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深化思想认识 突出重点任务 狠抓责任落实 推动全市基层党建工作实现新提升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16-10-24 08:33:00 点击: 今日评论:

马正跃在全市基层党建工作观摩讲评会上强调
深化思想认识 突出重点任务 狠抓责任落实 推动全市基层党建工作实现新提升

  本报讯(记者 张俊霞 张军亚)为认真贯彻落实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要求,推动我市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落到实处,10月20日、21日,我市集中一天半时间,对全市基层党建工作进行观摩讲评。市委书记马正跃出席讲评会并讲话,强调要深化思想认识,突出重点任务,狠抓责任落实,推动全市基层党建工作实现新提升。

  市委副书记王勇,市委常委、舞阳县委书记李亦博,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思杰,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周新鹤参加观摩或出席会议。

  10月20日,市委副书记王勇,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思杰带领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深入各县区对基层党建工作进行观摩。观摩组先后到恒瑞淀粉科技公司、后谢镇邓店村、东兴电子商务产业园、翟庄街道英杨社区、黑龙潭镇董庄社区、王岗镇韩场村、临颍县产业集聚区党建服务中心、贾湖酒业集团、吴城镇党群服务中心、阴阳赵镇张王于村、沙澧春天农业发展公司、马路街街道建设路社区、老街街道受降路社区、郾城区沙北街道海河路社区、莲花医疗用品公司15家单位,就非公企业、农村、社区、产业集聚区等领域党建工作进行了观摩,并随后对各县区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测评打分。

  10月21日,全市基层党建工作观摩讲评会召开。马正跃在讲话时指出,这次集中一天半时间,对全市基层党建工作进行观摩讲评,既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的重要举措,又是贯彻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落实基层党建工作部署的实际行动,也是基层党建工作的一次相互学习交流。今年以来,全市各级党组织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大抓基层党建的部署要求,认真履行管党治党责任,全面落实党建述职评议承诺,扎实推进基层基础建设,取得了明显的阶段性成效。

  马正跃强调,要深化思想认识。就是更加深入地理解把握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抓好基层基础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新部署新精神需要更加重视基层党建。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从全面从严治党的高度,对基层党建工作作出一系列新部署、新论述和新要求,为加强新形势下的基层党建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提出了更高标准和要求。今年以来,中央和省委在坚持实行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等制度基础上,又更加具体明确地提出基层党建工作的七项重点任务,不断向各级党组织强化大抓基层的信号。这充分表明,中央和省委对基层党建工作看得更重、要求更高,抓得也更具体深入。我们一定要自觉提高认识水平,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和省委部署精神上来,更加重视基层基础,更加扎实推进基层党建工作。新情况新问题需要切实强化基层党建。当前,随着经济社会转型发展,基层党建工作面临不少新情况新问题,对强化基层党的建设、夯实党的工作基础提出了迫切要求。新任务新征程需要全力抓好基层党建。市第七次党代会绘就了漯河今后五年发展的宏伟蓝图,贯彻落实好党代会精神,把既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根本要靠广大基层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关键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作用。这就要更加扎实有效地抓好基层党建工作,真正把基层党组织建成坚强的战斗堡垒,使广大党员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实现党代会确定的宏伟目标提供组织保障。

  马正跃强调,要突出重点任务。就是要坚持目标导向与问题导向相统一,着力抓好重点任务,着重解决突出问题,带动基层党建工作整体提升。一要把握灵魂,强化引领。从贯彻落实中央、省委政治要求和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的高度,切实强化政治功能,注重政治引领,牢固树立抓党建是最大政绩、抓发展是第一要务的理念,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教育引导广大群众坚定不移跟党走,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充分发挥基层党员干部的示范引领作用。

  二要抓住根本,优化服务。持续抓好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更好地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要服务发展。自觉把基层党建工作放到漯河发展全局中去把握、去推进,与正在做的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实现基层党建工作与经济社会发展同步加强、相互促进。要服务群众。引导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把联系服务群众、做好群众工作作为基本职责,始终站在群众的立场上想问题、做决策、办事情。

  三要扩大覆盖,建强组织。要全面扩大覆盖。既要抓好组织覆盖,又要重视工作覆盖,全面推进农村、城镇社区、机关、学校、企(事)业单位和非公有制经济组织、社会组织等各领域的基层党建工作。一方面加强组织建设,着力扩大城乡接合部、新农村社区、产业集聚区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等基层党组织的覆盖面;另一方面要着力于工作覆盖、有效覆盖,通过认真落实各项制度,严肃党的组织生活,开展灵活多样的组织活动,切实增强党的工作实效。要强化班子建设。采取多种渠道、多种方式选准和培育素质过硬的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并注重发挥好驻村第一书记和大学生村干部的作用。要优化党员队伍。积极做好发展党员工作,加强和改进党员教育、管理和监督。同时要持续抓好基层党组织阵地建设、制度建设、保障体系建设等工作。

  四要紧盯问题,严格整治。坚持问题导向,着重针对基层党建中的突出问题、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集中精力实施专项整治。要持续整治软弱涣散。对各方面、各领域基层党组织要全面摸清底子,细化软弱涣散党组织分类定级标准,倒排整治对象,分类实施整治。要严厉惩处基层贪腐。各级党委和纪检监察机关,要高度重视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和惩防贪腐工作,将其作为重要工作任务,坚决严厉查处基层不正之风和贪腐问题,务必取得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成效。

  五要着力创新,打造亮点。我市近年来基层党建工作已有不少成绩和经验,要在好的工作基础上,进一步加强改革创新,特别是要适应新形势,着力探索形成一些时代性强的经验做法,努力打造具有漯河特色的基层党建亮点。要尊重基层首创精神,分别树立一批特色鲜明、带动力强、示范作用突出的基层党建典型,使基层党建的特色亮点、漯河经验日益增多,带动全市基层党建工作整体提升。

  马正跃强调,要狠抓责任落实。就是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各项任务落实到位。要突出主体责任。各级党委要认真落实基层党建工作主体责任,对本地本单位基层党建工作负总责,真正摆上重要位置。各级、各单位党组织书记要牢记主业主责,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压实任务,把基层党建各项任务落实到位。要合力落实责任。统筹整合党建资源,落实好各级、各部门抓基层党建的工作责任,着力构建城乡统筹、区域统筹、上下联动、左右协调的基层党建工作新格局,形成共抓基层党建工作的合力。要严格考核责任。充分发挥考核评价的导向作用,落实县区、市直单位、乡镇党委书记抓党建工作考核评价办法,严格实行基层党建工作问责制,通过动真格、真问责,促进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工作任务全面落到实处。

  周新鹤主持讲评会,对各县区基层党建工作观摩情况进行点评,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

  2016年全市基层党建工作观摩评价汇总表

  (2016年10月20日)

  县 区 平均得分 排 序

  源汇区 94.19 1

  临颍县 92.38 2

  召陵区 91.71 3

  郾城区 91.57 4

  舞阳县 90.85 5

  经济技术开发区 89.95 6

  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 88.52 7

  西城区 88.10 8
                                                                                                                           责任编辑:翟柯

  • “2016年河南省儿童腹泻病诊治直通车漯河站”学术会在市二院隆重召开

  • 市文联开展“发现漯河经济技术开发区”文艺服务活动

  • 马正跃:加大力度 加快进度 做大规模 做强实力 推动战略新兴产业成为我市新的主导产业

  • 我市举行扶贫日扶贫宣传和帮扶活动

  • “黄标车”提前报废补贴 10月底截至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