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加快建设天蓝地绿水净的美丽漯河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16-10-24 08:36:00 点击: 今日评论:

  “市第七次党代会报告要求,今后五年,大气和水环境质量全省领先,城乡人居环境显著改善,中原水城、生态绿城基本建成,天蓝、地绿、水净的美丽漯河全面展现,为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指明了前进的方向,吹响了奋进的号角。”近日,市环保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新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环保部门贯彻落实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就是要紧紧抓住改善生态环境质量这个核心,大力推进绿色发展,实行最严格的生态环境保护制度,深化环境保护攻坚,推动全市环境质量总体改善,让蓝天常在、碧水长流,让美丽与发展同行。”

  李新伟告诉记者,“环境保护问题突出,大气和水污染防治任务艰巨”是市第七次党代会对环保工作形势作出的清醒研判。全市环境保护攻坚战打响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上下思想同心、目标同向,步步为营、步步深入,环境质量实现了显著提升,但与公众需求预期之间仍存在较大差距,夺取环境保护攻坚战全面胜利尚需付出艰辛努力。当前,环保攻坚的各项工作部署已经展开,重中之重是狠抓工作落实,打好环保攻坚二次战役,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李新伟介绍,生态文明建设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五位一体”总体布局的重要组成部分,环保工作将始终着眼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紧扣“融合、助推、服务”三个关键词,着力推动绿色发展。具体来讲,当前要按照“精准、全面、深入”的要求,突出抓好五项具体任务。一是积极推动精准治污。详细掌握各类污染源数量、性质、分布等情况,绘制污染源分布电子地图,实施挂图作战、销号管理;依托环保科研机构专家团队,实施科学治污;针对环境污染治理的阶段性矛盾,强化专案推进,定向突破,确保治理措施精准有力。二是强化监管措施。全面深化“六控”措施,突出抓好扬尘源的精细化管理,推动立体防尘;抓好排污企业监管,控制住工业源的排放;抓好各类油漆喷涂、墙体涂刷装饰、加油站、燃煤和餐饮油烟综合整治,切实降低挥发性有机物排放;加强过境河流断面水质监管,加快重点治理工程建设,确保河流水质稳定达标。三是纵深推进专项整治。坚持一手抓依法治理、一手抓规范提升,堵疏结合、标本兼治,集中整治“污染围城”和“小散乱差”企业。近期重点开展砖窑生产、石材加工、家具制造和商砼混凝土生产等行业集中整治行动,对达不到环保标准的,该停产的一律停产、该取缔的依法取缔。四是有效组织应急管控。完善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和轻中度污染天气管控实施方案,加强预判预测,及时提出和落实科学应对措施,最大限度地降低空气污染物浓度。五是织密筑牢防治体系。督促各级党委、政府及工作部门、各类企业、社会公众自觉履行环保责任,健全网格化环境监管体系,实现环境监管无缝隙、全覆盖,让环境违法行为无处藏身。

  “加强污染治理、改善生态环境,在蓝天白云下愉快地生产生活是广大人民群众的共同愿望。市委、市政府打赢环境保护攻坚战的决心坚如磐石,体现出强烈的政治担当、民生担当和发展担当。”李新伟说,“市环保局将按照市第七次党代会决策部署,持续发力,精准施策,全力打好环保攻坚二次战役,推动全市环境质量根本好转,让人民群众享有更多的绿色福利、生态福祉,为漯河发展构筑良好的绿色屏障、生态基础。”
                                                                                                                           责任编辑:翟柯

  • “2016年河南省儿童腹泻病诊治直通车漯河站”学术会在市二院隆重召开

  • 市文联开展“发现漯河经济技术开发区”文艺服务活动

  • 马正跃:加大力度 加快进度 做大规模 做强实力 推动战略新兴产业成为我市新的主导产业

  • 我市举行扶贫日扶贫宣传和帮扶活动

  • “黄标车”提前报废补贴 10月底截至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