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市民营医院协会召开2017年民营医院发展座谈会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17-01-18 08:18:00 点击: 今日评论:

  1月17日下午,在漯河柳江医院七楼会议室,市卫计委副主任赵明阳、医政科科长杨轶、中医科科长郭玉鸽与全体民营医院协会会员单位代表共同召开了“2017年民 营医院发展”座谈会。

  座谈会上,杨轶首先对全市2017年医政医管工作思路进行了简要汇报,并将2017年医政医管工作总体概括为:围绕“医改”、“质量”、“服务”三条主线,突出四 个亮点,做好八项重点工作。郭玉鸽也对全市2017年中医重点工作做了简要汇报。随后,市民营医院协会会长徐亚辉就市民营医院协会2016年工作概况及2017年工作 打算进行了汇报。

  2016年,民营医院协会各会员单位蓬勃发展,亮点纷呈,规模不断壮大:

  漯河市精神病医院“靠大联大”,开创了漯河市民营医院发展的先河,新院区于2016年6月份开工建设;康利医院已经设置审批成为二级妇产专科医院;柳江医院、 疝外科医院二级专科医院已经完成设置审批,这几家医院规模和等级的提升,大大提高了我市民营医院发展的整体实力。漯河弘济医院、漯河中西医结合眼科医院、 郾城正骨医院、郾城疝外科医院、漯河惠康糖尿病医院、谷氏眼科等专科医院突出专科特色,专科水平在漯河市及周边享有较高声誉。金康护理院、万安医院在医养 结合方面在全市做出了标杆示范,慈善医院、水利医院也取得了较快发展。

  为进一步提升民营医院医护人员的整体素质,市民营医院协会积极组织各会员单位参加市卫计委组织的专业培训及讲座。2016年相继组织参加了“临床输血知识培训 ”、“全市急诊急救培训”、“护理人文关怀研讨会”等学术活动。同时,积极开展继续再教育项目培训,先后开展了“院内感染培训”、“高血压防治新进展”等 学术活动。通过培训,民营医院的行政管理以及专业技能逐步与市直医院接轨,民营医院的整体发展也更趋规范。日前,2017年8个继续再教育项目已经完成申报。 2016年10月份,我市开展全市民营医院护理岗位技术比武,共有17家单位、41名选手参加比赛。比赛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理论试题由市卫计委医政科委托 市护理学会出题,理论考试现场启封,技能比赛环节由市卫计委医政科抽调市直医院护理专家组成评委小组,并对整个比赛进行了全程指导。在此次护理技能大赛中 ,市精神病医院、柳江医院、万安医院脱颖而出。

  积极开展活动,提升民营医院服务能力。2016年5月10日,市民营医院协会组织了以“关注百姓健康”为主题的春季大型义诊活动。义诊共有18家医院参加,设有内 科、外科、骨科、眼科、中医科、精神科、疼痛科等多个专业科室,参加医护人员85名,发放健康宣传单1546份,义诊640人次。2016年9月10日,共有15家民营医院 参加市卫计委组织的秋季大型义诊活动,参加医务人员70人,义诊560人次,发放健康宣传单980份,不仅方便了广大群众的就医咨询,也提升了民营医院的知名度及 公信力。2016年11月份,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首届诚信民营医院”评选活动,作为承办单位之一,市民营医院协会积极行动,动员各会员单位参与评选活动,目前 18家候选单位风采展示已经结束,现正在进行网络公示投票阶段。

  2016年,在市民营医院协会各会员单位的努力下,收获了不少省、市级荣誉。其中,柳江医院完成省级卫生先进单位的复核验收,被市民政局授予漯河市“十佳”拥 军先进单位称号,并完成漯河市无烟单位创建;万安医院被评为省级5A级社会组织、河南省医养结合示范单位,并在全市第二届养老护理技能大赛中荣获团体一等奖 、个人一二三等奖;金康护理院被评为河南省优秀社会组织;漯河市精神病医院护士王冠丽被评为漯河市最美护士,柳江医院赵丽被评为漯河市优秀护士。

  座谈会上,市民营医院协会各会员单位就本院2016年取得的成绩及2017年的发展规划分别进行了交流,并直言不讳地提出了对上级主管部门的殷切希望。

  最后,赵明阳指出,2016年我市民营医院实现了跨越发展的一年:河南省精神病医院漯河分院的开工建设、二级以上专科民营医院达到5家、规范管理方面取得显著 成绩、民营医院评选活动有声有色。2017年,是深化改革的一年、是机遇与挑战共存的一年,而民营医院想要在新的形势下抢抓机遇必须要做到以下几点:一是积极 参与医改,寻求发展新机遇。二是立足自身优势,坚持走专科特色发展之路。三是注重内涵建设,树立诚信民营医院新形象。四是管理创新,参照公立医院管理模式 寻求新发展。五是注重文化建设,在服务理念上创新。赵明阳强调,现在正值年终岁尾,而此时的医疗质量安全更要紧抓不放松,他要求各参会单位要时刻紧绷医疗 安全这个弦不放松,同时各单位要做到廉洁过节、健康过年!
                                                                                                                           责任编辑:翟柯

  • 漯河自由人户外公益联盟看望慰问贫困户

  • 爱心企业送温暖

  • 岗位创佳绩 奖品送到家

  • 高速交警严查各类交通违法行为

  • 漯河代表团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