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打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攻坚战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16-10-13 08:59:00 点击: 今日评论:

  打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攻坚战
——学习贯彻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评论之三

  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行了总体部署,发出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动员令。为深入贯彻中央关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总体部署,市第七次党代会工作报告对漯河工作作出明确安排:今后五年,摆在我们面前的重大历史任务,就是牢牢抓住发展第一要务,确保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必须决战决胜、如期实现。要完成这一重大历史任务,我们既面临诸多机遇和有利条件,也面临复杂环境和严峻挑战。从有利条件看,全球经济一体化深入发展,国内外产业梯度转移仍在持续,我国实施“一带一路”战略,有利于我们进一步扩大开放、汇聚资源、借力发展。从不利因素看,世界经济缓慢复苏低速增长,我国经济增速换挡,宏观经济环境依然严峻复杂,区域发展竞争更加激烈,我们加快发展、赢得竞争的压力增大。总的来看,机遇与挑战并存。对此,我们既要坚定信心、增强定力,又要保持清醒、增强忧患意识,进一步振奋精神、担当作为,打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攻坚战,确保如期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任务。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要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统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五位一体”的全面小康,是不可分割的整体。改革开放以来,漯河虽然在经济社会发展上取得了巨大进步,人民生活得到极大改善,但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还有不少距离,还存在城乡发展不平衡、部分人口没有实现脱贫、经济结构不平衡等亟待解决的问题。对此,我们一定要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统一的原则,把握发展规律,回应群众期盼,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任务细化落实到各项工作中,全力谋发展、破难题、补短板、增优势,确保如期建成经济更加发展、民主更加健全、科教更加进步、文化更加繁荣、社会更加和谐、人民生活更加殷实、生态环境更加优美、政治生态更加清朗的全面小康社会。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必须紧紧扭住阶段性主要矛盾强力攻坚。要集中力量破解事关全局、事关长远的重大问题,以重点突破带动整体工作提升;必须持续深化改革开放,积极推进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改革,不断增强发展的动力和活力;必须坚持以人为本,一切工作始终着力民生民心,让全市人民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必须正确处理改革发展稳定的关系,确保社会大局持续稳定,确保人民群众安居乐业;必须全面从严治党,充分发挥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证。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归根到底是为人民创造幸福生活。各级、各部门要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上来,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担当意识、为民意识,以深化改革、创新发展的实际行动推动各项工作,让更多的改革发展成果惠及广大群众。
                                                                                                                           责任编辑:翟柯

  • “2016年河南省儿童腹泻病诊治直通车漯河站”学术会在市二院隆重召开

  • 市文联开展“发现漯河经济技术开发区”文艺服务活动

  • 马正跃:加大力度 加快进度 做大规模 做强实力 推动战略新兴产业成为我市新的主导产业

  • 我市举行扶贫日扶贫宣传和帮扶活动

  • “黄标车”提前报废补贴 10月底截至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