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62岁卖菜大娘连寻这名交警3天,最后还追到中牟交警队,原因是......

来源:大河网 时间:2018-12-05 13:45:00 点击: 今日评论:

 阅读提示:

  作为一名交通警察,路遇群众危难,挺身而出,这是他们的职责,也是义务。但中牟一位老大娘对无私帮助过她的交警一直念念不忘,三度寻找,上演了一出警民情浓的感人故事。

▲图片皆由中牟交警大队提供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12月3日,62岁的宋大娘在中牟县解放路与官渡大街交叉口连守3天后,最后来到中牟县交警大队,“你们可得好好表扬表扬那位交警,他不但为了我忙活了一晌,还给我垫付了修车钱。”

  交警帮大娘推车 垫付修车钱

  事情还要从4天前说起,11月30日,宋大娘像往常一样骑着电动三轮去中牟县城卖菜,大概8点多,宋大娘到了县医院南边的那个路口(解放路与官渡大街交叉口),车子骑不动了,下来一看,发现车子没气了,扎了个螺丝钉。

  这可咋办?一车菜还没卖,车子先坏了,急的宋大娘直埋怨。

  这时在路口的一个交警走了过来,看到宋大娘的车坏了,就赶紧帮忙推车。恰好路口不远处有一个修车的,这名交警就推到那里让师傅帮忙修车。车子的轮胎都碾坏了,只好更换了个新的。

  宋大娘回忆说:“俺也记不清有多长时间了,反正好大一会儿,车子修好了,那位交警起身要走,俺就问他叫啥?他也没说,只说有任务得赶紧走了。可当我去给修车师傅钱时,却被告知那位交警已把钱给垫上了,还不让给我说,只说修车不要钱。”

  三度寻找交警未果,最后找到了交警队

  “这可不中,为俺忙了恁长时间,还让人家给俺垫钱,这可说不过去,一定要找到他。”宋大娘说,一定要当面谢谢人家,还要把人家垫的85块钱还给他。

  于是,第二天早上宋大娘就去卖菜那个路口找,没有找到。第三天,宋大娘又过去了,还是没有找到。

  后来有人跟宋大娘说礼拜天,人家不上班。第四天,宋大娘又去那个路口时,发现在那儿执勤的交警却不是他。

  “这可咋弄?不中,俺说啥也得找到他。最后,有人给俺出主意说让俺来交警大队,这不今儿俺的菜卖完的早,就来了。”

  中牟交警大队的民警告诉大河网记者,见到老大娘并得知其请求后,经过查询当时的高峰执勤表,发现是同事古国都执勤。

  “当时和古国都确认后,他还惊讶的问我怎么知道这事,还说这都不算个事。当得知老大娘就在办公室时,古国都说自己在外面办案,真的回不去,你让她早点回去吧!这点事儿算啥!都是咱交警应该做的!”

  

  当事交警:力所能及,助他人一臂之力,这不算什么

  “当天早上,我跟同事上高峰岗时,发现了这个情况,也没有想那么多,就毫不犹豫的去帮助她。”

  在接受采访时,古国都说:“大早上的,一车的菜还没有卖一点,换个轮胎就得百十块,她也不会带那么多的钱,于是就偷偷的把修车钱给她付了,我还特意叮嘱修车的师傅,不要把垫钱的事告诉她,就说修车不要钱,就当帮个忙,毕竟老人家不容易,谁知,后来还是让老人家知道了。其实,作为我们一线的执勤交警,遇见这样的事多了,力所能及,助他人一臂之力,这不算什么。”

  网友:为交警点赞,为所有爱心点赞

  古国都和老大娘的故事虽说不是大事,但在这个初冬却透着一股浓浓的暖意。在网络上,网友也纷纷为他们点赞。

  “那天我从那儿过,正好等红绿灯,大娘就停在东北角。两位民警正在高峰岗执勤,看到后,和大娘交流了一番。大娘的车子确实坏了,并且那天很冷,大娘拉了一车菜!为两位交警同志点赞!”网友“吾门”说。

  网友“蓝羊羊”则提到了自己亲历的一个事情,“今天上午在电视塔那看到感人一幕:一个大娘推着婴儿车在人行道过马路,走到路中间栏杆那可能卡住了,旁边执勤的交警看到,立马跑过去帮忙,当时所有的车也都不约而同停在斑马线旁,一直等交警同志护送大娘安全通过,心里暖暖的。为交警点赞!为过路司机点赞!为所有爱心人点赞!”

  “知恩图报,不辜负每一份善良,也为这位善良诚信的老大娘点赞。”网友“thult”说。

 
  • 蒿慧杰在调研指导我市体育赛事中心建设时强调 完善基础设施 发展体育经济 办好品牌赛事 加快推进豫中南地区性体育赛事中心建设

  • 蒿慧杰在调研指导检验检测中心建设时强调 育亮点 补短板 强基础 推动豫中南地区性检验检测中心建设取得实质性成效

  • 蒿慧杰在功能区调研党建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时强调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 奋力谱写新时代漯河更加绚丽的新篇章

  • 市领导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 共同审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 市七届人大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