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改革开放创新 汇聚发展动能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16-09-29 10:15:00 点击: 今日评论:

改革开放创新 汇聚发展动能 


9月28日,参加市第七次党代会的代表认真审议六届市委工作报告和市纪委工作报告。
记者 王晓东 胡鸿丽 摄



9月28日,参加市第七次党代会的代表认真审议六届市委工作报告和市纪委工作报告。
记者 王晓东 胡鸿丽 摄

      (记者 王建军)9月28日,参加中共漯河市第七次代表大会的党代表分团讨论审议市委、纪委工作报告。代表们一致认为,漯河过去的发展得益于改革开放创新,漯河今后的发展也必须坚定不移地实施改革推动、开放带动、创新驱动,不断汇聚富民强市加快发展的强大动能。

      代表们认为,漯河作为曾经的内陆特区,很多工作都是在漯河先行先试,然后在全省推广。“十三五”时期,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漯河要进一步扩大开放、推进改革。代表们建议,要进一步解放思想,以广大干部思想解放的深度和广度,保障开放的宽度和力度。要抢抓机遇,用好平台。要用好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中国(河南)自主贸易试验区等改革开放的大平台、好平台,争取第三批纳入郑州跨境电子商务,享受有关政策红利,让漯河产品走出国门、走向世界。

      “全面推进改革开放创新,对北徐庄村人来说,就是要抓住‘互联网+’的机遇,推动农村电商进村入户,努力实现由‘买全国、卖全国’到‘买全球、卖全球’的转变。”党代表、北徐庄村党委书记徐德全说。据他介绍,在农村电子商务发展上,北徐庄村人先行一步,2015年3月份就在国家农业部的帮助支持下,成立了北徐庄村益农信息社。如今,北徐庄村人不但可以通过信息社购买农药、种子、化肥,还能在网上预订火车票,就连进城看病的专家门诊也能在网上预约挂号。更让徐德全感到欣喜的是,信息社里,不仅能“买”,还能帮村里的种养大户把大宗农产品、土特产卖出去。“我相信,只要我们用好‘互联网+’,我们北徐集团的产品就能卖到全国各地,更有可能飘洋过海赚外汇。”徐德全高兴地说。

      党代表、团市委书记王磊说,党代会报告中提到,要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发展动力加快转换。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作为发展动力加快转换的重要举措,目前正在全市上下实施。作为联系青年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团市委将继续发挥共青团整合社会资源的组织优势,坚持“全民创业,青年先行”的理念,通过创优环境、观念引导、典型引路、活动带动、资金扶持、强化培训等措施,有效帮助青年创新创业,并通过开展漯河市首届“十大青年创业之星”评选、青年创业创意大赛、青年创新项目评选、青年创业座谈会、企业之间“相亲会”、优质项目资源对接会等,激发青年的创业创新潜能和热情,带动更多青年投身创业创新的大潮。
 

全面提高党的建设 科学化水平

     (记者 左素莉)全面从严治党一直是代表关注的重要议题。代表们围绕切实加强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反腐倡廉和制度建设,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的科学化水平,畅所欲言,建言献策。

      张书民代表说,报告着眼于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从“五大建设”着手,对全面从严治党进行了全面安排,充分表明了市委驰而不息加强党的建设的坚决态度,必将进一步增强全市党员干部队伍的号召力、战斗力、凝聚力。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着力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党建工作格局。

      郭国庆代表说,机关党建是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要牢牢把握“抓党建围绕中心,抓党建促进发展”的指导思想,做到围绕中心发挥作用,围绕中心开展活动,在全市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中,有机关党组织的声音,有机关党组织的形象,有机关党组织的行动。建议尽快解决机关党建专职干部力量不足、经费保障不够到位问题,在全市形成有人办事、有钱办事的机关党建格局。
吴书清代表认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一项重大部署,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有力抓手。他建议突出问题导向,加强分类指导,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基层代表纷纷表示,要按照党代会部署,进一步加强党建基层基础工作。围绕“两建强、两服务”,持续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切实增强凝聚力、战斗力和创造力,使基层党组织真正成为推动各项事业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加强带头人队伍建设,持续深化“一派四驻”结对共建,发挥好“领头雁”作用。严格党员教育管理,提高能力和素质,更好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落实责任担当 强化监督执纪

     (记者 李 丹)出席市第七次党代会的代表们履职尽责,继续认真讨论审议市纪委工作报告。代表们一致认为,市纪委工作报告通篇体现了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是指导我市纪检工作的重要文件,对充分认清党风廉政建设与反腐败斗争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更好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进而保障漯河未来发展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市纪委工作报告指出,监督是纪检机关的首要职责,要紧紧围绕全面从严治党,加大监督力度,完善监督机制,务求监督实效,确保各级党组织肌体健康。赵耀嵩、孙向阳代表说,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转变监督方式,坚持“监督的再监督”、“检查的再检查”,围绕中央、省委、市委,尤其是市第七次党代会重大决策和战略部署,加大对职能部门履职情况的监督、检查力度,用好问责“撒手锏”,坚决维护政令畅通。党代表刘永红建议建立健全监督机制,加大问责力度,加强党员干部廉政教育,深入推进“阳光三权”,有效防止腐败发生。

      市纪委工作报告指出,今后五年将坚持有权必有责、有责要担当、失责必追究,让失责必问、问责必严成为常态,促进党员干部敢担当善作为。党代表张勇杰说:“作为一名基层党委书记,一定要结合实际,把报告精神落到实处。在具体工作中,要加强教育,提高干部队伍素质;要突出主责,增强干部责任担当意识;要加大执行力度,确保各项制度落到实处。”党代表刘少宏建议要更加注重“两个责任”的落实,切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更加注重激励机制的健全、落实和执行;更加注重基层反腐,坚决把反腐败延伸到乡镇、村、社区,做到精准反腐。

 

责任编辑:黄晓娅

  • “2016年河南省儿童腹泻病诊治直通车漯河站”学术会在市二院隆重召开

  • 市文联开展“发现漯河经济技术开发区”文艺服务活动

  • 马正跃:加大力度 加快进度 做大规模 做强实力 推动战略新兴产业成为我市新的主导产业

  • 我市举行扶贫日扶贫宣传和帮扶活动

  • “黄标车”提前报废补贴 10月底截至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