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新郑龙湖西部5个村临时安置房里过年也热闹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新春走基层】新郑龙湖西部5个村临时安置房里过年也热闹

来源:映象网 时间:2019-02-01 17:05:00 点击: 今日评论:

 映象网讯(记者 邵战东)春节将至,虽然没有和孩子们在一起,65岁的司凤英老两口并不寂寞。他正张罗着安排这几天的生活:准备准备年货,去村里“快乐星期天”文艺演出,和村里的老人唠嗑,约几个牌友打牌……

司凤英老两口

司凤英住在新郑市龙湖镇小乔沟村的一间临时安置房里,虽然面积只有24平方米,但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安置房里还设有厨房、卫生间,方便老人起居。最令她开心的是,周围有300多户老人都住在这里,大家在一起很热闹。

司凤英老人所在的小乔沟村属于龙湖镇西部偏远地区,交通不便、环境脏乱差,也成为制约当地经济社会的发展,以至于村民的生活质量普遍不高。为进一步提升群众生活质量,促进西部棚户区社会经济发展,从2017年12月开始,新郑市启动了龙湖西部棚户区改造,首批张沟、小乔沟、王口、刘口、荆王等五个村庄率先启动改造。

老人在村里的超市购买物品

 为配合做好龙湖西部棚户区改造工作,该市成立了改造指挥部,抽调骨干人员深入征收户家中,进行政策宣传讲解,收集反馈群众的意见诉求,做好服务对接工作,依据政策公平公正做好征收补偿,同时合理规划临时安置区,做好部分人员的过渡安置,棚户区改造工作也在稳步推进中。

消防知识培训

在临时安置房建设过程中,特别注重质量安全。实行公开招标有资质的施工企业,严格落实质量安全监管,采取“一日一督办、一日一巡查”的工作制度,掌握质量安全动态,要求施工单位严把工程质量关,用心建房、严格施工,将建房安全质量落到实处。同时,积极发挥群众的监督作用,加强质量安全监督,发现质量问题及时报告,现场整改。为做好拆迁群众的过渡安置,该市还全面做好临时安置区内各项服务保障,在路面硬化,接通水、电等生活设施的基础上,积极协调有关部门,在安置区配备了有线电视、网络、商店、活动室等配套设施。

王口村的临时安置房

在龙湖镇王口村,一排排的临时安置房整齐地排列在记者眼前,只见路面都进行了硬化,在文化活动室里,老人们悠闲地打着麻将、下着象棋......

夜晚巡查

“在这生活非常惬意,以前孩子们不在家我一个人,也比较孤单,现在村里的老人都聚在一起,说说话打、打打麻将,日子过得美的很。而且,门前卫生有人打扫,晚上村里有人巡逻,安装的有摄像头,就连过年都有人给我们贴对联,真是太周到了!等安置房交付后,我们再同儿女一块儿搬入新小区。”!66岁的刘记老人一边看着电视一边开心地说。

“新郑龙湖西部棚户区改造涉及总人口2974户、14355人,目前,我们对拆迁户发放了过渡安置费,针对60岁以上老人,在5个村共建设了1400余套临时安置房。经过前期摸底调查,除60岁以上老人,还对病、残、孕等符合条件的人群均安置到位。拆迁工作要有‘温度’,不能让这样一群眷恋故土却全力配合拆迁的老人们寒心。今后,我们还将继续开展相关关爱活动,让老人在‘新家’过上一个安乐祥和年”,新郑龙湖西部棚户区改造指挥部相关负责人说。

(新郑政务新闻热线:13523463333 投稿邮箱:yxwszd@163.com)

 
 
  • 蒿慧杰在检查医疗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加强医疗机构疫情防控和医务人员保护关爱 为夺取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全面胜利提供有力保障

  • 我市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驰援武汉 蒿慧杰刘尚进等出席出征仪式

  • 蒿慧杰检查指导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情况时强调 加大力度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因地制宜推动企业复工复产 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

  • 市中心医院市传染病医院隔离病区医护人员实现首次换岗 蒿慧杰刘尚进等出席交接仪式

  • 蒿慧杰在察看疫情防控期间市场供应情况并主持召开市场保供工作汇报会时强调 加强疫情防控 保障市场供应 努力满足人民群众防疫物资和基本生活需要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