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他们是春运第一线的最美坚守人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新春走基层】他们是春运第一线的最美坚守人

来源:映象网 时间:2019-02-01 17:08:00 点击: 今日评论:

 映象网讯(记者 胡威 /图)年关将至,游子归乡,随着新春的临近,在外打拼的游子们将春运提上了日程,而对于从事交通管制工作的民警同志们,每年的春运都是一场攻坚战,保障道路的安全、有序、畅通是他们坚守在岗位上的最大动力。

人少 线长 任务重 他们坚守在豫鄂交界线的最后一站岗

信阳市吴家店公安检查站位于312国道872KM,与湖北省随州市小林以及南阳市桐柏交界,距离信阳市区35余公里,现有民警3人,辅警30人。公安检查站除重大安保活动维稳外,还担负辖区40公里的道路交通秩序管理,道路交通事故的先期接处警、处置,配合超限站治理超载,引导货车进冲洗站冲洗以及引导分流入城货车绕行等任务,人员少、点多、面广、线长,任务异常艰巨。

据吴家店中队中队长杨涛介绍,自1月21日春运以来,每天的车流量都在7000辆左右,针对此情况,检查站全警动员,尽可能将警力全部部署到路面,并将现有的警车、相机、执法记录仪、酒精测试仪等执法装备全部投向路面,切实提高路面的见警率、管事率。在开展道路交通违法行为集中整治上,特别加大了对客运车辆、农村面包车、超速、疲劳驾驶和涉牌涉证的查处力度。

信阳市吴家店执法检查站对进豫车辆例行检查

“我们值班是三班倒,现在是春运,所有的民警、辅警都在一起,除了上岗之外,都处于待岗备勤状态,基本上每个人的休息时间是6小时,平时上班我们民警一周能回家1、2次,但是过年期间都是不回家的,全部都是要一直在岗上的”,公路巡查大队政委赵艳红介绍交警工作时说道。公安民警“舍小家,顾大家”,坚守岗位是很正常的事,尤其在春运期间,当被问及到是否觉得辛苦时,赵艳红说道,“我们所在的辖区道路能够安全、有序 、畅通,广大群众能够安全、开心得回家过年,这是我们一线民警感到最自豪、最有成就感的事,在对车辆进行检查时,司机的一句过年好就让我们倍感温暖,再多的辛苦都是值得的”。

     

信阳市吴家店执法检查站对进豫车辆例行检查

连续四年没回家过年 一样的春节 别样的团圆

南阳市西峡县西坪镇,位于西峡县城西北部,地处豫、鄂、陕三省五县(商南、卢氏、淅川、鄂县、西峡)结合部,是中原通向西北的“桥头堡”。新的一年马上就要到来,西峡交警大队西坪执法服务站进入保安全保畅通春运状态,据悉,自1月21日以来,西坪执法服务站已启动一级备勤,20名执勤民警实施24小时轮班值守,严格落实客运车辆”八必查”,危险品运输车辆”七必查”,微型面包车”五必查”等措施,确保道路安全畅通。同时,这里虽天气寒冷,但却有着一群情意满满的西坪交警。

“您好!我是西峡交警大队西坪中队民警,请出示您的驾驶证,行驶证,为保护您的合法权益,请您监督我们的执法工作,本次执法将会全程录音录像......”这是西坪执法站的民警对每台检查车辆说的话。在检查完毕后,民警还会送上一句:”祝您新年快乐,并祝您一路顺风。”短短的一句祝福,让接受检查的驾驶员们顿感暖意。

西坪执法服务站给过往车辆赠送春联

前不久,因下大雾和路面结冰,造成了西坪高速路口出现大量货车滞留,拥堵达5.6公里。为了安抚焦急不堪货车驾驶员们,西坪执法服务站组织人员对路段内滞留的司乘人员送去了热水,方便面,面包,牛奶等物品,并提醒司机向商洛高速绕行,为他们提供帮助。

西坪执法服务站组织人员对路段内滞留的司乘人员送去了热水,方便面,面包等物品

“你知不知道今天二十几了?你准备什么时候回家过年?””不好意思,真不知道今天二十几了,这几天忙着搞春运,脚筋膜炎又犯了,一直疼!今年春节又回不去了,要带头值班!对不起呀”。这是西坪执法服务站中队长陈晓勇与妻子的微信对话。算上今年,这是他第4个年头春节没有和家人团聚。陈晓勇说,除夕夜是最忙的时候,傍晚六点便要上岗值班,一般要到大年初一凌晨两三点。虽团圆之日,但站在河南省的西大门,警徽赋他的责任,让他风雨无阻,昼夜守护。为了给妻子,子女表达些许爱意,他只能通过手机进行视频拜年,而家人早己将此视之为平常。

 

因春节值班,四年没回家过年的西坪执法服务站中队长陈晓勇与妻子的微信对话

  • 蒿慧杰在检查医疗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加强医疗机构疫情防控和医务人员保护关爱 为夺取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全面胜利提供有力保障

  • 我市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驰援武汉 蒿慧杰刘尚进等出席出征仪式

  • 蒿慧杰检查指导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情况时强调 加大力度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因地制宜推动企业复工复产 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

  • 市中心医院市传染病医院隔离病区医护人员实现首次换岗 蒿慧杰刘尚进等出席交接仪式

  • 蒿慧杰在察看疫情防控期间市场供应情况并主持召开市场保供工作汇报会时强调 加强疫情防控 保障市场供应 努力满足人民群众防疫物资和基本生活需要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