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徐沛:能说会写的消防宣传员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16-10-13 09:02:00 点击: 今日评论:

  我们要为大家介绍一位“特殊的教师”,她就是市公安消防支队的消防宣传员,徐沛。

  徐沛,是漯河市公安消防支队的一名消防宣传员,自2006年成为消防宣传员以来,像这样的消防科普知识宣传,徐沛已经做了四千多场。都说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在旁人的眼中,讲台上的徐沛无疑散发着别样的光芒,字正腔圆的普通话,成熟稳重的台风。

  为了使枯燥的消防知识变得生动有趣,徐沛查资料、引经据典,把古往今来有关火的资料巧妙的用于教学中。为了制作出一节高质量的课件,不会图片制作的徐沛从零开始学习之图片编辑,经常是一做就是一整天,腰酸背痛是常有的事。记不清多少个华灯初上的夜晚,徐沛还在为第二天的讲课挑灯夜战。经过不懈的努力,枯燥无味的消防知识,在徐沛声情并茂的讲说下,往往能够深入人心,引发众人的共鸣。

  听过徐沛课的职工、群众干部、师生都这么评价。几年来,徐沛走街串巷、走乡入户,不论春夏秋冬、严寒酷暑。漯河市召陵区纺织路社区是一个老旧小区,道路狭窄,消防车无法通过,楼道里电气线路复杂,并且严重老化,小区居住的大多为老龄化群体,一旦发生火灾后果不堪设想。2010年的七月份,在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徐沛立即与该小区的负责人取得了联系,经常一有空就与这里的居民“拉家常”,讲解消防安全知识。在徐沛的帮助下,这个小区的居民主动进行消防整改,避免了发生重大火灾的可能。据不完全统计,徐沛制作各种培训及宣传课件180多份;到各社会单位和学校授课2000多次。她走到哪里,“消防安全”的种子就会拨撒到哪里,被驻地群众亲切地称呼为“平安使者”。

  作为一名消防宣传员,徐沛把学习看作是生活不可缺少的重要部分。她利用工作之余自学《新闻学理论》、《采访写作的方法与技巧》等专业书籍为自己“充电”。除此之外,徐沛还经常向有经验的老师请教,认真参加各种宣传培训班。她边学边实践,使每一点新知识都及时用到实际写稿之中。

  徐沛常常挑灯夜战,面对新闻素材,积极策划、深入报道,将消防官兵文明执法、不畏艰险、顽强拼搏等形象述之笔端,描绘出一份份生动鲜活的宣传报道材料。勤于研究、开拓进取、勤恳敬业,年年精心耕耘,岁岁收获有成,徐沛先后在中央、省、市各级媒体发表稿件1000余篇,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使部队的经验做法和工作成绩得到了很好的宣传,有效提升了部队的整体形象。

  由于形象好、气质佳、口才棒,每逢主持、演讲、解说等工作,支队首先想到的就是徐沛。工作期间,她多次参与并成功主持支队各部门举办的大型活动。徐沛,把岗位作为开拓进取的基石,以苦为乐,在拼搏中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创造出了许多不平凡的业绩。她在漯河消防部队这块火热的大熔炉里,找到了人生的坐标,实现了自身的价值。在这个举国追梦的年代,徐沛正向着她“心中之梦”展翅飞翔。
                                                                                                                           责任编辑:翟柯

  • “2016年河南省儿童腹泻病诊治直通车漯河站”学术会在市二院隆重召开

  • 市文联开展“发现漯河经济技术开发区”文艺服务活动

  • 马正跃:加大力度 加快进度 做大规模 做强实力 推动战略新兴产业成为我市新的主导产业

  • 我市举行扶贫日扶贫宣传和帮扶活动

  • “黄标车”提前报废补贴 10月底截至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