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源汇区城建环保局:精准发力,“亲”上加“清”

来源:漯河电视台 时间:2016-11-24 08:53:00 点击: 今日评论:

  “新型政商关系,新就新在‘亲’、‘清’二字。政商双方应边界清晰、彼此清白,各就其位、互不 勾结,真诚坦荡交往。作为城建环保干部,大到与城建工程开发商,小到与街头商贩,天天都要打交 道,一定要洁身自好做人,光明正大谋事,‘亲’上加‘清’,方能行稳致远。”近期,源汇区城乡 建设和环境保护局局长叶丛笑在该局“构建‘亲’、‘清’关系,倡树廉洁发展”廉洁教育系列活动 动员会上如是说。

  “两城同创”,创出浓浓政商“亲”情

  我市“两城同创”冲锋号吹响后,源汇区城乡建设和环境保护局作为“创卫”突击队,承担着攻克“ 道路综合整治”、“老夜市升级改造”等急难险重任务。他们面临的现状是:辖区既有繁华商业地段 ,又有老城区和“城中村”,新旧市场繁多,占道经营、私搭乱建现象严重,加上涉及商户多,关系 错综复杂,整治拆迁、升级改造触动的又是万千商户的私人“奶酪”, 阻力重重。

  发挥职能部门优势,找准工作与“创卫”的最佳结合点和切入点,既要如期完成“规定”动作,也要 在攻坚破难的同时构筑起与商家的“亲”、“清”政商关系。面对艰巨任务,源汇区城乡建设和环境 保护局迎难而上。该局严格落实路长责任制,对11条严管道路,分别由该局相关负责人担任路长;对 辖区内的其他道路,划分为七个片区,每个片区明确一名班子成员和一个中队具体负责。工作队员每 天从早到晚、披星戴月,连续奋战在“创卫”一线。他们一趟趟登门,劝沿街门店的商家主动拆除违 章建筑,劝店家将摆到街道上的摊位收进店内。有的商户不理解,认为这样影响了他们的生意,对工 作人员出言不逊,恶语相加;有的商户自恃人脉广,四处托关系找门路拒不配合;有的商户一上来就 套近乎,悄悄向工作人员塞烟塞红包,寻求通融。骂不还口,礼来婉拒,一视同仁。源汇区城乡建设 和环境保护局的工作人员视商户为亲人,不厌其烦地一遍遍向商户宣传“创卫”政策,算环境改善账 ,并主动帮助有困难的商户解决难题,很多商户深受感动。他们说:“印象中,城管和商贩几乎就是 猫与鼠的关系,没想到咱源汇区的城管这么贴心,你们有什么工作需要我们配合的,我们一定支持。 ”

  文化路夜市经营混乱现象得到有效治理;受降路夜市经过改造提升,卫生做到了一桌一篓,一车一泔 水桶;伏牛山路夜市旧貌换新颜,统一设置规格一致的遮阳雨棚、餐车、地面铺设和经营餐桌……经 营环境的改变令商户的生意更红火。每当包片的城管队员从摊位前经过,商户都会热情地与他们打招 呼!监管,管出浓浓政商“清”情

  “官按纪律规矩办事,商按市场规律出牌,做到这一点,既要靠自觉,又要靠制度约束。”叶丛笑告 诉笔者,他们把构建“亲”“清”政商关系纳入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探索加强相关制度建 设。

  完善廉政风险防控制度。通过岗位自查、领导核查、集体讨论等方式,梳理岗位职责,排查风险点, 划分风险等级;围绕项目审批、环境监管、执法检查等重点业务,制订防范措施,筑牢权力防腐墙; 认真落实廉政谈话、个人重大事项报告、述职述廉等制度,加强岗位监督。

  整治工程建设领域腐败。筛选全国城建环保系统典型案例,编印《廉政警示教育读本》,通过“解剖 麻雀”,深入剖析工程建设领域存在的共性问题。在此基础上,对全区2013年以来,投资额在100万 元以上、涉及政府投资和使用国有资金的49个项目进行全面自查,并对排查出的问题建立销号制度, 逐一解决。

  坚定不移落实监管责任。畅通群众投诉渠道。对群众有举报、社会有反映的,采取谈话提醒、诫勉纠 错、责任追究等措施,帮助及时纠正。实行行政执法回访制度和行政执法过错责任追究制度,不定期 对执法服务对象进行回访,杜绝和防止政商不“亲”不“清”行为。扎实开展专项治理。组织全体干 部职工认真填写党员干部私自从事营利性活动自查情况登记表、领导干部违规干预和插手市场经济活 动自查情况登记表等,并予以公示,接受群众监督。
                                                                                                                           责任编辑:翟柯

  • “快闪公益演出” 传递温暖 弘扬正能量

  • 清洁城市抑制扬尘污染行动第一阶段落实情况如何

  • 40余家媒体对陈晓磐进行集中采访报道

  • 扎根基层心为民 漯河民警树典范

  • 马正跃赴闽粤湘考察对接项目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