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出彩网信|以习近平总书记网络强国重要思想为指引 推动洛阳新时代网信事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河南日报 时间:2018-10-10 17:37:00 点击: 今日评论:

 编者按:
  8月13日,省委召开全省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省网信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动员。
  近日,在省委网信办的指导下,18个省辖市网信工作的主要负责同志纷纷撰文谈如何学习宣传贯彻全省网信工作会议精神,河南日报客户端特别开设专题《出彩网信看河南》,陆续刊发这18篇文章,敬请关注。
  本期刊发洛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网信办主任杨霞的文章《以习近平总书记网络强国重要思想为指引 推动洛阳新时代网信事业高质量发展》。
 
  核心提示:
  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全省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加强网信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不断推动洛阳网信事业高质量发展。
  
  洛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网信办主任 杨霞
  全省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是省委召开的事关我省网信事业发展的具有全局性、指导性的重要会议,是一次增强信心、开创网信事业新局面的重要会议。王国生书记的讲话充分体现了省委对网信工作的高度重视,为推动我省新时代网信事业发展、助力中原更加出彩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现场聆听王国生书记的重要讲话,倍感鼓舞和振奋,深受启发和教育,我们将以更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努力做好工作,为中原更加出彩贡献洛阳网信力量。
  近年来,洛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网信工作,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揽网信工作全局,努力推动全市网信事业不断取得新成就。网上正能量充沛强劲,网络空间日益清朗,网络安全保障能力稳步提升,信息化发展全面推进,网络惠民取得实效。我们将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全省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加强网信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不断推动洛阳网信事业高质量发展。
  一是统筹创新,巩固壮大主流“舆论场”
  深入宣传洛阳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十九大精神、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和党的建设高质量的生动实践。提升议题设置能力,加强队伍和阵地建设,持续提升网上舆论引导力。不断提高做好网上群众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切实走好新时期网上群众路线。全面推进互联网行业党的建设,全力构建网上网下同心圆。
  二是综合施策,牢牢掌握网上主导权
  严格落实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旗帜鲜明地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进一步规范网络传播秩序,持续营造清朗网络空间。加强网络内容建设,弘扬主旋律,凝聚正能量,始终让党的主张成为网上最强音。强化属地管理责任和互联网企业主体责任,推动形成网络综合治理强大合力。
  三是筑牢屏障,全面提升网络安全防护能力
  严格落实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强化各级党委(党组)网络安全意识,完善体制机制,抓好考核督导。开展网信普法和网络安全教育活动,不断提升全社会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抓好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网络安全检查和防护,提高网络安全态势感知能力。建立网络安全专家团队,鼓励和扶持网络安全企业发展。
  四是突出重点,促进信息产业加快发展
  重点推进电信普遍服务试点城市建设,加快5G基站站址专项规划编制工作,为信息化跨越式发展奠定网络基础。加快大数据产业园等重点产业项目建设,将洛阳打造为中西部地区大数据产业基地。将机器人及智能装备产业作为转型升级突破口,扩大市场占有率。充分发挥信息化驱动引领作用,重点做好优势行业工业互联网平台推广应用工作。加快推进电子政务建设,着力推动政务服务从政府供给导向向群众需求导向转变。
  五是旗帜鲜明,坚持网信事业正确政治方向
  坚决维护党对网信工作的领导,推动全市各级领导干部主动适应信息化要求、强化互联网思维、提高驾驭能力。加强网信干部监督管理,强化网信系统作风建设,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网信铁军。加快推进市县两级网信机构建设,健全网信工作体系,完善统筹协调机制,形成责任明确、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 蒿慧杰在调研指导我市体育赛事中心建设时强调 完善基础设施 发展体育经济 办好品牌赛事 加快推进豫中南地区性体育赛事中心建设

  • 蒿慧杰在调研指导检验检测中心建设时强调 育亮点 补短板 强基础 推动豫中南地区性检验检测中心建设取得实质性成效

  • 蒿慧杰在功能区调研党建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时强调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 奋力谱写新时代漯河更加绚丽的新篇章

  • 市领导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 共同审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 市七届人大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