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记源汇区城乡建设和环境保护局党委委员寇笑洋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16-12-09 08:28:00 点击: 今日评论:

  “寇哥为人热情、实在,是弟兄们心目中的‘老大哥’。对待工作,他兢兢业业、严肃认真,经常加班加点却毫无怨言,是弟兄们学习的好榜样。”提起寇笑洋,源汇区城乡建设和环境保护局的职工们对他赞不绝口。2016年9月,因工作成绩突出,寇笑洋担任“喷涂围城”专项治理督察组副组长。在我市环保攻坚活动中,他深入一线、攻坚克难、乐于奉献,在源汇区环保二次攻坚战役中做出了突出贡献。

  环保攻坚工作启动以来,源汇区不断接到中央、省、市有关环保督察问题的通知,对各级下达的各项任务,寇笑洋组织人员逐一进行分解,明确责任单位和责任领导,明确工作标准、完成时限,实行问题整改清单销号制,整改一项销号一项。同时,对重大问题实行集体会商机制,落实情况实行日报告制度,办理情况每天以短信的形式报送区主要领导,督促各有关单位和人员加快工作进度,全力做好环保攻坚工作。

  在“喷涂围城”专项治理工作中,寇笑洋积极带领执法人员对辖区内所有街道、社区进行了全面排查,采取逢门必进、逢进必查、逢查必果的工作方法,确保不漏查每一家企业,最终排查出喷漆、油烟、石材加工、化工厂、小塑料等140家违法违规企业。为确保整治效果,寇笑洋依据长期积累的工作经验,积极出谋划策、多策并举,对可以整改的企业要求其自觉限时整改,对环境污染大且没有整改价值的企业直接关停取缔,并将11家取缔不彻底的企业上报区政府,经区政府研究决定,统一部署了2次大规模的强制取缔拆除活动。目前,140家违法违规企业已全部治理完毕,受到上级部门的一致好评,有力地推动了我市“喷涂围城”整治工作的快速开展。

  2016年9月,寇笑洋排查发现源汇区干河陈乡姬崔村附近有12家常年生产塑料袋的小作坊,它们所生产的塑料颗粒严重污染空气,气味难闻,周边居民怨声载道。该区相关部门多次整治,这些小作坊依然我行我素,甚至在夜间偷偷生产。深入了解情况后,寇笑洋立即向这些小作坊下达整改通知,然而它们拒不整改、也不搬迁。多次劝说无效后,寇笑洋积极向上级有关部门反映情况,最终,源汇区建设和环境保护局联合源汇区公安局、司法局,干河陈乡政府通过开展大规模的集中行动,将这12家小作坊依法进行取缔。

  在我市燃煤锅炉整治行动中,寇笑洋带领督导组成员挨家挨户地走访企业,多次与企业负责人沟通,不厌其烦地向他们讲解环保法律法规以及燃煤对环境造成的危害。皇天不负有心人,如今,辖区内25家2蒸吨以上的燃煤锅炉全部按时拆改完毕,圆满完成上级部署的任务。同时,寇笑洋身先士卒、全身心投入到源汇区“小散乱”违法违规企业的摸底排查中,经过周密部署,共排查出“小散乱”违法违规企业167家,其中123家整改类企业全部停产整改,21家取缔类企业已全部取缔,有力地震慑了各种环境违法行为。

  “加入环保攻坚组以来,加班加点是家常便饭,几乎没有节假日,工作压力也很大,但看到困难一个个攻破,任务一点点减少,天空变蓝了,空气变好了,我们居住的城市变得更加美好,我也由衷地感到欣慰,所有的苦和累都是值得的。”寇笑洋说。
                                                                                                                           责任编辑:翟柯

  • 深化全民阅读 养成良好习惯

  • 市环保局开展“环保进万家”社区宣传活动

  • 男子落水被救 送锦旗表谢意

  • 双汇荣获第十四届中国食品安全年会多项殊荣

  • 双汇:建设食品安全信用体系推动行业发展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