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市委巡察组向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等5单位反馈巡察意见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17-02-23 08:41:00 点击: 今日评论:

  2016年底,市委派出5个巡察组,对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经济技术开发区、西城区党工委和市文广新局、市卫计委党组进行了集中巡察。各巡察组聚焦坚持党的领导、全面从严治党,紧扣“六项纪律”,紧盯“三大问题”,深化政治巡察,查找政治偏差,着力发现问题、形成震慑。其间,共发现问题及问题线索330件,已向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反馈移交265件,其余将向市纪委、市委组织部等有关部门移交;下发《立行立改通知书》38份,督促有关单位党(政)纪处分22人,组织处理72人。近日,市委巡察组分别向5个单位反馈了巡察意见,要求两个月内报送整改结果,并将适时对整改情况开展专项督查。

  一、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党工委

  反馈问题:班子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对事关示范区开发建设的重大事项缺乏宏观把握和系统谋划,贯彻上级决策部署不力,部分重点工作推进缓慢,城乡一体发展的格局尚未真正形成。执行集体决策制度不到位,存在决策程序不够完善、发扬民主不够等问题。部分领导干部作风不扎实,破解难题、迎难而上的劲头和勇气不足,深入基层解决问题少,工作推进不力。管党治党“两个责任”履行不力,压力传导不足,责任追究宽松软。机关党建抓得不紧,在党的教育实践活动中图形式、走过场,“三会一课”制度形同虚设,一些党员干部不参加组织活动。干部选拔任用不规范,个别干部带病调入。纪律规矩意识不强,项目资金监管缺失,一些单位财务管理混乱,兼职取酬、滥发奖补、白条列支等违规违纪现象时有发生。

  党工委书记王国干表态:对巡察组反馈问题照单全收、坚决整改。抓紧研究整改工作,落实领导责任,从严从实从快整改到位,确保正在整改的问题不能避实就虚,需要深挖细查的问题不能久拖不决,已经整改交账的问题不能改后重犯。通过持续深入整改,把全面从严治党抓得更紧更实。

  二、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

  反馈问题:贯彻上级决策部署打折扣,落实市定目标任务有差距。有些重大决策事前缺乏科学论证和深入研究,有的程序不规范,个别决策不科学。“两个责任”落实空乏,对一些违规违纪问题轻举轻放,压力传导不够,近年来连续发生领导干部违纪违法案件。基层组织建设薄弱,个别支部软弱涣散,村组干部违纪违法案件易发多发。组织人事政策执行走样,“三超两乱”问题严重。干部队伍缺乏活力,慵懒怠政、精神不振问题突出。政商关系“亲”而不“清”,个别领导干部“靠山吃山”,在辖区企业解决费用、规避检查,有的违规在企业兼职,支配双重资源。项目招投标管理不严,个别工程项目违规招标、未批先建。投融资领域资金违规拆借、违规集资等问题较多。财务管理混乱,存在账外开支、挪用专项资金、虚假发票入账等问题。

  党工委书记余伟表态:严格按照整改要求,扛稳主体责任,坚决把各项问题解决到位、落实到位。强化责任担当,像抓项目建设那样抓党建,坚持纪律上从严、执行上较真儿,责任追究“高举重敲”,对问题紧抓不放,确保全面彻底解决,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真正落到实处。

  三、西城区党工委

  反馈问题:“四个意识”不强,落实上级精神不力,一些重点工作推进力度不够,招引项目少,建成效果差。领导班子工作热情下降,贯彻民主集中制不到位,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一些科级领导干部作风浮漂、遇事推诿、不愿担当,精气神明显不足。纪律规矩意识差,进人用人不规范,违规发放车补、油补和奖金,执行财经纪律混乱,违规接待、违规冲抵报销等问题突出。主体责任缺位,管党治党不严,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不力,压力传导不足。纪工委日常监督执纪耳软手软,一些违纪问题处理结果不通报、不告知,起不到震慑作用。对党建工作重视不够,措施不力,学习教育走过场,发展党员不规范。基层党建薄弱,一些村级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发挥不好,个别基层党员干部法纪观念淡薄,违规违纪问题时有发生。

  党工委书记王涛表态:正面直视问题,以实事求是的态度,进行深刻反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扎扎实实抓好整改落实。坚持领导带头,层层压实责任,分类建立台账,细化整改措施,确保问题整改到位。切实用好巡察成果,进一步转变作风,鼓足干劲,奋力开创西城区开发建设新局面。

  四、市文广新局党组

  反馈问题:改革合并后班子成员沟通融合有差距,凝心聚力不够,干事创业活力不足,班子统揽全局、核心引领的作用发挥不到位。落实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缺乏足够的担当和啃“硬骨头”的勇气,对一些敏感问题不敢动真碰硬。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意识不强,对系统内个别违纪案件处分不公开,对审计反馈、巡察交办整改事项落实不到位,部分领导干部不如实报告个人有关事项。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缺位,对二级机构监管严重缺失,违规违纪问题多发,有的二级机构班子成员利用职务便利违规经商,涉嫌利益输送。党的建设长期“悬空”,一些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党员管理混乱,党的活动不正常。监督责任缺位,工作浮在面上,执纪问责偏松偏软。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屡禁不止,违规发放补贴、违规公款接待、违规公款旅游等问题比较突出。

  党组书记史凤民表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整改要求上来,全力以赴抓好整改落实。扛牢抓实主体责任,制订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时限及责任对象,实行项目化管理和台账式推进,整改一项销号一项。持续推进长效机制建设,巩固和深化巡察成果,推动管党治党从“宽松软”走向“严实硬”。

  五、市卫计委党组

  反馈问题:“四个意识”不强,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有差距,谋划和推进全市卫生计生改革发展工作力度不够,医改推进措施不完善。“四项突出问题”专项治理不彻底、打折扣,存在自查不清、整改不力等问题。党组班子建设偏松偏软,班子成员融合度低,个别人精神状态不佳,表率作用发挥得不好。部分领导干部未如实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不力,对近年来系统内发生的违纪违法案件吸取教训不深刻,举一反三、正本清源不到位。部分基层党组织建设虚化、边缘化,凝聚力不强,个别党员党的意识淡薄。宗旨意识淡化,对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关注不够,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等问题解决不力,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现象突出。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多发,个别委属机构顶风违纪,滥发奖补、虚假报销、白条入账。

  党组书记吴书清表态:以鲜明的态度、坚定的决心、有力的举措,切实把巡察整改抓紧抓实,抓出成效。认真研究制订整改措施,对意见、建议进行分类汇总,逐项梳理归类,明确整改内容、整改目标、责任单位、责任人员和整改时限,强化跟踪督办,确保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

  
                                                                                                                           责任编辑:翟柯

  • 马正跃赴安徽鸿路集团总部考察 推动见证市政府与鸿路集团签订绿色建筑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 马正跃在临颍县调研时强调抢占先机 做成产业 打造集群 加快建设全省绿色建筑产业基地

  • 鲜花送功臣 祝福表谢意 马正跃蒿慧杰等走访慰问重点企业

  • 王保存张亚忠来漯慰问 马正跃雷建民张社魁等陪同

  • 漯河网2017年度网友联谊年会举行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