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新病房楼投用 就诊环境更舒适

来源:漯河晚报 时间:2016-12-26 08:44:00 点击: 今日评论:

     12月22日上午10时,记者来到位于市区交通路的市第二人民医院。跟随市民一起走进新投用的病房楼内,记者看到,咨询台处站着两个漂亮的女导医为前来咨询的市民指路解答。在宽敞明亮的一楼门诊大厅,一个个窗口柜台整齐排列,市民都按顺序排队办理相关手续。

     市民徐明晨正在服务台前填写医疗信息登记表,填写完成后,在导医的带领下来到门诊收费窗口处排队办理一卡通诊疗卡。“以前在医院的旧综合病房楼里,采光也不好,总感觉特别压抑。每次看病都要先找医生开处方单,然后再拿着单子找医生来回跑。现在有了这种智能卡片,不但可以在自助柜台前存钱,而且卡里还记录着看病信息和药品信息,简化了不少手续的办理。”市民徐明晨说。

     随后记者乘坐电梯来到儿科就诊楼层,全透明的玻璃墙把走廊和就诊区一分为二。具有隔音效果的同时,又保证了就诊室内的采光。在患者等候区,不少家长抱着孩子坐在椅子上排队等待就诊,等候区内播放着轻缓的儿童歌曲,放松了家长等待时的焦急心情。
在服务台前的液晶屏幕上,不断滚动显示着专家名字和目前等待排队就诊的号码,方便前来挂号的家长选择合适的医生。家住召陵区翟庄办事处龙塘村的赵芳,刚在服务台给孩子约了排队人数较少的就诊医生。“孩子感冒前两天刚好,现在因为积食又有点儿发烧。我和我姐一大早就带着孩子出门来到医院看病。”赵芳说。

     新建病房楼的就医环境,不少市民觉得非常温馨体贴。一楼的志愿服务台和儿科服务台处还专门备有热开水,供家长给孩子饮用。“以前去医院看病,房间里积满了家长和孩子,不少市民因为插队现象出现过拌嘴吵架。现在大家都排号在等待区等候,显示屏上的排号顺序一目了然。”市民孙潇觉得就从挂号排队、减少病患挤在医生诊室就诊的现象,就能明显感受到医院在患者就医秩序上做出的改变。

     经过医护人员的允许,记者走进一间就诊室,明亮干净的环境让人非常放松。一人一诊室的就诊环境让看病效率明显提高,病人的隐私也得到了保护。“相比以前患者都挤在办公室里嘈杂的就诊环境,现在电脑排号就诊的新方式,让医生能专注地询问家长患儿的病情,并及时对家长的疑问进行解答。”门诊部护士长刘桥告诉记者,婴儿的抵抗力本来就弱,如果就诊室内人员太多,很容易让婴儿再次感染病菌,一人一诊室除了营造良好就医环境,也是为了孩子的健康着想。

    据了解,今年年初我市把“实施‘健康漯河’工程”列入了政府民生十件实事,“市二院、市六院综合病房楼建成投用”就是其中的一项。

     记者从市二院了解到,2016年8月,建筑面积5.8万平方米的新门诊、病房楼建成并投入使用。彻底改变了医院以前的老旧环境和就医条件,一个环境优美、设施齐全、功能完善的现代化综合医院展现在市民眼前。除了环境优美,在服务和设施方面都有明显的完善和提高。目前医院内有40个临床医技科室、18个病区,可开放床位995张,为全市市民提供健康舒适的医疗服务。

    目前,市二院和市六院综合病房楼已建成投用,临颍县、舞阳县、郾城区中医院病房楼也建成投用,源汇区、召陵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实验楼建成投用。这些医疗基础设施的落成,解决了市民在居住的县区,就能享受到良好的就医治疗和服务。眼下,临颍县妇幼保健院业务综合楼项目、舞阳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实验楼项目主体工程已经完工,现在正在对内部设施和装修进行完善,不久的将来也将陆续投入使用,带给市民更方便的服务。(见习记者 刘彩霞)

 

责任编辑:黄晓娅
 

  • 马正跃赴湖北考察拜访企业 推动投资30亿元的钢结构装配式建筑项目加快落地

  • 漯河市举行“醉美沙澧”摄影征文活动颁奖仪式

  • 中国女排联赛第12轮 河南女排2:3负于山东

  • 我市举办 “美国幼教考察公益分享会” 学术交流活动

  • 关爱女童 爱心企业冬日送温暖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