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贴”出首张电子封条 醒目牢固最长可运行5年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河南“贴”出首张电子封条 醒目牢固最长可运行5年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时间:2020-03-28 11:23:00 点击: 今日评论:

 

我省首个“电子封条”启用

法院查封完房子,前脚刚走,后面封条就被撕毁——这事以后将有更好的解决办法。

3月26日,郑州市管城回族区人民法院启用“电子封条”查封一处涉案房产,这也是河南省法院首例启用“电子封条”的法院。

现场 我省法院启用首张“电子封条”

3月26日,管城法院执行局政委杨跃慧带队来到郑州市航海东路70号正商新蓝钻的一处房产,加装“电子封条”。

据介绍,该房产所涉案件为一起借款合同纠纷。在执行现场,执行干警将“电子封条”加装到了所涉房产的门上。该“电子封条”整套系统外观呈长方形,上面有字体超大的“封”“法院查封”“严禁破坏”等字样。“电子封条”上还印有二维码,用手机扫码就能阅读相关法律文书等内容。

“电子封条”加装完成后,执行干警进行了现场测试:轻轻触碰,“电子封条”毫无反应,用拳头重击,“电子封条”的摄像头立即启动拍摄,并自动播放警告语音,告知破坏封条的后果,同时会把信息及破坏者的影像及时传送至执行干警的手机上。

优势 运行时间可达5年费用为2000元

管城法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马新平表示,“电子封条”全称是“智能电子封条监控系统”,其使用更方便、固定性极好,能避免自然脱落或人为损毁。“电子封条”外观醒目,可多次反复使用,整个安装过程只需几分钟,运行时间最长可达5年。如果查封不解除,任何人都不能进入房屋。“电子封条”设备还可以对被执行人房产实行24小时不间断的监控和取证。

“电子封条”一般由申请人自愿申请租用,费用为2000元,可以使用到房子解封为止。

延伸 国内其他城市已有先例

今年1月份,湖南长沙芙蓉区人民法院启用“电子封条”查处一处涉案房产,这也是全国范围内首次使用“电子封条”;3月16日,山东省青岛市市南法院对一处房产加装了“电子封条”,该措施在青岛基层法院系统内尚属首例。

 
 
(责编:高源)
  • 我市大数据产业园(一期)开工奠基 蒿慧杰宣布开工 刘尚进致辞 李思杰吕岩等出席

  • 开启逐梦新征程 沙澧飞歌续华章 乘势而上合力谱写新时代漯河奋勇争先出彩添彩绚丽篇章 市七届人大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通过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等 蒿慧杰讲话 李思杰致闭幕词

  • 市政协七届四次会议闭幕 吕岩讲话 蒿慧杰刘尚进等到会祝贺

  • 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 合力谱写新时代漯河奋勇争先出彩添彩的绚丽篇章 市七届人大五次会议隆重开幕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主持会议 听取政府工作报告及计划、财政报告

  • 怀揣民意赴盛会 共谋发展献良策——市七届人大五次会议代表报到侧记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