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天线接地气,64岁退休教师当上村里疫情“主播”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连天线接地气,64岁退休教师当上村里疫情“主播”

来源:大河网 时间:2020-02-20 18:20:00 点击: 今日评论:

“前王村的乡亲们注意啦,今天为大家播报上午疫情动态......”一口河南话的广播猛然在耳边响起,经开区祥云办事处督查工作人员有点纳闷:“前王村的广播内容咋和别的村不一样?”“那当然,我们有专业的广播员呢!”村干部自豪地说。

  办事处督查人员在村口的广播站前看到,一位老人一手拿着稿,一手拿着话筒正站在夕阳的余晖中播报,他就是前王村党员志愿者王国琪。

  疫情发生以来,这位64岁的老党员听闻村里召集党员志愿者,第一时间递交了请战书。防控点值班,入村入户宣传,这位有着40年教龄的英语老师渐渐发现宣传工作中存在这一些瓶颈:宣传页不少发,好话不少讲,村里的广播也是白天无限次的循环播放,可是人员聚集现象仍时有发生。尤其是老年人,还和工作人员玩起了“游击战”,工作人员刚走,后脚就出门,这可怎么办?

  王老师通过观察发现,老人们集聚在一起无非也是在讨论疫情,因为没有通讯设备,他们尤其喜欢从年轻人那里了解疫情动态,顺便再讨论一番。

  “年轻人的消息嘛,广播也可以替代”——王老师突然灵光一现。说干就干,他通过网络收集各种最新信息,全国疫情情况、感人的抗疫故事、隐瞒外出信息不汇报被惩罚的实例、居家防疫注意事项,还有以及村支两委当天的工作......这名退休的老教师戴上老花镜,在电脑前一坐就是几小时,一页页的手稿纸在夜深人静的时候越写越多。一日两次,甚至一日三次,王老师手里的稿纸越来越厚,在村口广播下站立时间越来越长。

  听到他的“疫情时讯”,第一天,聚众聊天人员减少,第二天,鲜有老人出门。渐渐的,前王村聚集聊天的人员稀了,街道静了,志愿者与老人“打游击”盛况,也没有出现了。

  随着疫情防控情况好转,复工逐渐放开。不知是时间紧迫还是嫌进出村频繁扫码麻烦,有些年轻人会躲过卡点去上班,庄稼地都被撵出一条小路。王老师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复工是形势所需,但防控工作更容不得半点马虎。于是他连夜起草了《南场村疫情管控措施全面升级通告》,反复斟酌防控细节,经过3天5遍的修改,王老师才把成稿交给村支两委审核,村里也很快采纳了他的建议。

  在每天防控点党员志愿者总结会议上,王老师都会针对问题提出独到见解,这次干脆将修改后的通告给村支两委,村支部书记王刘杰拿到文件后十分感动:“王老师,教书育人您品格高尚,志愿抗疫,您躬身亲行,感谢您的付出!”

责编:高源
  • 我市大数据产业园(一期)开工奠基 蒿慧杰宣布开工 刘尚进致辞 李思杰吕岩等出席

  • 开启逐梦新征程 沙澧飞歌续华章 乘势而上合力谱写新时代漯河奋勇争先出彩添彩绚丽篇章 市七届人大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通过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等 蒿慧杰讲话 李思杰致闭幕词

  • 市政协七届四次会议闭幕 吕岩讲话 蒿慧杰刘尚进等到会祝贺

  • 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 合力谱写新时代漯河奋勇争先出彩添彩的绚丽篇章 市七届人大五次会议隆重开幕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主持会议 听取政府工作报告及计划、财政报告

  • 怀揣民意赴盛会 共谋发展献良策——市七届人大五次会议代表报到侧记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