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细微之处见成效和谐拆违赢民心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16-10-18 08:34:00 点击: 今日评论:

  “开始拆除!”9月20日,在召陵区漯周路世林冶金公司的围墙外,随着现场指挥一声令下,一辆大型铲车在巨大的机器轰鸣声中,扬起巨铲用力向前推去,顷刻间,两间无主违章房被彻底推倒,这标志着漯周路环境集中治理攻坚战取得阶段性成效。

  按照省、市环境保护工作决策部署,顺应群众诉求,9月初,召陵区以环保攻坚百日决战活动为载体,以打造漯周路为召陵区示范路为契机,掀起漯周路环境集中治理大幕。短短20多天时间,282户私搭乱建商户自行拆除违章建筑,1户无主违章建筑被拆除,140多户占道经营全部取缔,出店经营全部杜绝,一条清爽靓丽的漯周路渐渐呈现在众人面前。

  漯周路是漯河入市路,是展示召陵乃至漯河城市形象的窗口。多年来,由于车流、人流量大,漯周路两侧私搭乱建严重,出店经营、占道经营猖獗,一度成为召陵违法建筑的“重灾区”。如何破解拆违老大难?“关键是做好群众工作,保障好群众利益,才能抓住群众的心。”召陵区委书记刘耀军斩钉截铁地说。

  思路决定出路。区城管办、召陵镇、东城管理办、“两城同创”办等相关单位作为召陵区拆违主要单位,分别在第一时间召开班子工作部署会,研究制订工作方案。领导班子进行分工,责任到人,分包到户。在拆违过程中,相关单位不等不靠,既注重依法拆违,又坚持以人为本,从细微处着手,不厌其烦地向商户宣传,下发整改文书,全面做好群众工作,把拆违控违政策、漯周路示范路打造的意义,耐心细致地给群众说开说透,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告之以法。其间,累计发放宣传单、限期拆除通知书、限期拆除告知书1000多份,入户做群众工作5000多人次,出动宣传车滚动播放拆违宣传内容一个月。广大商户越来越深刻认识到,拆违后环境更宜居、生活更便捷、生产更有保障,晚拆不如早拆、强拆不如自拆,大家对拆违工作从最初的反对,逐步转变为理解、支持,欣然点赞。

  “一开始很不理解,感觉难以接受,工作队员一趟又一趟上门,我心中的疙瘩解开了,主动把门前的违法建筑拆了,店门口一下子敞亮了,路边基础设施也开始建了,生意一定会蒸蒸日上。”望着店门口热火朝天的施工场景,漯周路上的香辣炒鸡卤肉店店主李世友兴奋地说。

  正如李世友所说,没有横眉冷对,没有避不见面的“冷暴力”,漯周路环境治理工作执法和被执法双方气氛融洽,这次拆违在“静悄悄”中顺利进行。282户私搭乱建全部拆除的同时,254个落地广告牌、82个灯箱广告也全部由商户自己拆除。

  拆违只是手段,优化城市环境、提升城市品位,建设宜居宜业召陵才是根本目标。召陵区把拆违还路、拆违治脏、拆违改造、拆违添景有机结合,将倒下的一个个违法建筑变为城市道路、绿化景观,让公共资源重回公众手中。一场如火如荼的漯周路改造攻坚战已经打响。不久以后,漯河“东大门”将以崭新的面貌呈现在众人面前。
                                                                                                                           责任编辑:翟柯

  • “2016年河南省儿童腹泻病诊治直通车漯河站”学术会在市二院隆重召开

  • 市文联开展“发现漯河经济技术开发区”文艺服务活动

  • 马正跃:加大力度 加快进度 做大规模 做强实力 推动战略新兴产业成为我市新的主导产业

  • 我市举行扶贫日扶贫宣传和帮扶活动

  • “黄标车”提前报废补贴 10月底截至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