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舞阳县全力打赢环保攻坚战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16-10-25 08:36:00 点击: 今日评论:

  全市环保攻坚“二次战役”动员会后,舞阳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迅速行动,举全县之力迅速掀起“二次战役”工作热潮,打响了治理“五大污染围城”攻坚战。铁腕治污的背后,是一个个联勤联动和重点整治任务的落实,换来的是空气质量的大幅提升。截至目前,该县全面完成了市里下达的9月份环保责任任务和69家燃煤锅炉拆改任务,371个环保违法违规建设项目已整改255个,完成68.7%;全县空气质量优良天数达187天。

  高度重视,广泛动员。全市环保攻坚“二次战役”动员会当天,舞阳县立即召开县党政班子联席会议,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对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随后,该县又召开环保攻坚“二次战役”动员大会,成立了由县委书记任政委、县长任指挥长的环保攻坚“二次战役”指挥部,下设综合协调集中行动、“养殖围城”整治、“废品围城”整治、“小散乱差”企业整治、“城中村”环境综合整治五个攻坚组和五个专项督导组,印发了《舞阳县“污染围城”及“城中村”、城郊村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方案》、《“养殖围城”污染治理重点突破攻坚专项行动方案》和《舞阳县小散乱差企业专项整治实施方案》,对工作任务和完成时限细化明确,建立台账,狠抓落实,为综合整治的顺利开展指明了方向。自此,舞阳县“五大污染围城”攻坚战全面打响。

  攻坚行动开展后,该县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对重点工作任务进行部署,直接表明了县委、县政府解决环境污染问题的决心和信心,契合了日益急迫的民意诉求,全面带动了“五大污染围城”攻坚战在全县上下铺开。

  分类排查,摸清底数。为实施精准治污、靶向整治,该县坚持把弄清底子、找准方向、有的放矢作为“污染围城”整治工作的基础和切入点,组织人员对“五大污染围城”存在问题进行了拉网式排查。抽调5个攻坚组60余人,配合舞泉、文峰、辛安3个乡镇机关干部和村组人员,逐行业、逐领域、逐部位、逐环节对“污染围城”情况进行全面排查,进村入户,不留死角,并逐一登记造册,建档立卡,先后排查出垃圾点40个、废品收购点19个、物料堆场11处、养殖场74家、小散乱差企业38家。其中,“城中村”环境整治攻坚组创新工作方法,抽调35名环保志愿者,组成7个排查组,采取划片分包、统一推进的方法,深入排查,真正摸清了底子、吃透了实情,为精准整治奠定了坚实基础。

  合力攻坚,铁腕治污。针对县里环保工作底子薄、基础差,历史欠账多、治理任务重的严峻形势,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重点,专项整治,整改一个、销号一个,确保“污染围城”整治各项工作取得实效。“城中村”、城郊村环境综合整治方面,该县先后出动1200多人次、大型机械80多台、各类运输车辆350多台,全面拉开阵势,取得了良好成效。目前,全县排查出的40个垃圾点、11处物料堆场已全部整治到位,19个废品收购点已整治14个。在此基础上,舞泉、文峰、辛安3个乡镇主动出击,把“城中村”环境综合整治与“三城同创”有机结合,高标准对整治工作进行全面提升,硬化、绿化、美化、亮化同步推进,“城中村”和城郊村的环境面貌大为改观。“养殖围城”整治方面,该县坚持从“五大污染围城”整治大局出发,分类施策,堵疏结合,科学划定城区周边3公里禁养区和限养区,印制了《关于禁止在城市建成区内进行畜禽养殖的通告》,对禁养区的养殖场逐一发放政府通告和告知书,建档立卡,列出退养关停清单,建立台账,加速推进。同时,积极联系大型养殖场,帮助被清理养殖户转产、外运,拓展新的发展空间,受到养殖户的好评。目前,已整治关停养殖场28家。“小散乱差”企业整治方面,针对企业分布零乱、管理单位多等实际问题,该县开展联合执法,集中力量,重点攻坚,抽调工商、质监、环保、药监、安监、卫生等部门人员40多人,逐一对污染企业进行整治,凡是不符合产业政策的一律关停,凡是达不到环保要求的一律停产,凡是造成环境污染的一律严惩,收到了“打击一个、震慑一片”的社会效果。目前,38家企业已全部整改到位。

  真督实查,传导压力。该县坚持大员上阵,县四大班子主要领导多次深入一线,现场办公,督促落实。国庆长假期间,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靠前指挥,深入整治攻坚一线,对秸秆禁烧、锅炉拆改、“污染围城”集中整治等工作进行督促检查,现场办公,解决问题。分管领导履职尽责,层层传导压力,细化责任,各项工作措施深入落实。针对“污染围城”和秸秆禁烧两项重点工作,该县先后组织开展了两次集中观摩,划类排序,在媒体公开结果,有力促进了环保攻坚向纵深推进。该县县委督查室、县政府督查室联合纪检委、监察局、环保局等单位组成五个专项督导组,在全县持续开展巡回督导检查,对重视不够、标准不高、推进缓慢、出现反弹等问题,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的要求,严格问责,严肃处理,有效传导了压力,调动了工作积极性,推动“五大污染围城”整治工作持续深入有效开展。

  功夫不负有心人!有了强硬措施,有了保障机制,在全县上下共同努力下,舞阳县的“五大污染围城”整治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下一步,该县将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和环保攻坚“二次战役”的要求,突出重点,集中攻坚,用硬措施实现硬目标,推动全县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圆满完成“五大污染围城”整治任务,坚决打赢环保攻坚“二次战役”。
                                                                                                                           责任编辑:翟柯

  • “2016年河南省儿童腹泻病诊治直通车漯河站”学术会在市二院隆重召开

  • 市文联开展“发现漯河经济技术开发区”文艺服务活动

  • 马正跃:加大力度 加快进度 做大规模 做强实力 推动战略新兴产业成为我市新的主导产业

  • 我市举行扶贫日扶贫宣传和帮扶活动

  • “黄标车”提前报废补贴 10月底截至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