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提高党建工作水平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17-01-06 08:17:00 点击: 今日评论:

  全面从严治党,对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起着重要的政治保障作用。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必须切实加强党的领导,提高党建工作的科学化水平。

  近年来,市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党的建设决策部署,坚持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为统领,全面加强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反腐倡廉和制度建设,扎实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各级党组织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持续增强,广大党员干部综合素质不断提高。但同时也要看到,我市党建工作中仍有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特别是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在一些地方和单位不同程度存在。按照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和要求,切实解决目前党建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对于我们进一步提升党建工作水平、开创经济社会建设新局面具有重要意义。

  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狠抓主体责任的落实,树立正确的政绩观。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在党的重要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党委(党组)必须树立正确政绩观,坚持从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的大局看问题,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一定要增强政治责任感和敏锐性,切实把主体责任扛稳抓牢做实,坚持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一起谋划、部署、考核,层层传导责任、传导压力,着力解决好“上热、中温、下冷”问题。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做管党治党的书记,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对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亲自抓、负总责,真正把主体责任放在心上、抓在手上,体现到实际行动上。

  党的建设作为新的伟大工程,需要凝聚各方力量全力推进。各级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要牵头做好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加强统筹、整合力量,研究解决党建重要问题,督促各方落实党建责任。各级纪委要履行专责监督职责,发挥好“监督的再监督、检查的再检查”作用,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在全面从严治党中充分履行所担负的各项职责。党的工作部门要根据各自承担的任务,强化责任担当,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相互支持、密切配合,把分管战线的管党治党任务落实到基层一线。全面从严治党是全党的共同责任,广大党员干部都要尽心出力,通过遵守党章党规、履行党员义务、承担党的工作、开展党内监督等多种方式,积极为管党治党贡献力量。

  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中必须动真过硬,狠抓各项任务的落实。要领导带头抓落实,注重落细落小,真正把工作抓到底、推到位、见到效。要完善机制保落实,采取务实管用的制度措施保障党建工作扎实推进。进一步完善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建立细化量化、具体明确的责任清单,强化工作落实的压力和动力。要考核问责促落实,注重发挥考核的指挥棒和风向标作用,加强党建工作考核考评,强化结果运用,做到考核干部考党建,述职评议评党建,任用干部看党建,在干部考核中体现“党建导向”。要以问责“倒逼”推动落实,坚持失责问责、问责必严,既追究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又追究领导责任和党组织责任,促进党建工作责任和任务全面落实。

  一线,以实际行动,让大气常新,让蓝天常驻,让“家园”美常在。

  
                                                                                                                           责任编辑:翟柯

  • 郭澍涛:打造民族品牌 唱响世界舞台

  • 双汇之星七彩未来2017年少儿春节晚会

  • 2017年人民网“徒步迎新”漯河站活动开幕

  • 我市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开始入户登记

  • 新年第一天 逛公园乐团圆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