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漯河唯一先进个体工商户代表李新宽 进京接受表彰 聆听总理讲话

来源:漯河晚报 时间:2016-12-12 08:33:00 点击: 今日评论:

作为我市唯一先进个体工商户代表,李新宽——
进京接受表彰 聆听总理讲话 

      “直到现在我还激动着呢,感觉像做梦一样,我这辈子怎么还能见到李克强总理呢!”12月10日上午,已经从北京回来的李新宽接受了记者采访,提起见到李克强总理的情景,他仍然难掩激动。



李新宽(右)在人民大会堂前合影留念。(李新宽供图)

      12月5日,全国先进个体工商户表彰大会暨纪念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成立30周年座谈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会见全国先进个体工商户代表并作重要讲话。河南省共有18名先进个体工商户代表参加会议,李新宽作为我市唯一一名代表参会。

     诚信经营 赢得口碑
     李新宽今年73岁,舞阳县侯集镇人,25岁时开始养蜜蜂,经过数十年的苦心经营,现拥有大型专业养蜂场和3家心宽蜂产品专卖店。
因为蜂蜜可以做药引子,经常有人买去配药,李新宽略通医理,就经常根据病人的病症给顾客认真推荐最适合的蜂产品。
      有一次,一位70多岁的老人冒雨到专卖店买了蜂蜜,半小时后又回来买了两瓶。李新宽十分不解,问老人原因,才知道因为路滑,老人在路上摔倒了,把刚买的蜂蜜打碎了。
得知这位老人家境困难,老伴因患风湿不能走路,老人买蜂蜜是为了给老伴配药用的。李新宽决定不收老人的钱,反而给她装了满满一大桶蜂蜜,并亲自搀扶老人把她送到回家的出租车上,还承诺可以免费为她老伴蜂疗。
      一开始是老人骑三轮车带着老伴来,治疗一段时间后,老人的老伴就可以自己骑着三轮车来了。这对老夫妻感激万分,遇人就夸赞李新宽助人为乐、品德高尚。
      诚信是做人之本、立业之基,这是李新宽的座右铭。“做人要踏踏实实,做事要诚实守信。无论做什么,我们都要对得起自己的良心。”李新宽说。
     因喜欢曲剧,2008年8月,李新宽创办了心宽小蜜蜂曲剧团。记者了解到,他多次下乡为敬老院老人义务演出,并且多次献血,先后给灾区、孤寡老人、残疾人、贫困学生等捐款捐物数十万元;以个人名义捐资一万多元为家乡侯集镇大黄村修路,赢得了村民们的好评。
因文明经商、诚信经营、热心公益,用诚信对待每一个顾客,他被人们称为“从事甜蜜事业的人”,从而以自己的行动赢得了“漯河市诚信商户”的美誉,又先后被评为“十佳市民”
     “十佳健康老人”“抗震救灾先进个人”。
    2003年,心宽蜂产品被评为“漯河市名优食品”;2010年,又被评为“漯河市最具影响力蜂产品”。
     2014年1月,李新宽成为“诚实守信”道德模范候选人;2015年7月15日,市政府授予李新宽“漯河市创业之星”荣誉称号。

     见到总理 聆听讲话
     提起12月5日见到李克强总理的情景,李新宽说:“当时真排场、真隆重呀!来北京之前并不知道总理会接见这么多个体工商户代表,甚至到了会场后还不知道总理会来呢。李克强总理8点30分进入人民大会堂,然后跟大家挥手致意。我坐在第二排,当时总理都跟第三排、第四排的握手了,眼看握不到手了,我们第二排的人都走上台阶,争相跟总理握手。当时我激动得不知道说啥了,只说了句‘总理好!’现在想想还觉得很激动!”
      李新宽说,到现在他的耳畔还回响着李克强总理在会上的重要讲话。“总理说:‘我代表党中央、国务院向受到表彰的先进个人、先进单位表示祝贺……我国经济保持中高速增长、迈向中高端水平,需要千千万万富有活力市场主体的支撑。希望广大个体工商户积极投身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充分借助我国丰富人力资源优势,发扬敢为天下先精神,瞄准市场需求,捕捉发掘商机,依托“互联网+”等平台,在创造群众需要的商品与服务中吸纳更多就业、实现更好发展……各级个体劳动者、私营企业协会是党和政府联系广大个体工商户的桥梁和纽带,要主动适应新形势,不断创新服务机制,努力做到贴近市场、贴近企业,用更顺畅的渠道反映广大个体工商户的心声和诉求,用更有效的做法培育市场自律氛围,用更精准的服务为企业排忧解难,在办实事、求实效中助力个体私营经济健康发展……’这些话时刻萦绕在耳边,令人振奋,鼓励我继续做出更大的成绩。”
     “我有幸能作为漯河市唯一的先进个体工商户代表进京开会,并见到李克强总理,这将成为我终生引以自豪的一件事情,至今我的心情都无法平静。”李新宽说。
      市个体私营经济协会秘书长田保太告诉记者,我市共有4万多家个体工商户,李新宽作为其中一员,公益事业做得比较突出,经常到敬老院等为老人义务唱戏,受到老人的欢迎,在众多个体工商户中有较高的声誉。
     李新宽的儿子李刚告诉记者:“父亲一直乐观自信、自立自强。他作为漯河市唯一商户代表在人民大会堂参加会议,并亲自聆听李克强总理讲话、合影留念,是漯河的骄傲,更是家里的骄傲,我们做子女的,深深为父亲的成就感到自豪,并以父亲为榜样,好好做人。”(朱 红)

 

责任编辑:黄晓娅

  • 副省长徐济超调研我市基础教育工作 马正跃等陪同

  • 最美志愿者:“娟妈妈”

  • 深化全民阅读 养成良好习惯

  • 市环保局开展“环保进万家”社区宣传活动

  • 男子落水被救 送锦旗表谢意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