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七旬爷爷骑电车来郑卖蜜救孙 各地爱心汇聚筹集爱心款43万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南阳七旬爷爷骑电车来郑卖蜜救孙 各地爱心汇聚筹集爱心款43万

来源:大河网 时间:2019-07-10 09:21:00 点击: 今日评论:

 

  姚姓委员会把捐款牌送到患者姚宝远爷爷的手里

  爱心人士纷纷购买姚金泰为筹集治疗资金自产的蜂蜜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宁田甜文图

  来自河南南阳方城农村的一对爷孙俩,近日感动了很多人。爷爷叫姚金泰,孙子叫姚宝远。孙子患了白血病,在郑州化疗,想孙子的爷爷,为了看孙子和给孙子攒钱,瞒着老伴和儿子,一个人拉着二百斤红薯干和一些蜂蜜,骑电动车走了六天,从数百里地外的老家来郑州售卖。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联系到这个屋漏偏逢连夜雨的困境家庭得知,他们在郑州治病的这段日子里,收获了很多爱和温暖,郑州社会各界乃至全省全国爱心人士给他们带去了爱和希望。7月5日,大河报大河客户端曾对此报道。这不,7月9日,又有一大帮好心人给他们送去了5.9万元捐款。

  姚氏宗亲募捐5.9万元,交到孩子家人手中

  7月9日上午9时,河南省姓氏文化研究会姚姓委员会的成员一行来到姚宝远爷孙俩的租住处——郑州市二七区棉纺东路10号郑州水工第一家属院内,大家为姚宝远举办的捐款仪式在此举行。

  姚宝远、父亲姚中央及爷爷姚金泰参加捐款仪式。

  姚姓委员会执行会长姚学谋介绍,此次爱心捐款影响了全国17个省市区的姚姓宗亲,截至目前,共有380多位群友捐款5.9万多元,他表示会鼓励大家继续为宝远献爱心。在现场,爱心人士李姓委员会会长也捐出现金1万元。老人姚金泰表示感谢,几次哽咽,泣不成声。

  姚宝远说,目前,骨髓移植的手术费够了,但后续费用还不够,术后还需要准备50多万元,爷爷还在继续卖蜂蜜筹钱。宝远说,看到这么多人捐钱帮他,他对自己病情恢复很有信心。

  郑大一附院血液科姚宝远的主治医生邢大夫说,这孩子确实是一个白血病复发患者,患白血病已经三年了。经过很多次化疗后又复发才来到郑州。“目前确定孩子能否进行移植手术的前提条件是他的身体状况,费用方面,谁也不敢说到底需要多少,一般情况下,40多万基本差不多,但后期因为牵扯到可能会有排异反应或并发症等复杂情况,所以多准备一些还是很有必要。”邢大夫说。

  72岁爷爷骑六天电车奔波数百里,来郑卖蜂蜜

  姚金泰说,宝远经过最新疗程的化疗,目前精神状态好多了。他一个月前来到郑州后,郑州各界纷纷奉献爱心来买他的蜂蜜。

  “我很感谢……”说着,老人哽咽起来。

  姚宝远说,他确实好很多了,此前上个二楼都需要人搀扶,现在他们租住的四楼,他一个人都能上去。目前,他和17岁弟弟已配型成功,只要钱筹够,就可以骨髓移植了。

  姚宝远出生于2000年9月,家住南阳市方城县拐河镇崔庄村。目前正在郑大一附院治疗,急需骨髓移植,但因交不起巨额的移植费而只好化疗。从他2018年7月到郑州治病算起,小伙离家快一年了,爷爷思孙心切,没给老伴和儿子商量,一个月前,拖着重度肺气肿的身体卖着蜂蜜来到了郑州。目前,一家人在医院附近租房居住。

  “孙娃啊,你都长得比爷爷高了,咋会得了这种病?”

  “我已和弟弟配型成功,将来好了,我帮你卖蜂蜜。别担心我,爷。”

  眼下,这样的对话,时常在出租屋上演。

  据了解,姚宝远家世代为农,一家人勤俭持家,日子本来过得也算红火。都是这一场突如其来的白血病,打乱了全家的宁静。

  2016年6月,即将度过15岁生日的姚宝远突发高烧、流鼻血,去医院检查被确诊为急性髓系白血病。三年经历9次化疗,10次骨髓穿刺。连续的药物化疗,让他的身心都遭遇了巨大的痛苦,巨额的医疗费,也使全家家徒四壁。

  2017年7月,姚宝远的病情再次复发,医生说必须进行骨髓移植才能保命。姚中央无奈变卖了房子并转让了承包的60亩蔬菜大棚及10亩荒山,卖掉了耕地用的拖拉机、卖菜用的货车。把家中能卖的全部卖掉,并四处借钱,筹措医疗费,带姚宝远来到郑州大医院治疗。

