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郑州全城一起寻找近44个小时 他的“小耳朵”终于回来了

来源: 时间:2018-10-24 17:29:00 点击: 今日评论:

 河南商报记者王苗苗
  李佳弯文奎
  见习记者张成诚
  首席记者宗雷
  这两天,郑州人的朋友圈被一只小小的人工耳蜗“霸占”了。
  “没有这东西,他的世界就没声了。”自责和绝望的母亲急疯了。离开“小耳朵”的近44个小时,3岁男孩像换了一个人。
  幸运的是,“小耳朵”回来了,他又可以听到这个美好的世界。
  幸运 “小耳朵”丢失近44小时,好心人送来了
  “找到了,找到了!”10月23日下午2点39分,郑州一小区门口,一年轻女子哭喊着,双手在不停地作揖。她接到一个电话,是蹲守在另一个小区门口的弟弟打来的,“捡到耳蜗的人来了,耳蜗送来了。”
  接着,一名穿棕色夹克的男子出现了,他手里握着一枚带着鳄鱼图案的东西,女子接过来,看了又看。“我媳妇捡的,她以为是个发卡,后来看到朋友圈转发的消息才知道是耳蜗,就赶紧联系失主了。”男子笑着说道。
  发卡、耳蜗、朋友圈……究竟是怎么一回事?事情要追溯到10月21日晚上。
  这名情绪激动的女子叫程方方,那天,她带着3岁的儿子到居住地附近的超市买水果。“儿子是听障儿童,得一点一点认知世界,就带他到超市了。”
  程方方说,在挑选水果时,儿子独自跑到超市门口玩,当她再见到儿子时,耳蜗不见了,“安的时候比较贵,总共下来花了28.8万元。”
  “因为它太贵了,我下意识地每次都先看看它。”他们很少来郑州,这次才来郑州一周就丢了耳蜗,程方方心里满是自责,赶紧报了警。
  温暖 刚到郑州一周的妈妈,没想到得到那么多人帮助
  10月22日,在等警方消息的同时,程方方也印发了寻物启事在超市附近张贴,还编发了微信朋友圈。程方方说,她和孩子刚到东区学校,租的房子,连孩子老师、同学的家长都还不熟悉,只能见一个路人就加微信,请他帮忙转发。“有商店老板怕我手机没电了,主动给我提供充电器,让我续航。”
  但直到22日晚上,一直没有消息。
  “孩子人工耳蜗丢失后,很多好心人都在帮着寻找,很多人还打电话表示要捐款,这让我们很感动,但我们都拒绝了,从孩子的治疗考虑,还是希望尽快找回原来的人工耳蜗。”
  就在不断寻找的过程中,有厂家电话联系了程方方,表示愿意为孩子配一个新的人工耳蜗外机,但考虑到型号是否匹配、孩子是否适应等问题,家人还是希望尽快找回丢失的耳蜗。
  但昨天,程方方的手机突然被打爆了。
  后来她才知道,10月23日,儿子丢失耳蜗的消息在郑州人的朋友圈里刷屏了,郑州的媒体也都在帮忙转发。“我没有想到那么多人给我们转发,谢谢,谢谢!”程方方带着哭腔说。
  故事 不能接受儿子有听力障碍,她选择独自带他接受康复治疗
  程方方来自商丘,30岁的她已是两个孩子的妈妈,大儿子5岁,小儿子丁丁(化名)3岁多。
  丁丁一岁多时,程方方不经意间发现,儿子跟同龄人相比似乎有些异样,“小时候还会咿咿呀呀跟人说话,但那时他就不咋说话,也不跟小朋友交流。”
  到医院就诊,医生说,丁丁的听力有些弱。程方方压根儿就没敢往听力障碍上想,“我想着他绝对不会有这问题。”其实,程方方是不愿意接受这一事实,更不愿让儿子戴上助听类器械,“我害怕别人会觉得他不一样。”于是,程方方带着儿子走上了康复之路。
  然而,这一年多的康复之路走得并不顺当,丁丁的听力不但没有提高,反而下降得厉害,这完全超出了程方方的预料,“听不见就不会说话,孩子3岁了,我们也急,医生就建议去给孩子做人工耳蜗。”
