豫论场丨防疫监测点怎可“一岗多牌”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豫论场丨防疫监测点怎可“一岗多牌”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时间:2020-02-21 10:42:00 点击: 今日评论:

□杨晓娜 李绍光
  近日,在河南某地一个防疫监测点,见一张工作台上摆着数个红色牌,上写“青年先锋岗”“党员先锋岗”“民兵突击队”等。一个三四个人坚守的疫情防控卡点,为何有这么多“牌子”?“没办法,为了应付上边多部门检查。”一名基层工作人员无奈地说。
  疫情防控期间,竟然出现“一岗多牌”,令人匪夷所思。细究原因,无非有三。一是上级有要求,生怕工作做得不到位,过度留痕、事事存档,哪怕监测点上有一点点动作,也要立个牌子,方便总结入档;二是为了向群众“刷”存在感,证明本部门在防疫中做了工作,刻意在工作台、哨卡或显要路口竖起牌子;三是应付上一级检查。个别县(市)部门为迎接检查,在村组监测岗处立多块牌子,也是“不得已而为之”。
  其实,类似“一岗多牌”的现象在战“疫”中并不鲜见。“一天填报十几份表格,同时收十来个文件”“停不下来的迎检”“开了几个会,也没落实口罩、酒精”……如果把抗击疫情当作一面镜子,基层存在的形式主义被折射出来,问题凸显得清清楚楚。
  当前,疫情形势出现积极变化,但还有很多“硬骨头”在后头。“硬骨头”需要各级党委和政府、全国人民使出最大的劲去“啃”,需要强化社区防控网格化管理,采取更加周密精准、更加管用有效的措施,防止疫情蔓延。基层工作人员时间紧、任务重、人手少、工作量大。而“一岗多牌”,表面看各部门都“到岗”了,实际责任是否压实?多部门检查指导,是否加重基层工作负担?
  现场就是战场。战“疫”,是在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取胜之要,在一锤接着一锤敲,一茬接着一茬干,扎扎实实,步步为营,确保每一步成效都响当当、硬邦邦,容不得半点“花架子”“虚功”。解决“一岗多牌”问题,还要从源头抓起,减少不必要的督查、检查、考核。各部门、各环节强化统筹协调,确保基层党员干部心无旁骛地投入疫情战斗,全身心地冲锋在战“疫”一线。


责任编辑:黄晓娅
  • 我市大数据产业园(一期)开工奠基 蒿慧杰宣布开工 刘尚进致辞 李思杰吕岩等出席

  • 开启逐梦新征程 沙澧飞歌续华章 乘势而上合力谱写新时代漯河奋勇争先出彩添彩绚丽篇章 市七届人大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通过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等 蒿慧杰讲话 李思杰致闭幕词

  • 市政协七届四次会议闭幕 吕岩讲话 蒿慧杰刘尚进等到会祝贺

  • 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 合力谱写新时代漯河奋勇争先出彩添彩的绚丽篇章 市七届人大五次会议隆重开幕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主持会议 听取政府工作报告及计划、财政报告

  • 怀揣民意赴盛会 共谋发展献良策——市七届人大五次会议代表报到侧记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