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走近“网红”老师:家长们想把孩子送到英雄老师班级

来源:大河网 时间:2018-09-10 15:06:00 点击: 今日评论:

 编者按
  教师要成为塑造学生品格、品行、品味的“大先生”。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对于教师的期望和寄语。一位眼中有光、灵魂有爱的老师,会为孩子们映照出世界的真善美,也会在他们的心灵里播种梦想。今年以来,大河报·大河客户端曾报道过很多这样可亲可敬的老师和他们感人肺腑的故事。在第34个教师节来临之际,本报再次走近这些“网红”老师,体验他们的一堂课、一天的教学生活,力求从一个个平凡的瞬间感悟到不平凡的师德师风,也期待这一簇簇浪花能带给你整个爱的海洋……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李鑫通讯员汪星晨文图
  第34个教师节将至,9月7日,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前往新县第二初级中学重访勇救落水女子的金诚老师,该校党委书记计超耀告诉记者:“刚开学,不少家长都在打听救人的金诚老师,说要把孩子送到英雄老师的班级去学习。”
  【人物名片】
  金诚,信阳市新县第二初级中学教师。7月9日下午,新县虹桥下突然有一名女子落水,眼看就要被大水吞噬,危急时刻,路过此地的金诚迅速跳到河里,成功将女子托起并救起。金诚在救完人后悄然离开现场。岸边的围观群众纷纷为他点赞,并有人想要金诚的相关信息,但被其谢绝。经过热心网友的努力,最终找到了金诚。
  从教26年平凡岗位演绎不平凡人生
  金诚今年50岁,在教师这个岗位上已有26年,现在是新县第二初级中学七年级一班的班主任,同时教化学和数学两门学科。他每天早上6点前赶到教室,督促学生上自习、备课、教课、批改作业、搞教研……开始忙碌的一天。
  记者来到学校的当天,金诚正在给学生上化学课。“教师这个职业日常生活有些枯燥,班主任负责的工作又十分琐碎。但自己已经深深热爱上这份工作,和学生相处时间久了,心中有份难以割舍的感情。”下课后,金诚边收拾资料边说。
  “我们家都住在农村,部分偏远的地方只能饮用井水,金老师为了激发我们的学习兴趣,将书本上的知识和生活实际相结合,告诉我们如何自制简易的净水器,对井水进行净化,我们既学习了知识,又能运用到生活中。我们都喜欢上他的课。”一名学生告诉记者。
  记者了解到,由于学校留守儿童较多,除了学生们的课业之外,身为班主任的金诚还操心学生们的家庭情况。“每年开学,第一件事就是统计班里有多少名留守学生,并详细了解家庭情况,同时和每个学生的监护人进行沟通,定期进行家访。”金诚说,今年班里有一个学生小刘,父母都在外地务工,他放学吃饭只能去亲戚家,晚上自己回家单独睡,没有大人陪伴,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了解到这个情况后,金诚多次和其家长进行沟通,讲清楚各种隐患,要求必须有一名家长夜晚照看孩子。
  “金诚老师救人的事迹传开后,家长们纷纷打听金老师所在的班级,都想让孩子去金老师的班里学习。”新县第二初级中学党委书记计超耀介绍,金诚一直是学校优秀班主任和学科带头人,先后荣获国家级、省级等各项荣誉。
  子承父志孩子也是一名人民教师
  提及自己的家庭,让金诚欣慰的是家人无私的理解和陪伴。由于长期担任班主任,金诚早上6点前要赶到教室,晚上近10点才能回家,每天还要定时巡查学生情况,基本上一天的时间都呆在学校,陪伴家人的时间很少。
  “前些年,妻子带着孩子在外地工作,我对孩子的陪伴很少,对家庭有很大的亏欠。但家人对我一直理解和支持,让我能够全身心投入教学工作中。更让我高兴的是,孩子大学毕业后也回到家乡工作,经过考试,现在是新县一名乡村特岗教师。”金诚高兴地说道,没想到孩子也会从事教师这份职业,这让他倍感欣慰。
  • 蒿慧杰在调研指导我市体育赛事中心建设时强调 完善基础设施 发展体育经济 办好品牌赛事 加快推进豫中南地区性体育赛事中心建设

  • 蒿慧杰在调研指导检验检测中心建设时强调 育亮点 补短板 强基础 推动豫中南地区性检验检测中心建设取得实质性成效

  • 蒿慧杰在功能区调研党建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时强调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 奋力谱写新时代漯河更加绚丽的新篇章

  • 市领导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 共同审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 市七届人大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