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全市宗教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17-03-09 08:38:00 点击: 今日评论:

全市宗教工作会议召开
认真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 汇聚全面深化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强大正能量
马正跃讲话 王勇主持 雷建民等出席

  3月8日,全市宗教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全省宗教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市宗教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部署新形势下的宗教工作,更好地组织和 凝聚广大信教群众同全市人民一道,为全面深化六项重大攻坚、持续推进“一区两城一中心”建设、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奋斗。

  市委书记马正跃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王勇主持会议。市领导雷建民、吕岩、李思杰、蒋志安、栗社臣出席会议。

  马正跃在讲话中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科学分析了宗教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深刻阐明了宗教工 作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并就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宗教工作作出了全面部署,具有重大指导意义。省委书记谢伏瞻在全省宗教工作会议上,对切实加强和改进党 对宗教工作的领导、提高能力水平、解决突出问题、做好重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全国、全省宗教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精神,准确把握理论观点、政策要求和工作部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

  马正跃指出,近年来,我市宗教工作由于各级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特别是统战、宗教部门的扎实工作,取得了明显成绩:党的宗教信仰自由政 策得到贯彻落实,对宗教事务的管理逐步法治化、规范化、科学化,广大信教群众爱国爱教、遵纪守法、勤劳致富,党同宗教界的爱国统一战线日益巩固发展,宗教界人 士和广大信教群众的积极作用得到较好发挥,为维护我市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马正跃强调,要充分认识特殊重要性。宗教工作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中具有特殊重要性,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忧患意识,以对党和人民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 ,准确把握新形势,着力解决新问题,有效应对新挑战,更好地把广大信教群众凝聚在党和政府周围,为党的十九大召开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为全面深化六项重大 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正能量。

  马正跃强调,要牢牢掌握工作主动权。坚持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关键要在“导”上想得深、看得透、把得准,通过维护、管理、引导、服务等多方面的工作,引导宗 教界在政治上形成正向共识,在促进社会和谐进步中发挥积极作用。要切实把握做好新形势下宗教工作的基本遵循,深入贯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宗教理论,始终坚持我国 宗教的中国化方向,着力构建积极健康的宗教关系。坚持依法管理宗教事务,促进我市社会大局稳定。要依法加强管理,坚决抵御境外渗透。要坚持问题导向,根据不同 宗教的不同特点、不同地方的不同情况,抓住主要矛盾,解决突出问题,着力以重点突破推进整体工作。要夯实基层基础,尤其要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坚持政治功能和服 务功能相统一,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上水平。要加强支持帮助,尊重和发挥宗教团体在宗教内部事务中的作用,推动加强自我管理、民主管理。

  马正跃强调,要切实增强贯彻执行力。要强化工作责任,各级党委要把抓好、管好宗教工作作为政治任务,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及时研究解决宗教工作中的重要问题;加 强监督检查,纳入党政领导班子考核内容,推动落实宗教工作决策部署。要建立健全宗教工作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进一步明确各有关方面的工作职责,积极构建党委统 一领导、有关部门各负其责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形成强大合力,共同做好宗教工作。要强化宣传教育,广泛宣传党关于宗教问题的理论和方针政策,宣传宗教相关法律 法规。要加强对青少年科学世界观的宣传教育,引导他们相信科学、学习科学、传播科学,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共产党员要做坚定的马克思主义无神论 者,严守党章规定,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党的宗旨,绝不能在宗教中寻找自己的价值和信念。

  王勇在主持会议时指出,马正跃书记的讲话,结合国际、国内和我市面临的形势,深刻阐述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市宗教工作的指导思想,就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我市 宗教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要认真学习领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全省宗教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市委对宗教工作的总体部 署上来,更加扎实有效地做好宗教工作。

  蒋志安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坚持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宗教,用优秀中国文化浸润宗教,构建积极健康的宗教关系,抵御境外宗教渗透;要务实重干,突出重点, 力求突破,紧紧抓住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宗教工作部署这条主线,着力推进宗教事务治理法治化,着力引导宗教坚持中国化方向,着力解决宗教领域突出问题;要联系 实际,学用结合,提升工作实效,认真落实好上级和市委作出的决策部署。

  会上,市公安局、舞阳县相关负责同志作了发言。
                                                                                                                           责任编辑:翟柯

  • 马正跃带领市四大班子领导 到省廉政文化教育馆等地接受警示教育

  • 临颍县10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马正跃等出席仪式

  • 更加扎实有效做好政法工作推进全面依法治市 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 经济技术开发区召陵区重点项目集中开工马正跃丁平等出席开工仪式

  • 马正跃赴安徽鸿路集团总部考察 推动见证市政府与鸿路集团签订绿色建筑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