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城之夜②丨“红城”新县夜红火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小城之夜②丨“红城”新县夜红火

来源:大河网 时间:2019-09-17 08:58:00 点击: 今日评论:

   

  老区生活变好了,“红城”夜晚变美了,群众夜生活更丰富了,山区小城的“夜经济”被悄然点亮。

  □河南日报记者胡巨成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刘宏冰

  9月14日傍晚,余晖洒在“红城”新县的英雄山上,山顶高耸的“红旗飘飘”雕塑像一把熊熊燃烧的火炬,点燃老区人民心中多彩的梦想。

  夜色渐浓,穿城而过的小潢河河畔霓虹璀璨,流光溢彩,小城越发迷人。依河而建的清风园、清茶园、心弦公园、新县广场、和平广场、英雄广场、健康文化广场等十余处绿色精品园区,疏密有致,匠心独具,成为市民和游客夜晚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八月桂花遍地开,鲜红的旗帜竖呀竖起来……”小潢河北岸的清茶园中,传来“桔子艺术团”群众演员高声唱响的经典红歌,仿佛把人们拉回鄂豫皖苏区首府当年那段激情似火的革命岁月。无数大别山英雄儿女正是唱着这首歌参加了革命,并把它传唱到大江南北。

  激情似火的经典红歌、诙谐幽默的地方小戏、歌甜情浓的信阳民歌、滑稽搞笑的山区小调,以及展现老区干部群众众志成城决战脱贫攻坚的新编快板轮番上演,不时赢得阵阵热烈的掌声,欢声笑语中透着浓浓的幸福。

  老区生活变好了,“红城”夜晚变美了,群众夜生活更丰富了,山区小城的“夜经济”被悄然点亮。

  小潢河南岸的叶林路被规划成了特色餐饮夜市街区。县里投资统一建起的二层小木楼,沿着近500米的河畔整齐排列。信步走来,一块块个性十足的木制招牌,一个个灯火通明飘着香气的小店,一张张大快朵颐的笑脸,无不彰显着这个山水小城越“夜”越迷人的魅力。

  刚刚毕业的大学生简蕾,每晚都要到表哥阮成涛的“桥头夜市”帮忙。去年年底响应政府号召,他们的烧烤店从紧挨着新县广场的三桥桥头搬到了新建的叶林夜市,凭着近十年诚信经营积攒下的口碑,人气依然很旺。

  “这些年县里开展全域旅游创建示范,‘九镇十八湾,全域游新县’叫得越来越响,加上鄂豫皖苏区首府红色旅游这块‘金字招牌’,到新县玩的游客越来越多。”旅游管理专业毕业的简蕾,对家乡的热爱溢于言表。

  “我家生意也越来越好,如今一晚上能卖6000多元呢。”阮成涛年过六旬的父母都在儿子店里帮忙,听见我们谈起新县的变化,阮父高兴地接过话头,“山水红城,美丽新县,可不是吹的哟!”

  紧临着叶林夜市的新县体育馆内,新县跆拳道馆专为青少年开设的拉丁舞和跆拳道培训才刚散场,参加夜场健身的人又越聚越多。跆拳道馆负责人雷子告诉记者,受县里推进“健康新县”发展战略的影响,来健身的成年人越来越多,他们的固定会员已经发展到七八百人了。

  新县夜生活之变,折射出时代之变,也凸显着老区人民对更加美好生活的向往。越来越多的群众夜晚开始走出家门,“红城”新县的“夜经济”也越来越火。

  • 蒿慧杰在检查医疗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加强医疗机构疫情防控和医务人员保护关爱 为夺取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全面胜利提供有力保障

  • 我市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驰援武汉 蒿慧杰刘尚进等出席出征仪式

  • 蒿慧杰检查指导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情况时强调 加大力度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因地制宜推动企业复工复产 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

  • 市中心医院市传染病医院隔离病区医护人员实现首次换岗 蒿慧杰刘尚进等出席交接仪式

  • 蒿慧杰在察看疫情防控期间市场供应情况并主持召开市场保供工作汇报会时强调 加强疫情防控 保障市场供应 努力满足人民群众防疫物资和基本生活需要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