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漯河港预计12月底具备通航条件 待蓄水后即可实现通航 境内五座桥梁面临改造

来源:漯河晚报 时间:2016-11-28 09:08:00 点击: 今日评论:

      漯河港航运工程已经开工建设5年,漯河究竟何时能实现通江达海的梦想?11月26日,在沙河漯河港至北汝河口航运工程全面建设推进会上,记者获悉,漯河港的土建工程已经基本完成,预计12月底该项目将全部完工,具备通航条件,待蓄水后,即可实现通航。



正在建设的漯河港。记者 王 辉 摄

     漯河通航不再是梦想
      近年来,沙颍河航运开发工程是我市航运发展史上的一件大事。其中漯河港通航工程主要包括:周口市沙颍河逍遥至漯河的航道和漯河港口工程建设,这段航道全长13.5公里,按照IV级航道标准建设。位于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黑龙潭镇辖区的漯河港口工程占地面积522.3亩,设计建成后年吞吐量460万吨。
      在此次会议上,市海事局的有关领导透露,截至目前,沙颍河逍遥至漯河港段航运工程的土建工程已经基本完成,正在进行设备安装调试,预计12月底该项目将全部完工,具备通航条件,待蓄水后,即可实现通航。

     境内五座桥梁面临改造
    漯河港至北汝河口段航运工程也是沙颍河航运开发工程的一部分,此次会议主要是对漯河港至北汝河口段工程建设的部署和动员。
     据了解,这个工程起点是漯河港,终点位于漯河北汝河口,全长71公里,总投资为17.65亿元,航道等级为四级,设计通过最大船舶为500吨级。
主要工程内容包括航道工程、枢纽及船闸工程(西陈枢纽、马湾船闸、漯河船闸)、港口工程(即漯河港舞阳港区)、桥梁工程及其他停泊锚地、通讯导航设施、桥区防撞设施、绿化等配套工程。
    其中,老百姓关注度最高的就是沙河通过船舶时,是否影响到市区的桥梁。
    记者获悉,桥梁工程也是漯河港至北汝河口段工程建设的重要工程之一,届时舞阳县北舞渡沙河大桥、G107沙河大桥、嵩山路沙河桥、漯河大桥、淞江路沙河桥(老百姓俗称的“董庄桥”)都要进行升级改造。
     目前,这个工程的进展情况是,漯河船闸已经开工建设,北舞渡沙河大桥、马湾船闸施工招标已经完成开标,西陈枢纽B类(节制闸)将在近期开工建设。嵩山路沙河大桥、G107沙河大桥、淞江路沙河大桥的施工方案也在紧锣密鼓地谋划着。

    跳出漯河港看漯河港
     其实,自漯河港通航工程开建以来,民间对于该工程的关注和热议就不断。其中一大焦点就是,漯河港建好之后,究竟能给这座城市带来什么?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近年来虽然铁路、空运、公路运输发展迅速,但是水运还有其巨大的优势,不仅运能大、成本低,而且能耗小、污染轻,尤其是在煤炭、钢材、重型机械等大宗货物运输上相较于其他运输方式,既便宜又划算。
     比如说,重型机械公路运输安全隐患很大,而且上路报批程序复杂。如果用水运发货,不仅大幅度降低运输成本、简化程序,而且节省时间、减少交通安全事故。
    “所以,在看待漯河港建设这个问题上,应该跳出漯河港看漯河港,眼光不能仅仅局限于漯河。”市海事局的有关负责人介绍说,漯河港通航后,货物运输可以辐射周边地市,周边地市的一些大宗货物届时都可以通过漯河港输送出去,辐射功能越强,港口的效应就会越大,继而可以带动运输、仓储、装卸、物流等产业的发展,尤其是对我市第三产业的发展提升很大。
    “一些企业早就看上了我们漯河港建成后带来的临港经济效益,已经开始布局落户我们的临港经济带,平顶山的煤企几年前就曾表达意愿,盼望着漯河港通航后,可以方便他们运输煤炭。”该负责人说,上合组织(连云港)国际物流园管委会也在谋划与漯河港联运发展。(王 辉)

 

责任编辑:黄晓娅

  • 晚秋黄梨遇滞销 爱心企业伸援手

  • 漯河供电公司:多措并举 确保电网安全运行

  • 市救助站开展“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活动

  • “快闪公益演出” 传递温暖 弘扬正能量

  • 清洁城市抑制扬尘污染行动第一阶段落实情况如何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