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召陵区:持之以恒上项目促发展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16-10-24 08:36:00 点击: 今日评论:

  秋日的召陵,处处充满生机与活力。10月21日,记者步入东兴电子商务产业园,但见yes!众创空间这一“高大上”项目正引领召陵新一轮电商产业发展热潮:科技气息浓郁的太空舱入口、寓意漯河融入“一带一路”战略的全景地图、创客思想交流区、项目路演区、头脑风暴区、产品体验展示区等新潮元素在此完美融合,人人在这里都有望成为“创客”。

  在召陵这片发展热土上,每天都发生着新的变化。翻开召陵发展“对账单”,能清楚地看到:在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形势下,召陵经济负重前行,亮点纷呈。今年以来,全区76个在建项目完成投资107亿元,占年度计划的86%。项目拉动下,全区经济逆势增长,上半年召陵经济指标综合排序位居全市第二,其中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固定资产投资等5个指标排名第一。

  一串串鲜活的数字背后,彰显的是召陵经济发展的速度和力度。“召陵最大的事情就是创新发展!必须用发展来壮大经济实力,用发展来解决前进中遇到的各种困难和问题。”召陵区委书记刘耀军斩钉截铁地说。

  方向已明,群情激奋。今年以来,召陵区以深化六大攻坚为统揽,强力推进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加快转方式调结构,做大做优电商产业,发展壮大现代物流业,全区经济发展呈现出百舸争流、千帆竞发的赶超态势。

  以招商落实项目,以项目带动发展。召陵区坚持把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作为“一号工程”和保投资、稳增长、促发展的重要抓手,大力引进建设一批科技含量高、社会回报大、成长快、无污染的项目。实行全员招商、大员上阵,落实“二分之一工作法”,把部门精英和一流人才调整到招商一线,提高招商实效。加大奖惩力度,对招商有功人员,优先提拔使用,对任务完成不好的坚决予以重罚。前三季度,新签约项目109个,总投资额129.8亿元,其中,超30亿元项目1个,超10亿元项目4个,超亿元项目25个。千条理,万条理,不发展没道理。加快发展是富民强区的总钥匙。召陵区乘国家实施“互联网+”之东风,进一步做大做优电商产业园,开展了东兴电子商务产业园提升行动。按照“强化配套、扩充总量、提升质量、树立形象”的要求,高标准完成了“七中心一学院”功能分区建设,园区软硬件设施全省领先、全国一流。

  筑巢引凤栖,花开蝶自来,召陵电商发展风生水起。双汇电商产业园、申通电商物流园、韵达快递物流园等3个投资10亿元以上项目相继入驻东兴电子商务产业园。yes!众创空间、阿里巴巴国际站等知名电商项目纷至沓来,园区累计入驻电商及配套项目190家,全区电商企业达230多家,年销售额超千万元的电商企业近30家,带动创业就业8000多人。网商学院、淘宝云客服等8家培训机构培养电商人才近千名,电商学院首届1200名毕业生创业就业率达95%以上,30多个创业团队正在办理注册手续。东兴电子商务产业园已经成为特色突出、管理先进、品质超前、全国知名的电子商务示范园区。

  电商物流同频共振,唱响时代发展强音。召陵区还围绕电子商务产业发展,充分发挥区位、交通优势,规划大园区、建设大平台、发展大物流,加速构筑现代物流业崛起的崭新平台,致力打造对接郑州航空港、辐射豫中南的区域性现代物流中心。目前已吸引顺丰速递、百世汇通、圆通、申通、韵达等10多家知名快递物流企业落户召陵、集聚发展,目前日均快递量达到100万件,召陵已成为豫中南7地市快递物流配送和分拨转运中心,促使漯河成为全省两大快递分拨转运中心节点城市之一。

  蓄势待发谋提升,争先进位阔步行。召陵区委书记刘耀军表示,召陵区将以全面落实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为契机,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实施二次创业,开展“八大创业行动”,致力打造“三区两基地一中心”,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实现全面提升。
                                                                                                                           责任编辑:翟柯

  • “2016年河南省儿童腹泻病诊治直通车漯河站”学术会在市二院隆重召开

  • 市文联开展“发现漯河经济技术开发区”文艺服务活动

  • 马正跃:加大力度 加快进度 做大规模 做强实力 推动战略新兴产业成为我市新的主导产业

  • 我市举行扶贫日扶贫宣传和帮扶活动

  • “黄标车”提前报废补贴 10月底截至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