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郾城区环保攻坚暨“两城同创”乘势而上再发力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17-03-07 10:36:00 点击: 今日评论:

  全市燃煤散烧管控现场会在郾城区召开,郾城经验在全省推广;完成32台锅炉的拆改任务,占全市的73%;完成512家餐饮企业、机关企(事)业单位“电气化改造”,扬 尘污染治理成效显著;重泰建材“全过程封闭、零污染生产”模式成为全市乃至全省标杆;重拳出击整治经营秩序,黄河广场夜市华丽转身,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翻开郾城区2016年环保攻坚和“两城同创”成绩单,令人振奋,鼓舞人心。

  三月春潮涌,扬帆再起航。日前,在郾城区2017年环保攻坚暨“两城同创”工作会议上,区委书记王迎波表示,2017年,全区要发扬“钉子”精神,坚持问题导向,实行 精准整改,高标准、严要求,出重拳、下狠手,坚决打赢环境保护和“两城同创”攻坚战。

  攻坚克难 砥砺奋进结硕果

  “多年‘肠梗阻’,今朝成通途。”清晨,走在昆仑路上,曾经在全市出了名的“马路市场”不见了,道路变得干净畅通,群众对这一翻天覆地的变化赞不绝口。

  昆仑路发生的巨变,只是郾城区环保攻坚暨“两城同创”工作的一个缩影。2016年,郾城区攻坚不畏难,打出“组合拳”,奏响了环保攻坚、“两城同创”最强音。

  郾城区成立由区委书记、区长牵总的组织机构,副书记牵总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县级干部分包抓,形成了有史以来的“最强阵容”。同时,抽调精兵强将,成立攻坚办 、“两城同创”办,各镇(办)、相关职能部门大员上阵、全员参与,形成了攻坚克难的良好态势。在财力投入上,两项工作投入资金均在亿元以上。

  全区各级干部深入一线,大力宣传,划片监管,强力执法,圆满完成了春节期间禁燃禁放任务,得到市委、市政府的充分肯定。城区19条主次干道机扫率达到90%以上, 道路保洁达到每天6次。物业管理实现全覆盖,改变了292个老旧小区多年没有物业管理的状况。城市经营乱象得到遏制,全区“七小”行业整治达标率达95%。“污染围 城”治理成效明显,取缔了石槽赵、李盘庄等村庄占地500亩的三个废品收购场院,整治垃圾死角95处,清理各种垃圾1200余吨。颍河断面水质达标实现历史性突破,全 面扭转了环境恶化趋势。郾城区数字化城市管理中心全年共受理案件4万多件、结案率达98%,在规范城市秩序、提升城市形象等方面发挥了突出作用。

  乘势而上 出新出彩再发力

  今年是全市“两城同创”的“大考”之年,也是全市环保攻坚决战决胜的关键之年。郾城区的决策者们清醒地认识到,环保攻坚和“两城同创”的出发点和最终的落脚点 ,就是通过攻坚突破,不断改善人居环境,持续提升群众的文明素质,增强城市对内的舒适感、对外的美誉度,让广大群众活得舒心、过得愉快。

  站位新起点,谋求新跨越。2017年,郾城区将乘势而上,精准聚焦,发力三大“主战场”,拉开环保攻坚暨“两城同创”出新出彩的新一轮大幕。

  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持久战。抓好扬尘污染治理,落实“六个百分之百”扬尘防控措施;抓好工业污染治理,不断加强印刷、化工等行业的挥发性有机物治理工作;抓好燃 煤污染治理,争取今年入冬完全禁止劣质散煤的销售和使用;抓好“小散乱差”企业治理,在建成区以外规划建设废品收购市场;抓好餐饮油烟污染治理,坚决杜绝露天 烧烤;抓好机动车污染治理,确保9月底前全面淘汰剩余黄标车,杜绝黑加油站回弹现象。

  打好水污染防治攻坚战。以“河长制”为牵总,抓好关键任务。全面取缔网箱养鱼。综合整治面源污染,确保禁养区内所有畜禽养殖场全部关闭或搬迁;分类处置农村生 活废水和养殖废水。综合整治柳支河、蜈蚣渠、塔河、洄曲河等河流。强化涉企污染防治,确保辖区企业达标排放。着力消除黑臭水体。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年底前实现 建成区污水全收集、全处理。加强农村饮用水源的保护和管理。

  打好“两城同创”决胜战。突出抓好“五项整治、一个提升”。整治“城中村”和城乡接合部,彻底清除卫生死角;整治老旧小区,力争今年完成100个左右老旧小区治 理任务;整治“七小”行业,力争全区“七小”行业达标率达98%以上;整治“两违”,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及时制止苗头;整治市容秩序,联合执法,错时监管,确保 城区形象持续提升;提升市民素质,加强城市意识、社会公德等方面宣传教育,全面提高市民文明素质。

  人勤春来早,攻坚正当时。2017年,在全市环保攻坚暨“两城同创”征程中,郾城区将在建立长效机制上下功夫,真正实现环境保护、城市管理的制度化、规范化和常态 化。
                                                                                                                           责任编辑:翟柯

  • 马正跃带领市四大班子领导 到省廉政文化教育馆等地接受警示教育

  • 临颍县10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马正跃等出席仪式

  • 更加扎实有效做好政法工作推进全面依法治市 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 经济技术开发区召陵区重点项目集中开工马正跃丁平等出席开工仪式

  • 马正跃赴安徽鸿路集团总部考察 推动见证市政府与鸿路集团签订绿色建筑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