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郑漂族”的春节印象:大街小巷挂满了灯饰,吃饺子是在吃福气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外国“郑漂族”的春节印象:大街小巷挂满了灯饰,吃饺子是在吃福气

来源:大河网 时间:2019-02-02 08:55:00 点击: 今日评论:

 

  河南商报记者 李志远/摄

  受访者供图

  河南商报记者 李志远/摄

  河南商报记者 李志远/摄

  河南商报记者 李志远/摄

  河南商报记者张成诚李志远

  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年味越来越浓。在外的游子们也陆续踏上了返乡的旅程。

  然而,对于在华的外国人来讲,春节也注定是一个不平凡的节日。

  那么,在他们的眼中,春节是一个怎样的节日呢?他们打算如何度过呢?

  春节即将来临,在河南生活的外国人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河南商报记者为你讲述他们心中的中国年。

  Hikma坦桑尼亚人留学生

  来自坦桑尼亚的Hikma来中国已经三年了,在这三年里,她不仅学习到了很多汉语知识,而且也越发地喜欢中国。

  她说,春节是中国的农历新年,对中国人来说是一个很大的节日。在春节期间,中国的许多商店都会关门,她已经买好了食物准备自己在厨房里做饭。

  Hikma称,看着身边中国同学都回家与亲人团聚,她也很想念家乡的亲人。

  “我要邀请我的中国老师一起度过春节。”谈及春节时的打算,Hikma这样说道。

  在她看来,与老师一起过春节,可以听老师讲很多关于春节的知识。“我很高兴看到中国人是如何享受春节的。”

  而除了邀请老师一起过春节之外,Hikma还打算在春节期间去老师家里拜访。

  Juha芬兰人脑血管病专家

  2018年7月中旬,一位被全世界公认的脑血管病权威专家、芬兰赫尔辛基大学神经外科中心主任JuhaHernesniemi(尤哈·赫内斯涅米)正式来到河南省人民医院,带着自己的团队开启了自己3年的河南“驻扎”。

  农历春节即将来临,这将是尤哈教授在中国过的第一个春节。最近,很多患者都会给尤哈教授说一句新春快乐,同事们也给他送去各种各样的小礼物,主任医师薛绛宇还送给他一副英文版的春联。

  这让不了解农历的尤哈教授很意外,“马上就要进入2019年2月了,为什么大家都在给我拜年?”

  在了解到几天后就是春节后,尤哈教授说,以前在电视、报纸上也了解过春节是中国人民最重要的传统节日,赫尔辛基华人也会举办各种活动庆祝。这将是他第一次在中国过春节,他十分期待。

  “还没有给自己准备年货,是不是也应该像圣诞节一样准备一下?”尤哈教授说着,眼神里充满着憧憬。

  “郑州的大街小巷挂满了灯饰,挂上了中国结。”尤哈教授向河南商报记者描述了他眼中的春节。

  春节期间,尤哈教授有一周的休息时间,他计划利用休息时间,好好地给自己补补汉语。在他看来,语言是了解一国文化最重要的媒介,在近年来的国际交流中,汉语越来越被世界所认可。

  虽然平时和同事用微信沟通交流,但对于大街小巷流行的手机支付,尤哈教授表示自己还没有体验过。“手机支付在中国很普及,非常方便,患者在医院看病也都是扫码觉得很神奇。”尤哈教授说。

  新的一年,尤哈教授也给自己立下了几个新年愿望,学会使用手机支付,明年春节希望可以用中文跟大家拜年。

  “我希望河南人民在新的一年能够健健康康,不要找我看病。”尤哈教授说。

  Malama赞比亚人留学生

  在来自赞比亚的Malama看来,春节是中国最重要的节日,在这个节日里,在外地的人都要回家与亲人团聚。

  Malama说,他还发现,在春节,中国人不仅会吃饺子,而且也会聚在一起发红包。

  Sikwa坦桑尼亚人留学生

  同样来自坦桑尼亚的Sikwa也认为春节是中国很大的一个节日。

  Sikwa表示,他打算春节去开封旅游,去看一下那里的人是如何过春节的。从开封回来以后,他会给自己安排一些娱乐活动,“看电影、听歌。”

  Assad巴基斯坦人留学生

  而来自巴基斯坦的Assad不仅知道中国人在春节时会吃饺子,还知道,中国人吃饺子是在吃福气。

  谈及春节时的安排,Malama介绍,他打算和中国的朋友一起过春节,而Sikwa和Assad则称可能会像往常一样待在宿舍里,看电影、听歌曲、与同学聊天。

 
  • 蒿慧杰在检查医疗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加强医疗机构疫情防控和医务人员保护关爱 为夺取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全面胜利提供有力保障

  • 我市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驰援武汉 蒿慧杰刘尚进等出席出征仪式

  • 蒿慧杰检查指导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情况时强调 加大力度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因地制宜推动企业复工复产 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

  • 市中心医院市传染病医院隔离病区医护人员实现首次换岗 蒿慧杰刘尚进等出席交接仪式

  • 蒿慧杰在察看疫情防控期间市场供应情况并主持召开市场保供工作汇报会时强调 加强疫情防控 保障市场供应 努力满足人民群众防疫物资和基本生活需要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