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保姆式服务打造创业乐土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16-09-23 11:25:00 点击: 今日评论:

  近日,记者走进经济技术开发区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大楼(以下简称创业服务中心),不禁眼前一亮:各层走廊的墙壁上装饰着简洁活泼的图案,有关“创业”、“创新”的宣传语令人振奋。

  创业服务中心属国家级创业中心,是一家以服务创业孵化、培育成功的企业和企业家、开展科技服务、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引进培育中小型科技企业为根本目的的非营利机构。2014年成为全市首批创业孵化基地,今年3月被授予“河南省创业孵化示范基地”称号。

  多年来,在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和市创业办的大力支持和推动下,创业服务中心以“给您支点、助您成功”为服务宗旨,积极倡导“鼓励创业、宽容失败”的创业精神,助推创客群体及中小微企业发展壮大。

  创业服务中心主任史宏星告诉记者:“中心目前拥有在孵企业110多家,拥有孵化场地6.4万平方米,‘毕业’企业40多家。其中,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7家、省级工程技术中心3家,承担国家重大科技专项和火炬计划项目5项,成功培育两家‘新三板’上市公司,为全市创新型经济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谈起创业服务中心,利通橡胶科技公司常务副总王子兴直言:“创业服务中心对小微企业来说,不仅是孵化器,更是助推器。我们公司从2008年搬到开发区后,从各种证照办理到寻找商机,创业服务中心的同志给我们提供了保姆式服务,企业这些年之所以发展较快,也饱含了服务中心同志们的心血和汗水。”2008年以前,利通橡胶科技公司还是位于大刘镇的一家乡镇企业,搬到经济技术开发区后,创业服务中心把它作为重点进行孵化,在政策支持、市场开拓、产品定位等方面给予参谋和指导,全心全意服务企业做大做强。

  河南恒瑞淀粉科技公司成立于2002年,年产食用淀粉、改性淀粉10万吨,属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今年4月在北交所挂牌。公司高管王俊绍说:“前几年,我们企业因扩大生产急需场地,创业服务中心的同志积极为我们协调土地,并参与征地拆迁工作,使我们顺利完成了扩张计划,销售额迅速攀升。”

  免费使用办公场地,免费使用硬件设施,免费专业咨询服务,免费项目投融资服务,免费提供创业课程,免费办理工商注册……一系列助推、保护创业主体的政策措施和平台,大大减少了创业主体的风险,吸引着怀揣创业梦想的年轻人放手一搏。就在创业服务中心大楼上,今年专门为创客、小微创业者设置的办公区,目前已入驻小微创业主体22家。

  今年6月才入驻创业服务中心大楼的河南金之谷食品公司是新成立的一家外贸公司。公司负责人高红义说:“我们做外贸食品的要办很多证照,进驻前觉得各种证照全套办下来没一两个月下不来。没想到服务中心专门指派专人帮我们办理,短时间里就办好了。公司刚刚举办了首场产品签约活动。”

  据介绍,今年前8个月,创业服务中心累计为113家中小企业提供了综合服务。其中,提供创业培训2200多人次;无偿为87家企业代理税务申报,为89家企业代理证照年检服务;为企业提供融资指导19次;通过与人力资源公司合作,为23家企业招聘工作人员,累计为企业引进各类人才321人。
                                                                                                                           责任编辑:翟柯

  • “2016年河南省儿童腹泻病诊治直通车漯河站”学术会在市二院隆重召开

  • 市文联开展“发现漯河经济技术开发区”文艺服务活动

  • 马正跃:加大力度 加快进度 做大规模 做强实力 推动战略新兴产业成为我市新的主导产业

  • 我市举行扶贫日扶贫宣传和帮扶活动

  • “黄标车”提前报废补贴 10月底截至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