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蒿慧杰:走前面当排头开好局起好步重统筹促协调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17-02-07 08:45:00 点击: 今日评论:

蒿慧杰在经济技术开发区调研时要求
走前面当排头 开好局起好步 重统筹促协调

  2月6日下午,市政府代理市长蒿慧杰带领市发改委、市工信委、市商务局等单位负责人,深入经济技术开发区调研企业发展情况。

  蒿慧杰一行先后来到利通液压科技有限公司、汇龙液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石力金刚石制品股份有限公司、恒瑞淀粉科技有限公司、中粮面业(漯河)有限公司实地调研,听取企业负责人关于企业发展现状及发展规划的情况介绍,深入生产车间、研发中心等实地察看,并就企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交流。

  在利通液压科技有限公司,了解到企业通过工艺创新让产品增值翻倍,不仅为客户量身定制产品,而且把产品和服务打包销售,赢得客户的认可时,蒿慧杰赞许地说:“创新是企业发展的不竭动力,企业发展最终要靠创新,必须在创新上下更大力气。”得知企业目前存在人才短缺的问题,蒿慧杰要求各级政府及相关部门要创造良好环境,确保人才能够引进来、留得住。在汇龙液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蒿慧杰一行走进生产车间,认真了解生产工艺和流程,并听取负责人关于当前市场行情及下一步发展打算的汇报。蒿慧杰说:“企业要顺应市场变化,瞄准市场需求,大力发展适销对路产品和需求旺盛的高附加值产品,提高供需的匹配性。”在石力金刚石制品股份有限公司,得知公司生产的产品广泛应用在建筑、机械、汽车甚至航母发动机等多个工业领域,蒿慧杰说:“产品用途很广泛,而且航母中也有使用,说明质量得到了业界的广泛认可,这是个金字招牌,一定要珍惜,要用好。”了解到该企业作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在国内同行业中处于领先地位,但资金短缺,蒿慧杰要求各级、各部门加强沟通协调,通过多种渠道帮助企业解决资金等困难,挖掘企业发展潜力,帮助企业做大做强。

  随后,蒿慧杰一行来到恒瑞淀粉科技有限公司,对企业根据市场行情积极通过研发调整产品结构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他说:“像这样有技术、有市场、有前景的企业,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多关注、多支持。企业也要多研究市场、早调整结构,争取在市场竞争中占据主动地位。”在中粮面业(漯河)有限公司,听取企业发展规划的汇报后,蒿慧杰建议企业逐步延伸产业链条,不断增强盈利能力、提升竞争能力。

  蒿慧杰指出,在当前经济发展大气候不利的情况下,经济技术开发区多数企业都在跟踪市场、研究市场、适应市场,并根据市场需求调整各自的产品结构、上新项目,企业整体发展态势很好。针对经济技术开发区下一步工作,蒿慧杰提出以下三点要求:

  一要走前面,当排头。要发挥好在全市工业经济发展中的“领头羊”作用,在稳增长上走在前面,确保经济总量、工业增加值、工业利润、财政收入四项指标增速走在全市甚至全省前列;在结构优化上走在前面,引导、支持、帮助企业在新技术、新产品、新业态、新模式等方面下功夫,发挥好经济技术开发区在产业升级上的引领作用;在动能转换上走在前面,在科技创新、商业模式创新、体制机制创新、开放招商等方面发挥好对全市的带动作用,为全市经济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二要开好局,起好步。在当前形势下,实现今年各项工作目标并不容易,要用好有利条件,消除不利因素,以月保季、以季保年,力争一季度实现“开门红”,为全年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三要重统筹,促协调。在重点搞好工业发展的同时,搞好服务业发展,尤其要在物流、研发、检验检测等和工业联系比较密切的其他生产性服务业上多做工作,促进工业企业向服务化发展,做到环保、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统筹考虑,实现各项工作互促共进、协调发展。
                                                                                                                           责任编辑:翟柯

  • 鲜花送功臣 祝福表谢意 马正跃蒿慧杰等走访慰问重点企业

  • 王保存张亚忠来漯慰问 马正跃雷建民张社魁等陪同

  • 漯河网2017年度网友联谊年会举行

  • 马正跃蒿慧杰等慰问困难群众优抚对象和“五保”老人

  • 河上街庙会彩灯节活动今年春节继续上演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