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攻重点抓统筹重提升强保障全市环保攻坚乘势而上再出发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17-02-28 10:22:00 点击: 今日评论:

  扬尘防控、散煤禁烧、涉水企业监管、五大污染围城整治……2016年,作为全市环保工作备受重视、地位空前提高的一年和全市环保事业全面发展的一年,全市上下找准突破点,打出组合拳,环保攻坚结出累累硕果:全市全年空气优良天数190天,比上年增加40天;7条省控河流断面水质由第一季度只有两条达标,到12月实现全部达标,水质得到全面改善,省环保厅解除我市新增水污染物排放建设项目环评。

  攻坚一年显成效,乘势而上再出发。2017年是我市巩固提升大气攻坚治理成效、持续打好水污染防治攻坚战、深入推进土壤污染防治的强化之年,我市将以改善环境质量为核心,以依法治污、科学治污、全民治污为路径,标本兼治、重点突破、整体推进,加快构建系统完善的生态环境治理体系,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加强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推动精细管控。聚焦关键领域和重点环节,加强“六控”、“一应对”攻坚措施,强力推进机动车污染治理、工业源监管督察、燃煤散烧管控、油品质量监管等工作,严格实行企业停产限产、错峰生产、工地停工、机动车限行等应急管控措施。推动精准治理。紧抓工业排放、汽修喷涂、餐饮油烟、装饰涂料等重点领域,开展专项治理,深入推进“污染围城”和“小散乱差”企业综合整治,发现一个取缔一个,规划建设汽修、门窗加工、石材加工、家具产销等专业园区,实现由治标向治本的转变。推动精深减排。按照企业为主、政府推动、居民可承受的方针,不断加大煤改电、煤改气力度,推动城区工业企业“退二进三”,加快产业园规划建设,以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带动污染物排放大幅削减。

  全面强化水污染防治攻坚。围绕饮水安全保障、河流水质提升和黑臭水体治理,强化项目带动,注重综合效果,助力中原水城建设。制订了我市水污染防治实施方案,规划了22个水污染防治重点项目,总投资35亿元,主要包括澧河集中式饮用水源地环境保护、流域污染源治理、流域生态修复与保护三个方面。

  扎实推进土壤污染防治攻坚。制订了我市土壤污染防治工作方案,稳步推进各项防治措施,切实保障农产品安全;强化污染源头治理,建立健全土壤环境监测网络,为科学治土提供依据;实施分级分类管理,对受污染的农用地和建设用地分级分类,建立污染地块名录及其开发利用的负面清单,合理确定土地用途;加强土壤治理修复,确保全市土壤环境质量总体持续改善。

  抓统筹。持续抓生态创建,以“清洁家园、清洁水源、清洁田园”为重点,统筹推进农村生态环保工作,力争完成两个省级生态乡镇、10个省级生态村创建任务;以连片村庄统一整治为重点,抓好22个建制村的农村环境综合整治;持续强化风险防控,加强对重大环境风险源的动态监测、风险预警和联防联控,完善环境应急预案,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加强涉危企业、固体废物、医疗废物监管,推动实现规范化管理、资源化利用、无害化处置;加快推进生态环境监测网络体系建设,逐步建成涵盖大气、水、土壤、噪声、辐射、生态等要素,布局合理、功能完善的环境质量监测网络;完善控制污染物排放许可制,推行排污权有偿使用和交易制度,引导投资机构和社会资本进入我市绿色环保产业投资领域。

  重提升。依靠科技、法治和全民的力量,综合施策、标本兼治,提升科学治理水平、依法治理水平、全民治理水平。

  强保障。我市将狠抓环保队伍建设,提供坚强保障。对照全年目标任务,把治理任务精确到点、推进速度明确到天、工作职责落实到人,实施台账管理、挂图作战;加强对各项责任目标的过程督导,一季一汇总、一季一排名,关键性指标实行周调度、月通报,对推进不力的,坚决落实处罚措施。
                                                                                                                           责任编辑:翟柯

  • 经济技术开发区召陵区重点项目集中开工马正跃丁平等出席开工仪式

  • 马正跃赴安徽鸿路集团总部考察 推动见证市政府与鸿路集团签订绿色建筑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 马正跃在临颍县调研时强调抢占先机 做成产业 打造集群 加快建设全省绿色建筑产业基地

  • 鲜花送功臣 祝福表谢意 马正跃蒿慧杰等走访慰问重点企业

  • 王保存张亚忠来漯慰问 马正跃雷建民张社魁等陪同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