州市师德先进个人、郑州市教育科研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李筠

  李筠在幼儿教育这个岗位上,郑州市实验幼儿园的李筠老师已走过了25个春秋,幼儿园工作是繁琐的,忙碌的,但李老师体会到更多的是快乐。在教学工作中,努力为孩子们创设一个充满爱的“池塘”。对有特殊情况的孩子,更是给予格外的爱护。并能根据不同年龄的幼儿身心发展和教育要求,进行创造性的教育工作。关心体弱儿童和特殊儿童,做到热爱每一个孩子,使教育真正获得成功。李老师由一个普通的教师,一步一步地成长为市级骨干教师,学科带头人,曾多次被评为市、区先进个人,优秀班主任等,所带班级经常被评为先进班集体。

何蕊

  何蕊,来自郑州大学实验小学,90后教师,从教六年,执着、较真、爱是她从教的三个关键词,三年特岗教师生活经历,其间她无偿为留守儿童补课两年,为他们建立了书法协会和舞蹈社团,她为山村教育增添了绚丽的色彩。凭借执着和韧劲她考到了郑州大学实验小学,她创新教学方法,为家长手写54封信的事迹被中国教育报报道。她善于发现学生的闪光点,她的学生许央修手绘漫画的事迹被大河报等媒体报道,六年来,她笔耕不辍写了三十多万字的教学随笔,她一直行走在为学生圆梦的路上。

胡君丽

  胡君丽,女,荥阳市王村镇韩村小学教师。她扎根贫困村寨21载,奉献心血和汗水,收获成功和喜悦。两年前,查出患有双侧股骨头坏死,为了不放弃心中的教育梦想,她克服困难,拄着双拐,坚守在教学第一线,在三尺讲台上无怨无悔地启迪智慧,润泽生命。心在哪儿,风景就在哪儿,农村粗粝匮乏的物质条件,重疾缠身的伤痛都无法阻止她生命芳华的精彩绽放。她用无悔、热爱书写着一名普通乡村教师执着的追求和简单的幸福!三尺讲台上,她拄着双拐站成了孩子们心中最美的风景!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谭萍

  学为人师,行为世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充分展现郑州最美教师的高尚品格和精神风范,生动展示新时代人民教师阳光美丽、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立德树人的大美形象,郑州市委宣传部、市教育局联合组织开展了2018“河南最美教师”候选人推选和“郑州最美教师”宣传推介活动。经基层推荐,专家评审委员会进行初评、终评和网上公示等阶段,共评选出15名2018“郑州最美教师”。

  郑州市广大教师将以最美教师为榜样,敬业奉献,倾心育人,努力做好学生锤炼品格、学习知识、创新思维、奉献祖国的引路人,争当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为郑州教育成为全国区域性教育中心而努力奋斗,为郑州全面建设国家中心城市作出新的贡献。

  值此教师节来临之际,本报特别推出《致敬!最美的你》专题报道,向这些“最美教师”致敬!

 
  • 蒿慧杰在调研指导我市体育赛事中心建设时强调 完善基础设施 发展体育经济 办好品牌赛事 加快推进豫中南地区性体育赛事中心建设

  • 蒿慧杰在调研指导检验检测中心建设时强调 育亮点 补短板 强基础 推动豫中南地区性检验检测中心建设取得实质性成效

  • 蒿慧杰在功能区调研党建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时强调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 奋力谱写新时代漯河更加绚丽的新篇章

  • 市领导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 共同审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 市七届人大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