  2017年12月,爷爷又被查出患了重度肺气肿,他仅治疗了一个月,就放弃了。“不要管我,救孩子重要。我就是累死也要挣钱给孙子治病。”爷爷说。

  医生说,姚宝远现在是移植的最佳时机,错过将对治疗有很大影响,如果能及时移植,他的病就能治好。

  此时的姚家已经是卖无可卖,借无可借。爸爸姚中央护理孩子之余在一家搬家公司打工,每月只有3000多元的工钱。除去生活开销也所剩无几。姚金泰为了给孙子挣钱,来郑卖蜂蜜途中,饿了啃口老伴蒸的馒头,喝口好心人给的开水,晚上随便找个地方睡一宿。他舍不得多花一分钱。由于没有资金养更多的蜂,他凭着多年养蜂的经验,到山上把野蜂收回家养,自产自销卖蜂蜜,一天多则二三百,少则一百几十甚至没有收入。

  “老人厚道,有人出钱不要蜜他不同意”

  姚金泰老人来郑卖蜂蜜救孙的感人故事在郑州传开后,社区、爱心企业、市民……来自郑州社会各界的爱心人士纷纷为他们捐款。

  7月5日,郑州市水工社区主任王东霞受访时说,他们得知此事后,先是帮助老人找地方存放蜂蜜,接着发动社区居民为老先生和他的孙子进行爱心捐助。

  他们将爷孙俩的事情发到社区居民群和朋友圈后,很多居民买老人的蜂蜜献爱心。因街边不能随便占道经营,他们就让老人在社区办公的院里卖。有的爱心市民念及老人蜂蜜产出慢,直接给钱不要蜂蜜,但老人不同意,说:“我是卖这的,我不能光拿你的钱。你必须把蜂蜜带走。”

  “老人很厚道,也很可怜。”王东霞说,现在,老人已回老家割了好几茬蜜,截至现在,每天还有爱心人士来买老人的蜂蜜。

  全国各地爱心汇聚

  河南省姓氏文化研究会姚姓委员会得知此事后,7月1日,便立即派在郑的几名负责人携带慰问金,到医院探望病人。

  为帮助遭遇不幸的这个家庭渡过难关,姚姓委员会决定在河南省姚姓文化研究群里,发动全省姚姓宗亲为姚宝远捐款。

  据这次善款的统计员姚丽说,7月2日早上募捐活动刚开始,她的手机上,宗亲们捐款的信息便铺天盖地而来,当天捐款人数就达111名,金额高达1.82万元,善款金额最高500元,最低50元不等。各种形式的捐赠让她应接不暇,发生的故事,更使她感动不已!

  从7月2日到7日,短短6天时间内,来自河南、浙江、广东、海南、福建等全国17个省、市、区的380多位姚姓宗亲,纷纷伸出援助之手,许多人经济并不宽裕,但在捐款上却毫不犹豫!

  在姚宝远的家乡南阳市,截至目前,共有81位姚姓宗亲参与,捐款近1.3万元。信阳宗亲,参加人数达90多人。

  “捐款期间发生了很多感人的事情,每每想起来都让我泪流满面……”姚丽说。截至目前,全国各地共约380名姚姓宗亲捐款,共捐5.9万余元。

  “这笔爱心款和骨髓移植所需要的巨额医疗费相差甚远,但最起码能让这家人重燃生活的希望,能给他们战胜病魔的勇气。”姚丽说,正如三门峡姚群才写的诗中所言,“人间有大爱,有难众人帮。危急伸援手,拨云现曙光”。

  与此同时,由一家基金会发起的网上募捐平台,截至目前,已经募集到约37万余元,全国各地的爱心网友捐款次数达1.4万多次,转发3300多次。宝远家人承诺按需使用捐款,如果善款有剩余,将转捐给其他有需要的贫困患儿。

 
  • 蒿慧杰在检查医疗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加强医疗机构疫情防控和医务人员保护关爱 为夺取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全面胜利提供有力保障

  • 我市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驰援武汉 蒿慧杰刘尚进等出席出征仪式

  • 蒿慧杰检查指导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情况时强调 加大力度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因地制宜推动企业复工复产 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

  • 市中心医院市传染病医院隔离病区医护人员实现首次换岗 蒿慧杰刘尚进等出席交接仪式

  • 蒿慧杰在察看疫情防控期间市场供应情况并主持召开市场保供工作汇报会时强调 加强疫情防控 保障市场供应 努力满足人民群众防疫物资和基本生活需要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