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绽“春蕾”报得三春晖 这对“母女”背后的故事让人泪目!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武汉绽“春蕾”报得三春晖 这对“母女”背后的故事让人泪目!

来源:大河网 时间:2020-03-24 16:01:00 点击: 今日评论:

 2020-03-24大河网

  徐林倩在武汉青山方舱医院的留影。卫辉市中医院供图

  □河南日报记者赵同增

  “妈妈,向您报告,您的‘春蕾’在武汉战‘疫’前线绽放了!”3月22日晚上,从武汉青山方舱医院凯旋的我省第五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卫辉市中医院护士徐林倩,拨通了全国人大代表买世蕊的电话,自豪地向“妈妈”报平安。

  懂事的徐林倩怕“妈妈”担心牵挂,2月9日抵达武汉起就一直刻意“隐瞒行踪”,安全返回后才小心翼翼地“透露消息”。饶是如此,电话那头的“妈妈”马上就带了哭腔,关切心疼之情溢于言表:“傻闺女,你咋才跟妈妈说?等你隔离结束,妈妈马上去看你!”

  电波传递着浓浓的母女情。但57岁的买世蕊和不到22岁的徐林倩没有任何血缘关系。她俩的故事要从16年前说起。

  徐林倩老家在卫辉市城郊乡徐堤村,十几年前全家务农为生,爷爷奶奶常年多病,家庭条件非常困难,因此父母迟迟不愿给她报名上小学。

  当时还是省人大代表的买世蕊,在调研时发现不少农村女童因为家庭贫困不能上学。2004年5月,买世蕊为40名女童交了学费,添置了校服和文具,在卫辉市后河镇小学成立了我省第一个以个人名义资助的“世蕊春蕾女童班”。

  当年的小林倩,就是40朵“春蕾”中的一员。和其他“春蕾”一样,她们都亲热地把买世蕊喊作“妈妈”。

  徐林倩说,“妈妈”隔三岔五就来看望她们,送来新衣服、新文具和零食、零钱,还让她们率先用上了计算机。每逢寒暑假,“妈妈”还会把大家接到新乡市区,带她们参观军营,陪她们游览公园,教她们参与公益。

  年复一年,在买妈妈的悉心照顾下,朵朵“春蕾”茁壮成长,2016年全部走进大学校门。

  徐林倩考上了鹤壁职业技术学院护理专业,在校期间多次获得“三好学生”“优秀学生”“优秀辅导员助理”等荣誉,并于2019年7月毕业,成了卫辉市中医院的一名护士。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徐林倩积极“请战”要求到战“疫”最前线。2月9日,她作为河南省第五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抵达武汉。

  “我是B舱1区的责任护士,负责40名病患的日常护理。”徐林倩穿上厚厚的防护服,“全副武装”地走进青山方舱医院。

  在她和同事们的精心帮助下,一位位病患先后战胜病毒,带着感激之情走出方舱医院。

  徐林倩在抗疫一线的突出表现,得到了病人和同事的一致赞誉,也通过了支援湖北医疗队临时党支部的考验。3月16日,徐林倩“火线入党”。

  16年来,买世蕊为呵护“春蕾”倾注了大量的精力感情。在春蕾女童班之后,买世蕊把资助对象扩大到留守儿童,又开办了多期“世蕊爱心班”,如今,她帮助过的孩子已超过500人。

  “没有‘妈妈’的支持鼓励,我的人生将是另一番景象。”徐林倩把“妈妈”的恩情记在心间。她不断提高业务能力,准备利用业余时间学习进修,要做出一番成绩给“妈妈”看。

  “我要让自己变得越来越好,在奋斗中让青春之花绚丽绽放,这是我对‘妈妈’最好的‘回报’!”徐林倩说。

 
  • 我市大数据产业园(一期)开工奠基 蒿慧杰宣布开工 刘尚进致辞 李思杰吕岩等出席

  • 开启逐梦新征程 沙澧飞歌续华章 乘势而上合力谱写新时代漯河奋勇争先出彩添彩绚丽篇章 市七届人大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通过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等 蒿慧杰讲话 李思杰致闭幕词

  • 市政协七届四次会议闭幕 吕岩讲话 蒿慧杰刘尚进等到会祝贺

  • 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 合力谱写新时代漯河奋勇争先出彩添彩的绚丽篇章 市七届人大五次会议隆重开幕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主持会议 听取政府工作报告及计划、财政报告

  • 怀揣民意赴盛会 共谋发展献良策——市七届人大五次会议代表报到侧记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