  对于一家四口都依靠丈夫徐先生每月4000元收入的家庭来说,高额的费用简直遥不可及。“之前做康复花了些钱,我也没工作,所以做耳蜗手术的钱基本上全是向亲戚朋友借的。”
  好在钱借到了,丁丁终于有了与有声世界接触的机会。
  心酸 3岁多才第一次叫“妈妈”,离开“小耳朵”的孩子变了样
  今年4月份,程方方带着丁丁在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进行了人工耳蜗手术。那一天,平时比较安静的丁丁却像发了狂一般,“一直哭闹,一直揪体外机。”经过一个多月的安抚和适应,丁丁逐渐适应了这个“小耳朵”。
  5月20日,这个耳蜗第一次开机了。“最开始他好像有点害怕,过了一段时间才好。”戴上耳蜗后,程方方又在郑州给儿子找了一所康复机构,不久之后,丁丁才开口喊“妈妈”。
  “三岁了,他三岁了才会叫妈妈,我……”话没有说完,眼泪就止不住地从程方方的眼眶流出。
  儿子会说简单的词语让程方方十分激动,但康复机构昂贵的费用还是让她发愁。多方打听和咨询后,有医生建议她让儿子到河南省康复教育研究中心做康复,“这里费用低,还有一些救助。”
  10月22日是康复中心定期的一对一教学日,可程方方却在四处找丁丁丢失的耳蜗,没有母亲的陪伴,没有了自己的“小耳朵”,教室里的丁丁一反常态。“他平时有些小淘气,但那一天,他基本上都没怎么动,也不跟小朋友玩儿。”康复中心的白老师有些心疼。
  背后 拾到耳蜗者:以为是个发卡,多亏看到朋友圈好友的刷屏
  10月23日下午4点40分左右,河南商报记者通过多方寻找,联系到送回耳蜗的爱心市民李明(化名)。对于捡到耳蜗一事,他一直觉得就是个小事,也不愿透露自己的真实姓名,他表示就当是爱心接力的最后一棒。
  李明称,耳蜗是其妻子捡到的,但当时并不知道是耳蜗,“大约晚上七点钟,我妻子在家附近的丹尼斯买菜。因为天黑,出来也着急,在超市门口下楼的台阶上踢到了一个东西。她当时捡起来一看,以为是谁不小心遗失在地上的发卡,就随手捡起来放在装大米的袋子中带了回来。”
  据李明介绍,之所以得知这件事,还要多亏朋友圈好友的刷屏。看到图片显示的位置刚好是自己家附近,他就给妻子发微信:“你看是咱们小区附近发生的事情吗?”妻子看到朋友圈转发的图片,就说:“我最近也捡了个东西,就是个类似发卡的鳄鱼小卡子。”妻子赶紧让他找出来确认,才发现绿色鳄鱼卡子正是大家要找的人工耳蜗,就赶紧与失主联系。
  通过朋友圈中的联系方式,李明拨打了失主家属电话,但是对方一直没接,因为放心不下,李明通过短信与失主联系上了,发送照片确认后,约定时间就赶过去交给了对方。
 
  • 蒿慧杰在调研指导我市体育赛事中心建设时强调 完善基础设施 发展体育经济 办好品牌赛事 加快推进豫中南地区性体育赛事中心建设

  • 蒿慧杰在调研指导检验检测中心建设时强调 育亮点 补短板 强基础 推动豫中南地区性检验检测中心建设取得实质性成效

  • 蒿慧杰在功能区调研党建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时强调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 奋力谱写新时代漯河更加绚丽的新篇章

  • 市领导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 共同审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 市七届人大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