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持续提升农贸市场“创卫”成效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17-02-22 08:36:00 点击: 今日评论:

  农贸市场是农产品、农副产品的交易场所,物品丰富、交易活跃,物流量、人流量大,是国家卫生城市验收评估的重要检查点之一,也是“创卫”工作的难点。根据我市 “两城同创”工作会议要求,市市场整治行动指挥部进一步加压驱动、深入整治、强化管理,推动农贸市场“创卫”成效持续全面提升。

  “在去年的‘创卫’暗访中,农贸市场取得了优异成绩,成为我市‘创卫’暗访的最大加分项。下一步,市工商局将以更大的责任担当、更实的举措,严格按照农贸市场 管理规范,不断加强市区农贸市场管理,着力打造精品市场,努力为我市顺利通过国家卫生城市技术评估再立新功。”近日,市工商局局长、市市场整治行动指挥部指挥 长张俊峰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张俊峰说,下一步,市工商局要重点做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强化宣传教育,增强市场主体的“创卫”责任感。在农贸市场内设置宣传栏、电子显示屏,悬挂宣传横幅,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漯河精神;向商户发放资料,宣传 农贸市场“创卫”知识,营造浓厚的“创卫”氛围。在农贸市场内广泛开展“两城同创”示范店争创活动,对评出的28家示范店进行挂牌经营,典型带动,有力地推动了 农贸市场“创卫”工作深入开展。

  明确责任,强化网格化管理。明确单位“一把手”为第一责任人,按照“定格、定员、定责、定标的要求,结合各农贸市场实际,建立网格化监管机制。一是建立市工商 局、工商分局、工商所、农贸市场管理办公室四级责任体系,分包商户,责任到人。二是对照梳理市政府下达的农贸市场“创卫”任务,制订工作台账,将任务分解到各 成员单位,形成齐抓共管的责任体系。三是加大督导力度,不定期开展专项督导检查,下发问题清单,对发现的比较严重的问题,按照有关规定,启动问责机制。

  加强监管,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对商户加强监管,确保商户证照齐全,人员持证上岗,门店管理制度上墙,商户文明诚信经营。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卫生评比制 度,实现农贸市场商户签订《“门前三包”责任书》全覆盖,达不到要求的商户停业整顿,达标后方可营业。引导、监督商户自觉规范经营,督促商户加强店内清扫保洁 ,巩固整治成果。

  深入整改,确保环境卫生达标。进一步完善环卫设施,加大保洁力度,增加清扫频次,对下水道、公厕、垃圾中转站等蚊虫滋生重灾区督促定时消杀。对市场内个别卫生 条件差的门店,逐户进行清扫。严格落实《关于对市区农贸市场活禽销售管理的公告》,确保每天早晨6点以后不得销售活禽,并实行存放、宰杀、销售“三隔离”制度 ,保证活禽市场达标。

  加大投入力度,完善硬件设施,提升档次。对市场内“防鼠、防蝇、防尘”设施及时进行修补;对商户店内的排风扇、空调口等各种孔洞进行筛查、填补;对市场内的窨 井、下水道进行冲洗,保持下水道畅通,并覆盖防鼠网;对商户墙壁、卷闸门上的小广告进行清除;增添消防器材,加强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和培训。
                                                                                                                           责任编辑:翟柯

  • 马正跃赴安徽鸿路集团总部考察 推动见证市政府与鸿路集团签订绿色建筑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 马正跃在临颍县调研时强调抢占先机 做成产业 打造集群 加快建设全省绿色建筑产业基地

  • 鲜花送功臣 祝福表谢意 马正跃蒿慧杰等走访慰问重点企业

  • 王保存张亚忠来漯慰问 马正跃雷建民张社魁等陪同

  • 漯河网2017年度网友联谊年会举行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