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视频峰会】真亲切!大咖们争相用河南好故事解析短视频发展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短视频峰会】真亲切!大咖们争相用河南好故事解析短视频发展

来源:大河网 时间:2019-04-19 10:03:00 点击: 今日评论: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张丛博
  河南好故事成为2019年全国短视频创意峰会上的一大亮点。4月18日,来郑州参会的嘉宾们,对老家河南倍感亲切,他们入乡随俗,对短视频领域熟悉的河南故事随手拈来,在生动的讲述中解读短视频发展的趋势。
  ◆谈扶贫:濮阳“农村会姐”通过短视频支撑家庭
  短视频的发展,也让那些长期以来被忽视的大多数第一次被看见,并且近年来在扶贫方面的作为越来越大。有超过2000万的河南用户经常打开快手,分享日常生活。
  北京快手科技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余海波,就讲述了快手上“农村会姐”的故事。会姐名叫王利会,住在河南濮阳县海东乡一普通农村,她在快手上每天分享给患胃病的丈夫及三个孩子做饭的过程,就是这样简单、真实的生活场景,吸引了超过320万粉丝。通过快手,会姐能够获得支撑家庭良好发展的收入,并还能帮助他人。
  他透露,过去一年,超过1600万民众通过销售特产、直播等方式从快手获得收入,其中340万用户来自国家级贫困县区。同时,快手成立了扶贫办公室,通过技术、流量赋能,打通农产品与网络连接的信息高速公路,助力全国数百个国家级贫困县区销售特产。
  ◆谈5G:河南农民工地铁口蹭网和家人视频
  在分享《5G已来,短视频领域的多元化探索》主题演讲时,第一视频网总编辑丁峰的开篇PPT放出了一张穿着工服的农民工在地铁口边充电边视频聊天的照片。
  接着,他将一个温暖的小故事娓娓道来:去年1月3日晚上,上海气温接近零度,下着冰冷的雨,有这么一位来自河南的农民工老葛,在地铁站外蹭WiFi,意外成了网红。他在大冷天来蹭网并不是玩游戏,而是和家人视频说说话。视频短短一分钟,却很快在网上引起热议和转发,很多人说自己内心都被触动了,这看似一个简单聊天却透露一个男人该有的柔情和责任心。
  丁峰话锋一转,抛出了个问题“我们5G时代,还需要用蹭网方式来分享网络吗?”然后抖出了几条“干货”:5G来了,各种融合的趋势会更加明显;短视频与社交将会出现更多的融合;“短视频+”将有望成为内容营销一个新渠道、主渠道。
  ◆谈区域媒体:许昌农村妇女账号“牛不啦”是学习榜样
  大河网总经理高亢从区域的角度,分享了面向5G时代的区域媒体短视频创新思考。他提出,区域媒体要紧紧抓住内容红利期,立足区域本土,深挖本地特色资源。
  在谈到区域媒体发展短视频业务中的学习力问题时,他建议要向区域KOL(指在其领域有影响力的账号)学习,并特别介绍了一位河南许昌鄢陵县农村妇女开设的短视频账号“牛不啦”。她把家里种地、卖鸡蛋、做菜、带小孩的生活日常,通过短视频在网上传播,粉丝高达180万。
  高亢说:“一个基本平常不怎么出村农村妇女,发一个短视频点赞量都是几千、评论数百条,是我们区域媒体学习的榜样,他们在视频当中发言方式,所表达的内容,所传递的价值观,为何受到那么多人关注、喜欢和好评,都值得我们学习。”
  • 蒿慧杰在检查医疗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加强医疗机构疫情防控和医务人员保护关爱 为夺取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全面胜利提供有力保障

  • 我市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驰援武汉 蒿慧杰刘尚进等出席出征仪式

  • 蒿慧杰检查指导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情况时强调 加大力度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因地制宜推动企业复工复产 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

  • 市中心医院市传染病医院隔离病区医护人员实现首次换岗 蒿慧杰刘尚进等出席交接仪式

  • 蒿慧杰在察看疫情防控期间市场供应情况并主持召开市场保供工作汇报会时强调 加强疫情防控 保障市场供应 努力满足人民群众防疫物资和基本生活需要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