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漯河强化服务引导工业企业转型升级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17-02-21 08:32:00 点击: 今日评论:

  2016年全市生产总值增长8.5%,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9%,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6.7%,税收收入增长12.6%……国务院第三次大督查发现,在经济下行压力下, 河南漯河市委、市政府强化对企业的服务,帮助企业破难题,引导企业抓技术改造、科技创新、产品换代,推动工业企业转型升级。

  漯河是一个以食品为特色优势产业的城市。从2014年开始,全市实施“工业1351工程”,推进工业优化升级,即动态选定10家市直企业、30家重点企业、50家中小企 业、100家小微企业作为重点培育和扶持对象,用3年左右时间,实现10家市直企业技术改造和扩大产能、30家重点企业提质增效、50家中小企业做大做强、100家小 微企业快速成长的目标。

  漯河市定期召开不同类型的企业家座谈会,收集、汇总企业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分发到国土、交通、发改、住建等部门进行办理。同时,组建若干督 查组对问题落实情况开展专项督导,确保件件有回音。目前,125家企业得到这种精准帮扶。

  漯河市先后开展“送政策送温暖”专项行动和“政策进万企”活动,或组建宣讲团深入企业,或在新闻媒体开辟专栏,宣传各项政策,方便企业了解政策、掌握政策 、用好用足政策。

  漯河市还开展中介机构收费行为规范专项行动,全面清理企业融资过程中一些中介机构乱收担保、评估、登记、审计、保险费用,加重企业负担的问题。对政府定价 的行政审批中介服务费,建立收费目录清单并向社会发布。企业的待审批事项纳入在线平台,实行“一口受理、并行办理、限时办结、统一答复”。

  “我现在已经是漯河人啦!”祖籍江西南昌李渡镇的河南曙光健士集团董事长万智勇高兴地拿出自己的身份证给记者看。他说,自己之所以在漯河扎根,就是因为政 府创造的环境好。2016年,该集团销售额达11亿元,上缴税金3000多万元。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由于早谋划、早着手,漯河市企业经过2014年、2015年的技术改造、新产品研发和市场开拓积累后,目前正蓄势待发,渐入佳境。

  “在工业投入和项目建设上,我们围绕‘四化’做,所有设备都是最先进的。在产品结构上,我们在传统生鲜肉、火腿肠的基础上,主推冷鲜肉,发展了梅菜扣肉等 中式产品、培根等西式产品。我们还改组了技术力量和销售网络,将原来总部1个技术中心改为6个区域各有分中心……”河南双汇投资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杜俊 甫谈起生产经营,条分缕析,娓娓道来。

  杜俊甫说,由于双汇在技术、人才方面坚持培育一批、储蓄一批、上马一批,目前,公司发展稳健。去年,双汇销售收入和经济效益再创历史新高,由中国500强变 为世界500强。

  “2016年推出10款新产品,今年计划推出5款新产品。去年新产品在销售额中的占比为20%,今年将达到30%。”站在生产车间的透明玻璃窗外,河南三剑客奶业有 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李益民介绍。

  “卫龙以人才为本。”卫龙食品生产及运营总经理闵权鹿说,从2013年到现在,一批优秀人才的引进,促进了公司管理水平的全面提升。卫龙逐渐发展到今天的全自 动生产,产品也由原来的3个品种发展到现在的123个品种,并出口到加拿大、英国等地。

  数字显示,漯河市着力调结构、破瓶颈、强服务,持续推进工业转型升级,确保了全市经济的健康发展。目前,全市共发展规模以上食品企业211家,占全市规模以 上企业总数的31.2%。全市每万户市场主体拥有中国驰名商标量居全省第一,每万户市场主体拥有注册商标量居全省第二,每万户市场主体拥有河南省著名商标量居 全省第五。
                                                                                                                           责任编辑:翟柯

  • 马正跃赴安徽鸿路集团总部考察 推动见证市政府与鸿路集团签订绿色建筑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 马正跃在临颍县调研时强调抢占先机 做成产业 打造集群 加快建设全省绿色建筑产业基地

  • 鲜花送功臣 祝福表谢意 马正跃蒿慧杰等走访慰问重点企业

  • 王保存张亚忠来漯慰问 马正跃雷建民张社魁等陪同

  • 漯河网2017年度网友联谊年会举行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