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人民路丁湾桥今日正式通车 公交车明日起恢复原线路运行

来源:漯河晚报 时间:2016-11-03 09:01:00 点击: 今日评论:

     在万众瞩目、翘首以待中,加固后的市区人民路丁湾桥终于要揭开神秘的面纱,露出崭新的容貌。11月2日下午,市市政管理处宣布,人民路丁湾桥于11月3日早晨6时正式通车。



工作人员施划交通标线。记者 齐 放 摄

     大桥装饰一新
      11月2日下午,记者看到,人民路丁湾桥西边的道路已经完工,行人和自行车已经可以从桥上通过。一位市民高兴地说:“桥修好了,以后再也不用骑电动车绕路到市区了。”
      远观人民路丁湾桥,两端的四个白色斜柱显得格外醒目,中间有横竖索链相连,富有现代气息。据介绍,桥面以及装饰斜柱、横竖索链已安装了灯饰,到了夜晚,五彩斑斓的灯光将会把大桥装点得格外漂亮。
     桥面上,有两位工人正在对桥面进行最后的处理。工作人员也正在忙着施划行车标线。
     据介绍,人民路丁湾桥主桥面并没有加宽,仍然为16.5米,双向两车道。但大桥两边的人行道则各向外伸展了0.75米,显得很是宽敞。人行道还铺上了实木板,不但美观,人走上去感觉格外舒适。两边的桥栏杆也装上了闪亮的不锈钢栏杆,看上去干净、漂亮。

    限高3.5米 限重15吨
    市市政管理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此次加固维修主要是消除安全隐患,对桥体改动不大,也不会提高桥梁等级,只是恢复到了大桥原来设计时的承载能力。这次加固维修的一项重要内容是对桥梁拱肋、立柱等进行加固。同时,重新铺装了沥青路面、伸缩缝、桥面排水等附属设施。
    不过,鉴于大桥通行能力所限,此次加固通车后,相关部门仍然对桥面实施了限制通行措施,安装了限高杆,禁止车辆高度在3.5米以上或重量在15吨以上的机动车通行。
     “设限是考虑到大桥的正常承载能力,超过这个承载能力对大桥的安全会有影响。”市市政管理处相关负责人解释说。
     至于人行道很宽为何不让自行车、电动车通行的疑问,市市政管理处相关负责人解释说,人行道是让行人走的,如果电动车、自行车上人行道,会影响行人安全通行。同时,人行道离桥面较高,权衡利弊之后,决定设置为行人专用通道,并在人行道入口处的禁行杆上专门悬挂了禁行标志,希望大家理解支持。

    公交车4日起恢复原线路运行
     随着人民路丁湾桥加固维修完工,记者看到,原来大桥北侧负责运送行人过河的临时渡口也完成了使命,有关部门已撤除渡口。
记者了解到,丁湾渡口从设立到撤除,运行6个月,共运送行人约6万人(次),往返约8000航次。
     据市公交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人民路丁湾桥改造工程完工并通行,为保证各公交线路顺利恢复原线路运行,公交线路也将进行调整。自11月4日起,11、17、28、68、69、103线路恢复原线路运行,即水利技校—丁湾—电视台—原线路,不再绕行牛行街和柳江路。106路从11月4日起按照漯河市线路许可委员会审批线路运行,即水利技校—丁湾—电视台—漯河职业技术学院—太行山路—湘江路—漯舞路口。
    与此同时,牛行街、湘江路、柳江路、嵩山路设置的临时公交站牌,随公交车恢复原线路运行而取消。(齐 放)

 

责任编辑:黄晓娅

  • 马正跃赴闽粤湘考察对接项目

  • 漯河市中心医院建院100周年 暨医院管理论坛隆重举行 马正跃等出席

  • 市中心医院“寻访百岁老人”大型公益活动启动

  • 舞阳县贫困人口就医新政策“先诊疗、后付费”

  • 开展消防演练 争取“零事故”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