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围绕一个目标 抓好五项任务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17-02-10 08:46:00 点击: 今日评论:

  2月8日,我市召开“两城同创”工作会议,对创建工作再动员、再部署。下一步,我市创建工作将如何推进?2月9日,记者采访了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市“两城同创”指挥部办公室常务副主任梁国正。

  “今年是‘两城同创’的收官之年。要迎接好‘创卫’的技术评估和创建文明城市的‘大考’验收,任务艰巨。”梁国正说,今年,创建工作的关键是:围绕一个目标,分为两个阶段,抓好五项任务。一个目标,就是确保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成功;两个阶段,就是 3月底以前全面备战“创卫”技术评估,4月份开始全力冲刺创建文明城市“大考”。要实现上述目标,必须凝心聚力抓好以下五项重点任务:

  一、整改问题。就是要办好七件大事:一是道路维护。对辖区内所有道路、背街小巷及人行道进行一次全面普查,对破损道路维修改造。二是城市管理。规范牌匾设置,加大摩的治理,加强对机动车、非机动车的管理。开展一次老旧小区“十乱”现象排查,对乱搭乱建以及空中管线进行重点整治。对“七小”行业、流动经营、出店经营等易反弹问题,坚持露头就打。三是病媒生物防制。全面清除蚊蝇孳生地,加强重点行业、重点场所“四害”防制设施建设。四是食品安全管理。对食品加工企业、销售单位,进一步完善“三防”设施。五是控烟工作。六是医疗垃圾储存管理。七是基础保洁。垃圾清运及时,无垃圾死角。

  二、营造氛围。一是日常宣传。充分利用沿街商户、银行营业网点、机关企(事)业单位电子屏以及大型公益广告牌等载体,形成铺天盖地宣传之势。二是群众教育。开展好千名干部进社区、“两城同创”直通车活动。三是媒体宣传。利用好新闻媒体、手机报、网络、客户端等各种舆论载体,大力宣传先进典型,曝光突出问题和不文明行为。

  三、发动群众。一是健康教育知识进万家活动。推动健康教育进企业、进机关、进社区、进学校、进家庭、进市场。二是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活动。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五进”活动,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细化到群众生产、生活中。三是抓好“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宣传活动。

  四、备齐资料。就是要完善两大系列创建资料。“创卫”上要按照爱国卫生组织管理、健康教育和健康促进、病媒生物预防控制、环境保护、公共卫生与医疗服务、食品与生活饮用水安全、市容环境卫生等九大方面,做好三年来创建资料的准备;创建文明城市上主要是围绕理想信念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等12个方面,做好今年创建文明城市资料的准备。

  五、常态管理。一是综合管理上,网格化管理。落实好对“一长六员”的“三定一奖罚”,确保每个网格“干净、规范、有序”。二是街面上,“门前三包”。确保沿街门店、单位门前卫生干净,秩序良好,绿化完好。三是环卫上,以克论净。进一步落实好“双十”管理标准,对道路实施深度保洁,开展量化评价,从根本上提升大环境卫生水平。四是秩序上,常态执法。五是“七小”上,消费警示。继续开展消费警示发布,点名曝光违规“七小”门店,防止“七小”行业反弹。六是奖惩上,月度讲评。以不间断的讲评、及时的奖惩,推动“两城同创”各项工作的落实。
                                                                                                                           责任编辑:翟柯

  • 马正跃在临颍县调研时强调抢占先机 做成产业 打造集群 加快建设全省绿色建筑产业基地

  • 鲜花送功臣 祝福表谢意 马正跃蒿慧杰等走访慰问重点企业

  • 王保存张亚忠来漯慰问 马正跃雷建民张社魁等陪同

  • 漯河网2017年度网友联谊年会举行

  • 马正跃蒿慧杰等慰问困难群众优抚对象和“五保”老人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