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中原人才发展高层论坛上,郑州市市长送给来郑人才“5个有”

来源: 时间:2018-10-29 16:59:00 点击: 今日评论: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杨书贞张瞧陈骏文白周峰摄影
  得中原者得天下,得人才者得未来。10月27日,郑州国际会展中心,中原人才发展高层论坛启幕,各路大咖齐聚,共论人才之策。
  郑州市市长用“5个有”的承诺诚意招才
  “100亿人才创业基金,2.5万套人才公寓期待天下人才落户郑州。努力让人才在郑州创业有机会,创新有平台,干事有舞台,发展有空间,生活有温度。”
  10月27日,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召开,郑州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新伟在中原人才发展高层论坛上用“5个有”的承诺诚意招才。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了解到,此次论坛是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的核心环节,由郑州市人民政府承办,论坛主题为“广聚天下英才,让中原更加出彩”。
  当天的活动可谓“众星云集”。有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马斯金教授、两院院士、海外院士等知名专家学者,有金融机构、制造行业、服务产业的优秀经营管理人才,还有技术精湛、精益求精的大国工匠。
  北大校务委员会副主任海闻:“引人不能单靠钱和物,最重要的是给平台”
  “人才对一个单位或地方的发展是至关重要的,我很欣慰看到河南如此重视人才,”北大校务委员会副主任海闻表示。在海闻看来,目前一些地方在引才上存在一些误区,重视人才的头衔而不是素质,只关注高精尖人才的引进而不是建立人才体系,只注重引进人才而忽视对人才的培养。
  我们到底需要哪些方面的人才呢?在海闻看来,引进高精尖的人才是重点,但是一般的技术员工也不可或缺。对于当前河南正在进行的招才引智活动,海闻表示,吸引人才不是光靠钱和物就够了,最重要的还是能提供一个平台,点燃人才心中的梦,实现人才心中的梦。
  中欧创新中心执行主任李琦,“老家人”计划回老家
  作为中欧创新中心执行主任的李琦,此次回到河南是以嘉宾身份参加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李琦坦言,这次回来他感受到了河南的蓬勃发展,计划随后回到老家河南进行创业。
  李琦坦言,随着一系列国家战略规划和平台密集落地中原,河南迎来了最好的发展时期。李琦希望更多的高端人才都能来河南创新创业,在这里一定会有更好的发展。
  郑州大学校长刘炯天:不遗余力做好人才的内部培养
  人才助力经济发展,一靠外引,二靠内育。郑州大学校长刘炯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将不遗余力发挥“双一流”大学育人优势,将郑州大学打造成河南高精尖人才的“黄埔军校”。
  刘炯天是河南南阳人,在外工作多年的他2013年回到河南工作,刘炯天表示,在其回到河南工作的这5年时间里,感受到了河南的巨变。
  “河南通过开放和创新加快了发展方式的转换,实现了产业结构的优化和新的突破。”刘炯天呼吁更多的人关注河南,他同时希望在外学习工作的河南人,以及海内外的优秀人才都能到河南发展。
  • 蒿慧杰在调研指导我市体育赛事中心建设时强调 完善基础设施 发展体育经济 办好品牌赛事 加快推进豫中南地区性体育赛事中心建设

  • 蒿慧杰在调研指导检验检测中心建设时强调 育亮点 补短板 强基础 推动豫中南地区性检验检测中心建设取得实质性成效

  • 蒿慧杰在功能区调研党建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时强调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 奋力谱写新时代漯河更加绚丽的新篇章

  • 市领导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 共同审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 市七届人大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