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今起郑州不动产交易、登记、税收功能将“一窗受理”

来源:大河网 时间:2018-09-28 08:56:00 点击: 今日评论: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陈骏文吴国强摄影
 
  涵盖不动产交易、登记、税收功能于一体的“综合受理窗口”今天起将正式在郑州启用,通过启用“河南省不动产一窗受理系统郑州子系统”,对原有交易和登记联合受理模式进行升级,在省内率先将国土和房管受理人员“合二为一”,并且将税务纳入“一窗受理、并联审批”,将曾经要在三个窗口甚至三个办公地点逐一预约、排队、办理的业务如今实现了“一窗搞定”。
 
  涵盖不动产交易、登记、税收功能于一体的“综合受理窗口”在郑州启用
 
  按照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下发《河南省不动产登记便民利民改革实施方案》(下简称《实施方案》)的要求,自2018年9月28日起,郑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将在金水区分中心正式开展“一网通办”前提下的“最多跑一次”改革试点工作,设立不动产交易、登记、税收“三窗合一”联合受理窗口,对包括私有房屋交易(俗称“二手房”交易)、开发建设单位出售商品房、经济适用住房(即购房人首次办理新房、经适房不动产登记证书)等共计十余项联办业务开展“一窗受理,并联审核”试点工作。
 
  9月27日晚近10点,位于金水区三全路上的金水区不动产登记分中心办事大厅依然灯火通明。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在现场看到,在该分中心大厅里,5-9号窗口上已调试显示为“综合受理”字样,将为办事人提供交易、税收、不动产登记“一窗式”服务。
 
  金水区分中心大厅负责人张涛向记者介绍说,在“综合受理”窗口办理业务时,虽然涉及三个部门的业务,但办事人只需提交一套资料。与此同时,按照让办事人“只跑一趟”的服务要求,该大厅还设立有财政、维修基金、水、电、气、暖、公证、银行等与不动产交易、登记相关的辅助业务窗口。与此同时,涉及房管、不动产部门的查询业务,也分别在该大厅设立有专属窗口或自助查询机,办事人可根据需要通过人工或自助渠道进行办理。
 
  后续根据试点经验逐步向全省扩展
 
  根据郑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业务调整,自2018年9月30日起,二七区政务服务中心不再设立房屋交易、不动产登记联合窗口,存量房网签资金监管窗口,税务受理(房产)窗口。也同样从当天起,二七区不动产登记分中心不再办理房屋交易、不动产登记联合办公业务。已预约9月30日当天及以后相关业务的办事人,可前往郑州市房管局CBD大厅、西区房管局办事大厅、北区房管局办事大厅、金水区不动产登记分中心大厅,出示手机预约凭证后直接换取现场号进行办理。
 
  另据了解,上述“郑州试点”通过“综合受理窗口”而带给办事人的便捷也即将在全省逐步实现。9月27日下午,在河南省国土资源厅召开的一场由全省各省辖市、直管县不动产登记工作主管领导参加的不动产便民利民改革推进会上,“倒排工期”成为这次会议中出现最多的高频词汇。
 
  河南省不动产登记局局长蔡辉表示,根据省国土资源厅前期的安排,河南省郑州、鹤壁、驻马店、濮阳四个城市已设立不动产便民利民改革试点,工作目前已取得实质性的进展。“后续我们将根据试点经验,按照成熟一个,推广一个的方式向全省扩展。在明年6月前,除实现不动产交易、登记‘一窗受理’,设区的省辖市实现‘同城通办’等目标外,还要实现水、电、气、暖等业务在不动产大厅的联动办理,有条件的地方要实现在乡镇、社区设立不动产登记便民服务窗口。”蔡辉说。
 
  • 蒿慧杰在调研指导我市体育赛事中心建设时强调 完善基础设施 发展体育经济 办好品牌赛事 加快推进豫中南地区性体育赛事中心建设

  • 蒿慧杰在调研指导检验检测中心建设时强调 育亮点 补短板 强基础 推动豫中南地区性检验检测中心建设取得实质性成效

  • 蒿慧杰在功能区调研党建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时强调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 奋力谱写新时代漯河更加绚丽的新篇章

  • 市领导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 共同审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 市七届人大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