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传达学习省十次党代会和全市党员领导干部大会精神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16-11-14 09:54:00 点击: 今日评论:

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传达学习省十次党代会和全市党员领导干部大会精神,研究支持工业经济发展政策措施、拟定地方性法规草案和制定规章程序规定等工作 蒿慧杰主持

  11月11日下午,市政府代理市长蒿慧杰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省十次党代会和全市党员领导干部大会精神,研究支持工业经济发展政策措施、拟定地方性法规草案和制定规章程序规定等工作。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省十次党代会和全市党员领导干部大会精神。会议指出,省十次党代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胜阶段、中原崛起河南振兴富民强省进入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学习贯彻好大会精神对于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特别是看齐意识、核心意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对于坚持抓好党建是第一政绩、推动发展是第一要务,决胜全面小康、让中原更加出彩,对于进一步找准目标定位,完善思路举措,更好地推进市七次党代会精神的贯彻落实都具有重大意义。会议强调,近期召开的全市党员领导干部大会,结合我市实际对学习贯彻省十次党代会精神作了全面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们要把学习贯彻好省十次党代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结合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贯彻落实市七次党代会精神,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周密部署,迅速掀起热潮。会议要求,把贯彻省十次党代会精神与落实好市委确定的“1+9”工作推进体系、研究谋划明年及今后一个时期漯河发展、以全面深化六项重大攻坚为统筹扎实做好当前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抓好政府系统党建工作结合起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市七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和重大举措上来。

  会议听取了支持工业经济健康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汇报。会议指出,要坚持长短结合和点面结合、以解决短期问题和共性问题为主的原则,重点解决当前企业发展中普遍存在的成本高、负担重、融资难、产品销售困难、建设项目推进慢等急需解决的问题,切实增强企业发展信心,帮助企业渡过难关。会议要求,一要抓紧出台细则。根据各项政策措施,进一步细化实施办法,切实增强可操作性,并按程序尽快发布实施。二要强化政策宣传。通过一系列宣传让政策措施真正落到实处,避免政府作为与企业需求相脱节。三要搞好配合联动。各有关部门要切实增强大局意识,分工负责、协同配合,坚决避免相互推诿。四要加大督查力度。加大对政策落实情况的督查力度,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对政策措施实施过程中遇到的新情况及企业反映的新问题,要及时研究解决。

  会议听取了关于《拟定地方性法规草案和制定规章程序规定》的情况汇报。会议要求,一要认清立法的重大意义。当前,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胜阶段,改革进入攻坚区和深水区,改革、发展、稳定任务之重前所未有,依法治国在全局中的地位更加突出、作用更加巨大。立法作为依法治国的重要方面,对经济发展、深化改革、稳定社会具有重要的推动和引导作用。我们一定要充分发挥政府立法的作用,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强有力的制度保障。二要突出地方立法重点。我市的立法权限主要在城乡建设与管理、环境保护和历史文化保护等方面,我们要严格遵循、把握立法权限和范围,制定具有地方特色的地方性法规和政府行政规章。三是坚持法定程序。创新工作机制,扩大政府立法的民主基础,主动征求多方意见,重要的还要依法听证,使政府立法更能代表民意、体现民智,做到科学立法、民主立法。

  会议还研究了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政府购买棚改服务、市区禁燃禁放烟花爆竹、公共信用信息平台建设等工作。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高喜东,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周新鹤,漯河军分区司令员辛伟,副市长栗社臣、刘国勤及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党工委书记王国干、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余伟等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翟柯

  • 马正跃赴闽粤湘考察对接项目

  • 漯河市中心医院建院100周年 暨医院管理论坛隆重举行 马正跃等出席

  • 市中心医院“寻访百岁老人”大型公益活动启动

  • 舞阳县贫困人口就医新政策“先诊疗、后付费”

  • 开展消防演练 争取“零事故”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