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源汇工商分局:“亲”“清”共融,助商兴商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16-11-25 08:23:00 点击: 今日评论:

  “作为工商干部,‘亲’就是要坦荡真诚同商家接触交往,积极作为、靠前服务,真心实意支持他们做强做大。‘清’就是同商家的关系要清白、纯洁,不能有贪心私心,不能以权谋私,不能搞权钱交易。作为商家,要斩断投机的杂念,不寻租、不行贿、不破坏市场规则,以良心、品质和诚信打造品牌,满腔热情地支持地方发展。”这是今年源汇工商分局在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过程中,对全体工商干部提出的要求,对辖区工商服务对象发出的倡议。

  “亲”=贴心服务,拉手发展

  近日,市津东坤宇商务咨询公司工作人员来到源汇区行政服务大厅工商窗口,说公司次日急需营业执照与客户签订合同,希望能尽快办理。源汇工商分局窗口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立即指导来人填写登记表格,并牺牲休息时间,及时为其办理了营业执照。该公司负责人深为感动,送上写有“心系企业高效廉洁,服务热情排忧解难”字样的锦旗以表谢意。为商户提供上门服务、预约服务、延时服务,折射出的是工商干部“清新”的办事风格。

  “门里是商户的事,门外是政府的事。工商户遇到了困难,工商干部在职责范围内伸出援手责无旁贷!”源汇工商分局党组书记、局长于会友说。该局开展“手拉手”服务活动,确定22名工商干部与辖区22家重点企业“一对一”定点帮扶。指派专人指导辖区15家企业参加“守合同、重信用”体系申报,引导企业加强合同和信用管理,推进社会诚信体系建设。充分运用股权出资、动产抵押等职能,帮助漯河石磨坊面业有限公司等10家企业办理动产抵押登记手续,成功融资上亿元,解决了中小企业发展难题。与此同时,源汇工商分局还在市场准入、政策支持、提供信息、贴身服务和优化环境等方面下足功夫,全力服务辖区经济健康发展。

  “亲”=解疑释惑,典型引路

  “听君一席话,胜读十年书。”参加了源汇工商分局举办的就业培训,很多学员茅塞顿开。于会友说,工商部门对商家的“亲”,不仅是加快审批速度、提供全程服务,还应包括解疑释惑,坚定商家发展信心。该局结合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形势要求,探索多元化培训模式,按需培训。针对新办照商户群体,举办规模小、内容精的岗前培训;结合商场、超市经营中的法律法规知识需求,举办法律法规实用知识培训。举办文明商户培训,是坚持多年的“每月一歌”。2016年,该局在全体商户中举办文明工商户培训班10期,培训商户600多人次,通过课堂开展全民文明教育、廉洁教育。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既要服务好、支持好,还要引导好。源汇工商分局开展“文明经营商户”评选和“文明诚信一条街”建设活动,通过典型带动,引导商户洁身自好,做到遵纪守法办企业,光明正大搞经营。

  “清”=政商交往,行为规范

  无规矩不成方圆,源汇工商分局出台政商交往行为规范,为政商交往定方向、划红线。规范明确要求,工商干部在与商家交往过程中,不得利用权力和职务便利,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金、礼品、消费卡等财物;不得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不得安排或默许、纵容配偶、子女等亲属在企业不实际工作而获取薪酬,不得违反规定对企业乱检查、乱罚款、乱募捐;不得在市场准入、市场监管、扶持微型企业发展等方面吃拿卡要,在政务服务中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

  再好的制度不落实,也是一纸空文。该局建立完善监督体系,提高各项制度的执行力、约束力。借助工商综合业务系统、企业登记注册系统等,盯紧工商审批、执法监管、消费维权业务全流程,用“无情的电脑”管住“有情的人脑”,杜绝“人情照”、“人情案”。依托音视频监控系统,加强行政效能电子监察,督促工作人员严格落实政务公开制、首问责任制、一次告知制、限时办结制等,提升工作效能。开展岗位廉政风险防控,查找岗位廉政风险点,绘制权力运行流程图,制订防控措施,促进源头治理。编写《工商系统岗位廉政警示教育系列读本》,组织参观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同时利用政务微信、微博等载体,加强廉政提醒,增强党员干部对纪律、规矩的敬畏之心。开展“五项突出问题”集中查纠,依法依纪整治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发现问题公开处理并进行曝光,强化震慑。
                                                                                                                           责任编辑:翟柯

  • 晚秋黄梨遇滞销 爱心企业伸援手

  • 漯河供电公司:多措并举 确保电网安全运行

  • 市救助站开展“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活动

  • “快闪公益演出” 传递温暖 弘扬正能量

  • 清洁城市抑制扬尘污染行动第一阶段落实情况如何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