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郾城区:开局之年铸辉煌 蓄势跨越谋新篇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17-02-14 08:34:00 点击: 今日评论:

  总投资30亿元的亿通新能源汽车科技产业园全面开工建设,有望今年五一节前后建成投产;总投资5亿元的摩尔时代商务中心、总投资3亿元的漯商国际大厦等项目实现当年签约、当年开工……刚刚过去的2016年,一个个重量级项目相继落户,一个个超亿元项目相继开工,为郾城区经济大发展注入了无限活力。

  “今年,我们要围绕‘四区一基地’建设,把招商引资作为头号任务,把招商引资作为承接产业转移的一个重要抓手,深入开展大招商、招大商活动,不断创新方式方法,以商招商,以服务招商,以环境招商,实现由招企业向招产业转变……”2月9日,在郾城区2016年度工作实绩考评暨2017年开放招商大会上,区委书记王迎波的讲话为全区经济发展再次指明了新方向。

  春潮涌动处,扬帆奋进时。2017年,郾城区将乘胜而上,围绕“四区一基地”总体部署,深化招大引强,狠抓项目落地,加快培植招商引资新优势,大力拓展招商引资新空间,加快构建开放型经济新格局,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大动力和支撑。

  实干兴区

  开局之年铸辉煌

  2016年,面对复杂的经济形势,郾城区坚持抓招商、上项目、强工业,重点工作推进有力,为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提供了有力保障。

  开放招商取得新成效。该区组建专业招商机构,设立招商专项基金,区四大班子领导亲赴北上广深等地,成功举办健康产业、新能源汽车、精细化工等专题推介活动9次,引进了天华·天能、宝岛·亿通等一批大项目、好项目,促成了漯西工业园区与张家港东沙化工园区的合作共建。2016年,全区实际利用外资、利用市外资金、对外进出口贸易总额三项指标,两项全市第一、一项全市第二;招商引资工作位居全市第二、各区之首,成为全市开放招商先进区,受到了市委、市政府的表彰。

  项目建设实现新突破。2016年,全区新开工超亿元项目34个,居全市第二。裕松源医药产业园等30个项目建成投产,7个省定、22个市定、39个区定重点项目完成投资分别占年度计划的133.5%、104%和103%。

  工业发展呈现新气象。骨干企业创新能力明显增强,虎塔轧辊成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天龙化工建成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莲花医疗成为省级创新型试点企业,高旗生物科技等3家企业成立市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裕松源与杭州泰格实现战略重组,众益达等6家企业解困复产。2016年,全区实现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17.9亿元,同比增长46.6%,位居全市第一;实现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88亿元,同比增长9.8%;新增规模以上工业企业8家。

  聚力而动

  蓄势跨越谋新篇

  回眸2016年,点点滴滴的砥砺拼搏,一砖一瓦夯实着郾城发展高歌猛进的根基。展望2017年,郾城区区长徐光华以更高的站位、更为深远的视野,谋划推动新一轮大发展:“全年新引进超亿元项目30个以上;新开工、新投产超亿元项目30个以上,实际利用境外、省外资金增长7%以上;实现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9%,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占比达到15%以上,新增规模以上工业企业8家以上……”

  坚持精准招商。突出产业招商,围绕健康产业、新能源汽车、精细化工等战略产业,完善产业招商图谱,把服务外包、虚拟经济等新业态、新模式充实到产业链;重点招引现代物流、金融电商、总部经济等产业;重点招引休闲农业、观光农业、生态农业等业态。瞄准国内外500强、央企国企和上市集团,专人专职,跟进对接。突出以商招商,选出重点,精准牵线,力争促成更多项目。深化专题招商,以“京津冀产业推介活动”为重点,掀起招商高潮。

  突出育大育强。一方面,做大优势产业集群。围绕健康产业,以大健康产业园为核心,加快构建生物医药、医疗保健、医疗器械、高端药妆四个特色板块;围绕新能源汽车产业,以淞江汽车产业园为重点,出台扶持政策,加强要素保障,尽快形成从配件生产、整车组装到营销售后的全产业链;围绕精细化工产业,加快禘旺化工、天壕生物质发电等项目建设,推进安鹏环保科技、鑫隆科技等意向性项目,不断提升漯西工业集聚区综合实力。另一方面,育强领军企业。出台培育领军型龙头企业实施意见,力争培育一批支撑作用强、发展潜力大、成长性好、带动能力强的领军型企业。

  强化综合保障。淞江产业集聚区要完成园区水系规划,确保湛江路等8条道路建成通车,新增建成区1.5平方公里。漯西工业集聚区要完成经四路南伸,启动纬三路东伸等3条道路建设,并尽快促成与东沙化工园区、太平洋建设集团战略合作,不断提升基础设施综合服务功能。力破供地、规划、融资瓶颈,增强支撑力。抓好环保,深化“废品围城”、“垃圾围城”等九大专项治理,确保生态环境明显提升,增强招商谈判的话语权。

  切实优化服务。围绕项目开工、建设、投产三大关键环节,建立健全“清单式、一条龙”服务机制,实行县级干部分包制、部门代理制、全程服务制,推动各类项目快开工、快建设、快投产。围绕全市“项目建设环境整治年”活动,全面打响项目环境整治攻坚战,确保项目建设环境显著提升。
                                                                                                                           责任编辑:翟柯

  • 马正跃在临颍县调研时强调抢占先机 做成产业 打造集群 加快建设全省绿色建筑产业基地

  • 鲜花送功臣 祝福表谢意 马正跃蒿慧杰等走访慰问重点企业

  • 王保存张亚忠来漯慰问 马正跃雷建民张社魁等陪同

  • 漯河网2017年度网友联谊年会举行

  • 马正跃蒿慧杰等慰问困难群众优抚对象和“五保”老人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