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紧盯目标 抓重点破难点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17-02-13 08:35:00 点击: 今日评论:

  2月8日,我市召开“两城同创”工作会议,对创建工作再动员、再部署。下一步,相关部门将如何推进创建工作?2月10日,记者采访了市卫计委主任、市“两城同创”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吴书清。

  “当前,我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技术评估迎检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创卫技术评估检查八大项内容中,市卫计委承担着爱国卫生组织管理、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重点场所卫生等五项技术评估迎检工作任务。”吴书清告诉记者,市卫计委将重点从七个方面抓好创建工作。

  强化领导,落实责任——思想上高度重视。定期召开“创卫”技术评估工作会议,部署任务,明确责任,细化措施。落实“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的工作机制,督促抓好层层分解和落实。制订“创卫”技术评估工作方案和迎检工作方案,确保“创卫”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狠抓整改,确保达标——行动上立行立改。针对国家暗访组暗访检查发现的问题,存在问题的单位将严格对照标准,立即进行整改。市卫计委五个专项工作组不定期对问题点位进行督导检查,确保问题点位全部整改达标,全部整改为亮点。

  常态长效,巩固成果——管理上更精更细。在“创卫”技术评估期间继续实行领导分包、检查评比、定期通报排名等常态长效机制,确保“创卫”各项工作认真开展和落实。继续开展各项整治行动,确保“创卫”成果不反弹。定期召开讲评会议,通报各单位检查中存在的问题,严格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加强培训,完善资料——时间上加班加点。认真借鉴外地先进“创卫”资料整理经验,备齐三年来的“创卫”资料。抽调专业技术人员组成编写队伍,完成《爱国卫生组织管理卷》等五大卷资料的编纂工作。对系统内外各创建单位“创卫”资料规范整理和建档工作进行统一培训,确保各创建单位“创卫”资料能够全面反映创建活动的整个过程。

  精心筛选,打造精品——标准上从高从严。五个专项工作组反复查看各区、各部门上报的迎检点位,认真规划迎检线路,同时按照“创卫”技术评估标准,备足迎检样本数量五倍的迎检点。督促各点位按照技术评估的要求,加大投入力度,高标准、严要求地打造点位,力求做到亮点更亮。

  模拟流程,反复排查——组织上压实责任。五个专项工作组反复对规划的迎检线路进行模拟迎检,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现场反馈并下发整改通知。明确各个点位负责人、责任人和责任领导,要求各迎检点位建立迎检预案和培养迎检现场解说员,全面做好迎检各项准备工作。

  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宣传上铺天盖地。充分利用卫计系统各创建单位电子屏、宣传栏等载体,形成铺天盖地宣传之势。开展健康教育“进企业、进机关、进社区、进学校、进家庭”五进活动,提升广大群众的健康素养。利用好新闻媒体、手机报、微信等各种载体,多层次、全方位地进行“创卫”宣传,有力地推动“创卫”技术评估各项工作的开展。
                                                                                                                           责任编辑:翟柯

  • 马正跃在临颍县调研时强调抢占先机 做成产业 打造集群 加快建设全省绿色建筑产业基地

  • 鲜花送功臣 祝福表谢意 马正跃蒿慧杰等走访慰问重点企业

  • 王保存张亚忠来漯慰问 马正跃雷建民张社魁等陪同

  • 漯河网2017年度网友联谊年会举行

  • 马正跃蒿慧杰等慰问困难群众优抚对象和“五保”老人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