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舞阳:驻村帮扶得民心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16-11-18 08:37:00 点击: 今日评论:

  “赵书记一心为民,悉心帮扶,为我们寻找项目、协调资金、整治环境、培训种植技术,真是打心眼里感激他!”在舞阳县孟寨镇吴庄村,一提起市农科院驻村第一书记赵永强,村民们都会竖起大拇指为他点赞。

  赵永强自2014年9月驻村以来,先后协调各类资金200余万元,整修村内道路4.3公里,对村内高、低压线路进行改造升级,改善了村级办公条件和村内基础设施,修建了一个面积达400余平方米的和谐文化广场。他还依托农科院科研优势,在吴庄村建设“千亩良种繁育、示范、推广基地”,成立“舞阳县新时代农民种植专业合作社”。经过一年多的不懈努力,吴庄村党支部一跃成为舞阳县一类基层党支部,并获得了由河南省宣传部颁发的“河南省先进基层党校”荣誉称号。

  赵永强只是240名舞阳县驻村第一书记的一分子。这240名驻村第一书记自驻村以来,悉心为民、真心帮扶,为舞阳农村发展注入了新活力,受到了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的高度认可。仅2016年,舞阳县驻村第一书记先后为共建村协调各类项目236个,办理民生实事8000多件,化解各类矛盾纠纷近千起,新修乡村道路30多公里,安装路灯2356盏,配备电脑和液晶电视300余台,栽植绿化树木7200余棵,慰问困难户和贫困户986人次,合计资金18.7万元。

  为扎实推进精准扶贫工作,舞阳县认真做好驻村第一书记的教育培训、日常管理、考评激励等工作,激发驻村第一书记悉心为民工作活力。

  加大学习培训力度。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先后举办舞阳发展论坛、驻村第一书记(濮阳)精准扶贫培训班、“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党性培训班等,提升第一书记党性观念,增强责任意识。

  开通舞阳县驻村共建手机报,建立“舞阳驻村”微信群,定时发布党规党纪、扶贫政策等信息。今年以来,全县共举办驻村“第一书记”培训10余场,培训驻村干部1300余人次。通过学习培训,提升了驻村第一书记精准扶贫、服务群众的能力。

  严格奖惩措施。该县先后出台和修订完善了《舞阳县选派党员干部驻村结对共建工作管理考核办法》和《舞阳县驻村帮扶工作奖惩暂行办法》,对驻村第一书记的工作职责、日常管理、考核奖惩和保障措施等作了具体规定,建立健全驻村帮扶公开承诺、巡回督导、奖励问责等刚性制度体系。坚持开展驻村共建“季度之星”评选活动,每季度评选表彰一批“常驻之星”、“帮带之星”、“后盾之星”,每年年底评选一批驻村帮扶先进单位和优秀驻村第一书记予以表彰奖励,注重培育驻村帮扶工作先进典型,在全社会营造关心支持驻村帮扶工作的浓厚氛围。同时,对工作应付、群众不满意、实绩不明显的第一书记,给予批评教育、责令整改;整改不力的责成派驻单位重新选派;被召回的第一书记,作为问题干部备案,实施相应的问责处理。

  明确责任加强管理。要求单位驻村党委(党组)每季度听取一次第一书记工作汇报,党委(党组)负责同志每季度至少到村调研一次,承担好第一书记管理服务、资源协调、交通食宿保障等职责,切实保障各项待遇及保障措施落实到位。各乡镇党委定期不定期组织召开形式多样的第一书记座谈会、工作交流会、观摩会等,从生活上、情感上和工作上关心、支持第一书记,为驻村第一书记创造了良好的工作、生活条件。
                                                                                                                           责任编辑:翟柯

  • 马正跃赴闽粤湘考察对接项目

  • 漯河市中心医院建院100周年 暨医院管理论坛隆重举行 马正跃等出席

  • 市中心医院“寻访百岁老人”大型公益活动启动

  • 舞阳县贫困人口就医新政策“先诊疗、后付费”

  • 开展消防演练 争取“零事故”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